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同學阿咩跟我說:「聽說看到極光的人就可以獲得幸福。」

依照邏輯來說,若看到極光,則得到幸福;意思就是若得不到幸福,就看不到極光。來欣的謝忠理老師,我還記得。

這次來冰島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看極光跟泡溫泉,所以第一天晚上就報名了極光之旅。八點半小巴士來Guesthouse接我到巴士站換大台巴士,導遊說這是冰島最長的巴士,有十五公尺寬。我上車時已經晚了,沒什麼位置,只剩下一個長的很像男生的亞洲女生旁邊有空位,於是就跟她坐。剛好是一個在法國學法文的日本人佳代,北海道人;我一開始還跟她說她是我第一個認識的北海道人,後來才想到以前日文老師也有一個是北海到來的。因為她的英文比我的日文還爛,所以我們只好全程用日文聊天。

出發時開始下起大雨,極光這種東西就是要天氣好才看的到,所以就覺得很鳥。不過導遊老神在在,說沒關係啦照常出發。導遊說我們要去的地方離市區有段距離了,要開一個小時,那邊天氣跟這邊不一定一樣,所以還是可以出發去看看。開出雷克雅維克市區時,導遊介紹兩旁的建築物跟歷史,我們發現導遊很討厭英國人的感覺,一下說英國佔領冰島時怎樣怎樣,一下說這機場也是英國人在的時候建的,經過一個小村落時說,這以前是英軍的營舍blabla。

然後經過一號公路旁的眾多汽車公司時,導遊說現在這些高級車都賣不出去了,變成一堆沒利用價值的廢鐵,很多人之前買都是用貸款,現在也還不出錢來;光是上週就發生了十起高級車種莫名起火的事件(跟1998-2006時台北市的古蹟很像),不過我聽不出來導遊是在開玩笑還是說真的。

十點時開到一個休息站,導遊說再開個半小時就差不多了。快十一點時到了目的地以後,果然全無光害,還看到完整的銀河。是完整的銀河喔,以前在泰崗有看過部分的銀河,不過這麼完壁的銀河還是第一次看到,還可以看到一些流星,剛開始還蠻興奮的。另外學到了銀河流星以及極光的日文,分別是天の川(あまのがわ)流れ星(ながれぼし)
跟オーロラ 。

導遊一直跟我們說快出來了,萬事具備只欠東風,再等一下就好了,一群人就在外面零度左右跳跳跳冷了老半天,極光還是沒出現。導遊說那我們再往更裡面開一點好了,又開了大概快半小時,此時已經逼近十二點;這時我們就學乖了,先在車上等,看外面情況如何再下去。外面有一些騷動的聲音,我們趕緊下車,發現北方果然有個類似極光的東西,不過還沒形成,導遊說快了快了,於是乎我們又等了二十分鐘;不過結局一樣,就還是沒有。

此時銀河跟流星已經完全無法引起我的興趣了,佳代更是說她在北海道就看的到銀河了,還跑來這邊吹風。而且眼看雲層越來越厚,佳代一直碎念說ああ~見えなくなじゃっだ
(阿~越來越看不到了),島遊此時見已晚,便說我們收工吧,當時心裡只想趕快回旅館睡覺的我聽了很是高興,反正之後幾晚再參加就好。沒想到在回程時,經過第一個下車點,導遊說我們再試一下,我真的覺得看的到,於是我們又等了二十分鐘,又吹了一下風(回程路邊有溫度計,-2度)。

總之折騰了相當久才決定打道回府,回到住處已經一點五十了,司機說這是他有史以來最久的一次北極星之旅;因為時間很晚,無法一一送到門口,所以他們把我丟在走路十分鐘的地方,我就熬著冷風回到Sunna,而且我隔天早上七點半就得起床了,唯一的收穫是練了很久的日文對話。

時間就這樣過了兩三天,因為每天行程都很滿,晚上也沒力氣再去追星了;於是排星期六晚上,也就是我在冰島的最後一晚要再挑戰一次。沒想到剛剛旅行社打電話來,說天候不佳,取消,明天請自行退費。

我的極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