看了一下這幾天的賽程表,這幾天在東京巨蛋有巨人廣島三連戰,在千葉則是羅德火腿三連戰;星期五在神宮球場有巨人養樂多三連戰,但會碰到黃金週票會很難買,所以如果要在東京巨蛋看巨人一定要這兩天衝了。

Lawson購買的巨人主場門票,還有印隊徽,在福岡買軟銀的就沒有


球場側拍,旁邊後樂園的雲霄飛車,走路經過時常聽到尖叫聲


六點開始的比賽,約莫五點到達球場。東京巨蛋無論是外觀或是場內都十分壯觀,尤其是進到場內後,雖然觀眾還不是很多,但初次踏進東京巨蛋的觀眾席仍是興奮莫名。

東京巨蛋內野入口外的玻璃帷幕


逛了一下巨人的賣店,發現裡面除了大明星外,幾乎沒有一般球員的產品,這點跟軟銀主場大不相同。即使是不知名如陽耀勳,仍然可以買到他的胸章Pin。在東京,除了高橋、阿部、小笠原、二岡、上原、拉米瑞茲、原監督、李承燁外,其他球員的產品幾乎很難找。不過最近坂本以及龟井的表現不錯,也有他們的簽名球出現,不過球衣就只有那些明星球員才有了;不過巨人的明星球員也是夠多了。至於其他球團的東西就更不好找了;去了三個球場後,發現福岡巨蛋的賣店規模最大。

原來賣黃牛票在日本也是違法的,在福岡時我看一堆黃牛在場外大搖大擺地兜售,我還以為在日本沒差,看到這塊牌子才了解。


找到自己位置後,媽呀,這位置也太慘了吧,花了兩千三百日圓的內野指定席,大概從四樓看下去。早知道就買外野了。跟福岡巨蛋比起來,東京巨蛋的票價並不算太高,內野指定席最貴的五千九,而福岡內野指定最貴的是八千五,千葉最便宜只要四千五。不過外野的話,福岡比較便宜一些。

本壘正後方拍攝


今天兩隊先發投手是巨人的高橋尚成以及廣島的大竹寬,光看先發投手還蠻有看頭的。不過高橋尚成第二球就被一棒赤松真人敲出一支Solo Home run,二局又被首位打者前田智徳敲一支,我附近的巨人迷就開始幹譙了,雖然我日文還不太靈通,不過我確定是在幹譙。

前六局打完,廣島二比一領先;七局下龟井義行打出一支逆轉的兩分砲,不過我那時候正在研讀入場時送的球員名鑑,聽到歡呼聲時,球已經被送到右外野了。眼看就要贏的比賽,巨人的後援投手山口以及門倉上來放火,最後廣島就以四比三一分險勝。中間大道典佳上來代打,我對這傢伙的印象就是棒子拿很短,然後在台灣舉辦的日職正規賽中,以大榮鷹選手的身分,兩場比賽對歐力士敲出兩支全壘打,而他生涯單一球季全壘打只有一年達到十支,所以台灣真是他的幸運地。

就是在看這本時敲出全壘打,巨人軍名錄,姜建銘你要加油啊


比賽中間還會插入新聞,少林寺逃漏稅.... XD


大螢幕會打上用球數


我發現東京巨蛋的啤酒妹比福岡的正很多;福岡巨蛋看起來都是一些國中生在賣,另外觀賞族群也差很多,福岡球場內年輕女性比率相當高,而東京則是中年歐吉桑居多;這兩者之間的差異應該也是啤酒廠商安排工讀生微妙的地方吧;像福岡會出現啤酒弟,在東京則完全沒看到。而東京跟千葉的啤酒妹很喜歡把鈔票夾在手指間,但福崗則沒有人這樣做,這些細節也蠻有趣的。

我不是要拍啤酒妹,是要拍她的指間


前面用手機看轉播的上班族


在日本已經看了四場球賽,老實說已經跟我去年看台灣職棒的數目一樣多了;不過我去年在當兵,請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