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從鎌倉玩到千葉,整個人很疲倦了,原本還猶豫隔天是否還要按照原訂計畫前往日光,但一想到再不去就要碰上黃金週了,硬著頭皮還是坐上往淺草的地下鐵,不過一早開始猶豫的結果就是到車站時已經九點半了。先到東武觀光服務中心買了all nikko pass,查了依下車班,pass可以坐的前一班快速電車已經離開,下一班的要十點五十才會來,未多加考慮便多花了一千日幣買了特急搭乘卷,坐十點的きめ109号,十二點不到便到達東武日光車站。

東武觀光服務中心裡面日光的パンフレット上,有繁中簡中及英文,閱讀起來很方便;另外有淺草到日光的時刻表以及簡單的地圖;有去觀光服務中心時記得跟服務人員索取一份。

日光最有名的當然莫過於二社一寺,不過就像我之前說過的,廟宇對我的吸引力沒那麼大,就算加上三隻猴子也一樣。今天主要的目的是要去湯元溫泉泡湯,加上到日光都已經中午了,只好犧牲二社一寺了。

東武日光車站外就有往中禪寺溫泉或是湯元溫泉的公車,從車站出發到中禪寺溫泉大概要四十五分鐘,隨著海拔慢慢上升,山路讓我想起了尖石常走的那段路。在公車站附近簡單解決了午餐(不過是讓我等很久的一碗麵)後,前往日光華嚴瀑布(華厳の滝),此瀑布是日光最有名的瀑布,也是日本三大名瀑布之一,根據日文維基的說明,也是自殺的名所。據說發現華嚴瀑布的是一位勝道上人,所以他就以佛教經典之一的華嚴經來幫此瀑布命名了。瀑布落差有一百公尺,很是壯觀,不過我並沒有花530日幣坐電梯下去看。

華厳の滝


看完瀑布後在中禪寺湖附近散步;中禪寺湖是因為旁邊男体山噴發所造成的堰塞湖,是栃木県最大的湖泊。


接著繼續搭公車往湯元溫泉去,途中經過赤沼以及戦場が原時,從車窗往外看,大片大片的濕原很是壯麗,而遼闊的草原中點綴著幾顆荒木,是在其他地方很難看到的景觀,決定等下如果有時間要下來拍照。從中禪寺搭公車仍需要約莫四十分鐘才會到湯元溫泉;下車時,哇山頭都是積雪呢,此處約為海拔一千五百公尺處,所以雖然已經五月初了仍感到些許寒意。不過這樣才是泡溫泉的好機會啊!

泡溫泉的旅館我忘記拍照了,不過從露天溫泉看出去就是如此的美景


為了要去赤沼附近看看,坐了四點多的巴士離開湯元溫泉。在日光的東武巴士班次雖然並不多,但一個小時也有兩到三班,只要抓好時間,在日光裡面移動並不是一件太困難的事。待了半個小時左右,拍了一些照片後,搭上往中禪寺湖的公車,在湖邊的咖啡廳簡單吃了一點東西後搭五多點多的公車往日光車站去,坐六點四十三的特急回淺草,結束今天的旅程。

赤沼車庫站附近的小步道


赤沼一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