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E症候群,正在我身旁的許多台灣同學蔓延著。

大抵這個症候群起因是在國外生活壓力較大,加上書念不完、東西不好吃、服務態度不好所引起的。

搭配上失戀、想家、遠距離戀愛、憂國憂民等情況下效果更佳。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這樣,也有人是十分積極地在這邊生活著,「Make the most of my year」,某同學暱稱如是說道。

病徵大概有以「書念完了嗎?」當問候語,以及將reading全部掃過一遍以後,喃喃自語地說「我還是看不懂」。不然就是沒課的日子坐在房間發霉也不願意出去走走,因為天氣實在太差了,萬一買東西又碰到臭臉店員,出去走走只會讓此症候群更嚴重。

第五週的課程已經結束了,也就是說第一個term已經過一半了,但我卻覺得腦袋裡的知識水準沒有上升,或是說來不及上升就已經結束了。而同學間也常彼此問到說:「你覺得來留學快樂嗎?」、「我在想來這邊唸書的選擇到底對不對?」、「你覺得我們這樣有意義嗎?」而通常最後會引導到「你覺得我們這樣可以畢業嗎.....」。這樣的憂慮看在許多人眼中是奢侈的吧,花家裡的錢來念書還這麼多不著邊際的抱怨。這跟當兵一樣吧,進到那個環境中,你才會知道什麼事很珍貴的,旁人若跟你說「現在當兵很輕鬆啦!」你只會覺得很靠北而已。

來倫敦超過一個半月了,我還找不到我生活的步調;也許是心中一半充滿著兒女私情,而另一半是國家大事吧。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不快樂,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一向是走陽光男孩風的。應該要來照亮倫敦這片陰沉大地的我,沒想到先被霧濛濛的天氣感染了。

雖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不過大家要加油,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