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型機械

今天的行程是跟團參加金圈之旅(þinvellir國家公園、黃金瀑布Gulfoss waterfall、Geysir噴泉 )還有重點的冰上摩托車。

昨晚,應該說今早凌晨兩點才睡,七點半就得醒來的我實在早餐沒什麼胃口,不過如果不吃一定很快就餓了,於是吃了麵包跟一點麥片;值得一提的這是這輩子第二次吃榖物麥片這種東西,上次吃已經不知道是多小的時候了,只記得吃過那次以後就不願意再碰這東西了;只能說沒東西給你選的話真的什麼都得吃,跟當兵時一樣。

八點半時車子準時來guesthouse接我,今天跟的是mountaineer的團,坐的是super jeep,一開始坐上去蠻新鮮的,不過因為很晃,想要補眠一下都沒辦法。今天同車有一個瑞士人、一個在荷蘭Asus上班的荷蘭人、一對丹麥夫妻跟一對英國夫妻。首站是þinvellir國家公園;þ是冰島的字母,發Th的音,這個地方是最早冰島國會的所在地,同時是歐美板塊的交界處,所以有很多裂谷。我們到時太陽才正要出來,天空是一種紅、白、灰藍所構成的奇妙組合,腳下鋪滿了白雪,讓我耐住寒冷大口呼吸冰島大地的新鮮空氣。

super jeep
坐這台大車喔

很漂亮的天空跟大地


不過好景不常,拍了五張照片左右,因為腳架太輕風又太大,相機就摔壞了。只剩下一個焦距,跟之前去日本時一樣,瞬間整個人有點傻眼,許多難過的事又覆蓋住剛剛稍起的興奮之情。此時風很大吹得我有點不舒服,可能昨天睡太少竟然有一點頭昏的感覺,趕緊走到導遊要我們集合的地方躲上車。

積雪的小橋
喜歡被雪蓋住扶手的樣子
IMG_1824.JPG


接著十一點左右到達了黃金瀑布Gulfoss waterfall的休息站,不過我們要等回程時才要去看瀑布。導遊建議我們先在這邊買點東西填肚子,不然要等到三四個小時以後才會再回到這邊;我在休息站點了冰島的傳統羊肉湯,還蠻好吃的,肚子熱熱的也蠻舒服的。等到大家吃飽喝足以後再度出發,原本的平路突然充斥著泥土以及石塊,導遊下車把輪胎放氣,怕氣太滿會爆胎,又開了四十分鐘左右,便到達了我們今天要騎冰上摩托車的地點了。

這裡只有零下八度,所以不管再怎麼穿還是會覺得冷。他們都會有提供全套的裝備,包括整套的雪衣跟雪靴,還有頭套手套等等;換完裝以後,另一位導遊便說明如何操縱冰上摩托車,叮嚀我們千萬不要脫離帶頭人的路線,萬一脫離而導致車身刮到石頭受損我們要自行賠償之類的。接著便一人或兩人一輛車自行分配,我跟荷蘭人同一台。

一台接著一台 要跟著嚮導的路徑

冰上摩托車的操縱方法相當簡單,在平常控制油門的右手把有三角形的按鈕,輕輕壓車子便會前進,比騎摩托車簡單一些,也不需要離合器什麼的。車子是YAMAHA 650c.c.的;先給荷蘭人騎一段我給他載,在後座真是冷的要死,沒戴口罩簡直整個臉都快要凍傷的感覺,身體其他部分有雪衣的保護倒是不會覺得冷。他騎一段以後我接手,發現雖然不是很難,但是轉彎時手臂的負荷相當大,而且一定要壓車,用身體的力量幫忙轉彎。車行速度大約30-35km左右,只要超過40就好像在飛一樣,今天最快也只騎到50km。很想在雪地裡面狂吼,但是太冷了吼不出來。

坐在後座的視野

騎車的時候反而不會那麼冷,因為在押油門時手會十分溫暖。而雪看起來平平的柔柔順順的,騎起來卻不是那樣;龍頭常常會往比較軟的地方歪去,所以手臂的力量真的需要頗大。騎了約半小時以後,到達目的地Langjokull冰原,它是歐洲第二大的冰原。真的很壯觀啊!一望無涯的白雪,分不清楚到底是天空還是白雪了,即使是歐洲人也對於看到這樣的美景感到興奮。南國出生長大的我到達地球的這麼北端也是一種奇妙的緣分吧。

分不出來是雪還是天


沿路騎回去出發點,把裝備卸下,導遊就把我們載往剛剛Gulfoss waterfall的休息站;在此稍作休息,要吃東西的吃東西,拍照的拍照,我再這邊又吃了一碗同樣的羊肉湯,讓肚子有點存在感。接著去拍瀑布,不過因為太冷了實在不想在外面待太久,用幾乎全殘的相機拍了幾張意思一下後趕快回到休息站取暖。

Gulfoss waterfall
IMG_1876.JPG

從Gulfoss waterfall到下一站Geysir間歇泉並不需要太久的時間;到了Geysir才真的體會到冰島何謂冰與火的國家。從地底源源不斷冒出超過攝氏百度溫泉,而溫泉流出的小水流卻在旁邊結冰,這不是很奇妙嗎?最大的主間歇泉約幾分鐘會噴發一次,最高可以到八十公尺,相當壯觀,許多遊客在抓它噴發的那刻,不過此時我發現我的相機已經快要壽終正寢了,拍出來旁邊竟然有黑框,變成LOMO相機了。興致更減,連照片都不想拍就回到車上了。

溫泉水灘結冰
水流出來卻在溫泉旁結冰了 很妙

噴泉
IMG_1884.JPG

從Geysir回到雷克雅維克大概要一個半小時以上,在回去的沿途天氣都很惡劣,飄著大雪;而路旁的景象也一片霧茫茫地白色,心情也跟著蒼涼起來;在台灣長大的我們實驗很難想像這樣的雪景。快要進入到雷克雅維克時,已經沒有飄雪了,連雨也是一滴滴而已;冰島的天氣就是這樣的變化萬千。導遊經過上個月剛開的購物中心,帶著嘲諷的語氣說,現在只有三家店吧;昨晚極光團的導遊也笑說,大概週末只有十個人參觀;或多或少都可以聽出冰島人對於這次經濟危機的無奈以及面對它的態度。

回到Guesthouse上網收個信,今天的晚餐還是泡麵加上荷蘭豆;寫明信片寫到十點以後想說去街上的酒吧喝點東西好了,找了一間叫做Campari22的Bar,從外觀看起來還蠻不錯的。進去原本還是想點Jack Daniels with coke,不過這裡Jack Daniels,只好點Red Label (都是威士忌的名稱)。酒保只顧著跟女生聊天沒理我,所以我喝完就回住的地方了,結束今天的行程,明天要去冰川上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