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小朋友的臉做工地圍籬

早餐只到九點半,所以雖然兩點才睡,也是得九點就起床了。吃早餐的地方點起了蠟燭,很溫馨的感覺;早餐沒什麼東西可以選,就多吃幾片吐司撐著。反正今天的行程只有雷克雅維克市區觀光而已,餓了再找地方吃就好了。

特地等到天微亮才出門;冰島現在十點才天亮,在大廳上網收個信跟櫃檯拿了一份地圖以後就出發了。出門前還很愚蠢地問說,那個有名的教堂在哪裡,網頁說就在對面我怎麼沒看到;櫃檯指了對面一個巨大的鷹架給我看,結果原來現在在整修,只看到鷹架,運氣有點不好。
整修中的Hallgrimskirkja教堂
天快暗了跟天快亮了一樣=.=


先到了傳說中的懶人好幫手visitor center去一趟,預約了明天的金圈之旅加冰上摩托車,以及後天的冰原行走活動,還順便換了錢。不過我很後悔換錢,匯率有夠差,只換到1:204,記得我在英國看到的匯率嗎,1:233。而且在這個連到bar喝一杯啤酒都可以刷卡付錢的地方,亞洲貨幣現在又強勢,怎麼看都直接刷台灣的信用卡划算。雷克雅維克的旅遊中心相當好用,幾乎所有的Local tour都可以在這邊預約付錢,種類也相當多樣化,是個不作功課也可以來的地方,不過代價就是比較貴一點。

懶人幫手遊客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接著在市中心逛逛;說真的我想不到我去過的哪個台灣都市的市中心比雷克雅維克小的,隨便一個縣轄市級的規模都大上許多。雷克雅維克首都圈大約有九萬人,九萬人有多少呢?台北市人口最少的區-南港也有十一萬多人,這樣應該很容易理解了。至於她的市中心規模嘛,大概跟大泉學園站(按:東京西武池袋線的某站)差不多大。在郵局買了約莫四十張郵票,郵局的人十分意外,心裡大概想大客戶來了。歐洲國家90克朗,歐洲以外120克朗,郵局裡面的氣氛十分輕鬆悠閑,很不像郵局的感覺,像是一個家庭小企業。

雷克雅維克的郵局內部跟很有設計感的標誌
市中心的郵局
郵局mark

接著走到行政區,在一個小巧可愛的公園前面停了下來,此時被兩位手持攝影機的大叔搭訕;先問我會不會說英文,然後表明他們是瑞典電視台的在做節目,跟我說他們在拍隔壁的國會大廈,問我可不可以假裝拍照給他們拍一下。真是太可惜了,怎麼沒有訪問我一下,我一定會讓全瑞典人都知道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於是我就靜靜地入鏡了。

小巧可愛的國會大廈,這個SIZE容納現在民進黨的立委差不多剛剛好。1881落成的國會大廈耍了一個小幽默,在圓頂的地方寫了一個「9」
國會
這很有趣喔

走到旁邊的湖泊,湖畔的小房子很像童話故事一般懶洋洋地間落。有一些父母帶小朋友來餵鵝跟鴨子十分可愛。看到了在雷克亞維克首次的藍天,配上剛上班的太陽先生,形成一幅有意思的圖畫。
兩個小朋友的顏色很對比
難得拍到藍天

接著往海邊走去,雷克雅維克是海港型都市,記得以前地理課本有唸到說因為北大西洋暖流經過的緣故,所以雷克雅維克雖然已經緯度很高了,但還不算是太冷;這大概是我來冰島前對她唯一的印象。海邊可以看到遠方沿著海岸的山脈上鋪滿白雪,還有非常非常冷的海風,吹得我決定等下要去買雙防寒手套。
雷克雅維克是海港都市 看到海也是很正常的

一點多差不多該找地方吃飯了;有耳聞冰島的東西實在不太好吃,所以早就抱著會吃到地雷的想法了。在一家bar and restaurant點了義大利麵,醬還不錯,不過我的媽呀,他怎麼能把義大利麵煮得跟家常麵,還是煮過兩次再微波的家常麵一樣軟趴趴一點彈性也沒有啊。在裡面一口氣寫了七張明信片,是這次作業量的五分之一。

吃飽後走到離市區比較遠的地方,接近雷克雅維克國內現機場的地方。此時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了,路上的街燈都慢慢打開,住家裡面的佈置燈飾也都亮起來,整個很溫馨的感覺。想去超市買點青菜回去配泡麵,找了最便宜的Bonus粉紅豬超市,不過青菜真的很少又很貴,更慘的是這間超是竟然沒賣酒,真難想像。

經過旅客中心時報名了今晚的極光之旅後,便返回住所吃泡麵配荷蘭豆。

溫馨冰島風
溫馨吧!!
tea and coffee
溫馨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