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東京的第四天,決定往神奈川的鎌倉出發。先從後樂園坐地鐵到東京,原本要在みどり窗口購買鎌倉江之島的1970円二日卷,但是窗口的阿伯竟然跟我說沒有賣,悻悻然地走到旁邊的自動販賣機去買,明明就有=.=,可能是我日文太爛吧,不過買票這種簡單的東西應該是沒問題才對啊!?

超級小的北鎌倉站


找JR横須賀線的月台時花了一段時間,因為月台是在地下,我往地面上跑;坐JR横須賀線從東京到鎌倉大約五十分鐘,我選擇在北鎌倉下車,再一路慢慢步過去。鎌倉最有名的莫過於建長寺、鶴岡八幡宮、鎌倉大佛、圓覺寺等各古剎,但我說實在的,對廟實在沒什麼興趣,雖然在福岡的Alex一再推薦我一定要去看大佛,不過我實在很想告訴他,台灣大佛就超多的。而且我今天主要的目的是要去湘南海岸吹吹風,所以在一堆寺廟中,只有進去建長寺參拜,還有經過八幡宮看了一下。

北鎌倉站外,一堆校外教學的小朋友


也在建長寺裡面的興國禪寺方丈庭園


從北鎌倉,慢慢往鎌倉站走,大多是下坡,邊晃邊走也大概不用兩個小時就到鎌倉站了。鎌倉站附近相當熱鬧,不愧是首都圈,跟九州的鄉下比起來,這裡還真不鄉下,而且遊客超多,金髮碧眼的歐美人士也超級多的。

鎌倉站附近的道路,道路中間還有樹蔭人行道


今天會想到鎌倉除了因為是很有名的觀光地外,更吸引我的是鎌倉高校前的平交道,是井上雄彥在畫灌籃高手時,取的藍本之一,江之電也是灌籃高手裡電車的雛形。到鎌倉站坐上了江之電,在鎌倉高校下,走約三十秒就會到平交道了;那時候還蠻開心的,漫畫裡面的場景就這樣在我面前展開,而且為了抓電車經過平交道的那幕,還在原地停留了十幾分鐘,不過拍出來的效果沒想像中好,有點失望。

卡通主題曲中櫻木跟晴子就是對著這個平交道微笑


我原本以為湘南モノレール江の島線有到江之島,到了車站以後才發現並沒有。不過在湘南モノレール車站的一樓的一家bar/レストラン解決了午餐;老闆長的很像我高一的物理老師,食物味道還不錯,另外還點了一杯抹茶玉露調酒。另外一位服務人員是三十歲上下的女性,看起來不太像老闆的女兒,我一開始還以為她是老闆的老婆。但後來老闆問我有沒有女朋友,怎麼一個人跑來玩,我說沒有,他就說他也是,然後說女兒是醫生,有到台灣來過。然後問我台灣人是不是都穿唐裝之類很難回答的問題。

吃飽後再坐上江之電往湘南海岸公園出發,江之電真的開很慢,很有味道的電車。江之電沿線大多是無人小站,湘南海岸公園站下車後,走約莫十分鐘就可以到達海岸公園了。這裡感覺跟台灣西濱沿線很像,剛好那地方也叫西浜(にしはま),因為還要趕往千葉看棒球,晃了一下便坐上電車回鎌倉了。後來想想應該到江之島坐單軌電車到大船再回東京,多種體驗方式嘛!可惜當時沒想到。

這裡也叫西浜耶


湘南海岸公園,這裡的老鷹跟衝浪的人都很多。圖後面的島嶼是江之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