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送來福岡找我玩的家人到機場,然後去學校與老師還有熟識的友人說再見後,與Peter、綠以及恭子在中洲吃完在福岡的最後一餐,依依不捨地離開福岡,真的是依依不捨,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上次與許多人道別時是退伍時,當過兵的都知道離開那種鬼地方是絕對不會依依不捨的;坐Skymark三點十分的飛機飛往東京羽田機場,約四點五十時抵達東京。

在羽田空港第1ビル坐東京モノレール(單軌電車)到浜松町,然後轉JR山手線到御徒町,再徒步到上野御徒町站坐都營大江戶線,經過層層關卡,以及提著行李上上下下,終於到達位於下榻的後樂園東橫inn。原本以為可以鬆一口氣的我此時卻碰到了一個更大的問題--後樂園東橫inn的讀卡機讀不到我的信用卡。日本的讀卡機有兩種,一種是直接刷的,一種是插卡式的;通常直接刷的都會刷不到,一定要用插卡式的,不過這間東橫inn竟然沒有插卡式的讀卡機。我預計要待七個晚上,就必須要付將近五萬日元的現金;而這才是在東京的第一個晚上啊。

與之前在台大語言中心的三位同學約在JR新宿站西口;天啊新宿站的人潮真是太可怕了,已經開始想念福岡了。在新宿站附近random找了一家居酒屋,雖然不貴,但東西也不怎樣;尤其是它的照葉樹林調酒(抹茶base+烏龍茶)超難喝,加了很多冰塊,一點味道也沒有;真是對不起因為我推薦而點了相同調酒的兩位同學。許久不見的朋友總有講不完的話,居酒屋之後大家都覺得沒吃飽,又去吃了便宜的烏龍麵,一路上還是嘰嘰喳喳講不停,最後在歌舞伎町附近晃了一下,此時時間還早,只有很多看起來像鬼塚的西裝男站在外面,還不到小姐上班的時候。

第二天和同學以及他們的朋友們去琦玉縣的羊山公園賞芝櫻,從池袋出發到西武秩父站,急行約莫兩個小時。由於29日是假日,因此人潮眾多。一出車站便有攤位在販售羊山公園的門票,真是十分貼心。在車站旁簡單解決午餐後,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羊山公園。芝櫻不是櫻花。只是一種草本花,葉子很像櫻花;而芝在日文中就是草地的意思,所以櫻芝也就是開在地上的櫻花。

大片的芝櫻


明明是以它命名卻沒人注意到的羊山,我覺得很漂亮啊=.=a


公園裡面很貼心的拍照設置


大約四點從西武秩父出發回到池袋,晚餐在池袋附近的Wendy's解決,然後因為同學很想去吃傳說中八百日圓的星座冰淇淋,我也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不愛吃甜食的我點了一杯冰塊超過一半的蘋果茶,我只能說我覺得超幹的。

第三天早上去了位於三鷹的ジブリ美術館;從高二知道有這地方以後就一直想去,終於在這次的東京行成行,算是完成一個小小的夢想。坐JR中央線到三鷹,出車站就有很明顯的指標往美術館。三鷹站旁有往美術館的接駁車,來回票300日圓可用自動購票機購買,如果是單程的就上車投錢。因為看完後我想走到吉祥寺附近看看,因此只買了單程車票。

我買的入場卷是十點第一批的;美術館外已經排滿了準備進去參觀的人,來這裡的台灣人還真多啊,幾乎跟日本人不相上下了,搭配一些韓國人跟香港人,以及少許的西方人。相信大家都知道裡面不可以拍照了,不過裡面有個外國女生,大概看得太入迷,一不小心就把她的大炮要拿出來拍,工作人員阻止以後,她自己也很不好意思笑了。

裡面整個就是夢想的世界,好可愛好可愛;在一樓有一個大轉盤,讓你可以了解到視覺暫留的原理。就一直看著貓公車跟龍貓跑來跑去跳來跳去,站在玻璃櫥窗前突然好感動,也不知道為什麼;光是在這個轉盤我就佇足了超過十分鐘吧。三樓的販賣店人超級超級多,多到令我喪失想購買的欲望,而且因為不太想買made in china的心理,也造成其實沒什麼東西好買XD。有台灣製的啦,不過是個印章,我買了也不知道要幹嘛,所以就空手離開美術館。

美術館側拍


樓上的室外小徑


沿著井の頭公園走到吉祥寺站附近只要十五分鐘左右,路上看到一間可愛的pancake店就進去了,不過沒吃飽所以後來又去別的地方吃了一盤義大利麵;臨時決定晚上去看球,去lawson買了晚上的票,回後樂園睡覺。

前三天就是這樣的忙碌,不過隔天更忙碌,從鎌倉殺到千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