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38.JPG

今天依然是參加Local tour,主要的行程是要Walk on the glacier在冰河上行走。旅行社依然是八點半就到guesthouse來接我,今天參加的
人比較多,應該有二十幾個吧。

Solheimajokull冰川在雷克雅維克東南方不到兩百公里處,開車也要兩個小時左右。今天窗外的景象跟昨天又完全不同, 相較於昨天冰天雪地的大片,今天一路上窗外的景緻 都是大片黃綠色交雜的田野。不說可能還感受不出來這裡是冰島,只有在路旁小水溝看到偶爾的浮冰才得以知道窗外的低溫。無論是哪種景觀的地表上,幾乎都可以看到冰島馬的存在,冰島馬是除了人類以外在冰島的第二大生物族群,此話由導遊口中說出,尚未經過證實。另外他說了一個冰島沒有什麼whild animal,要看只有在星期五晚上的雷克雅維克街頭上看得到的冷笑話。

同車有兩個亞洲女生是香港來的,現在在紐約工作。我說我相機壞掉以後,她們很nice地說可以幫我拍照,之後再寄給我,不過至截稿為止還沒收到;因此第三天的照片真是乏善可陳,而沒有照片要寫遊記也少了一點東西。一樣在休息站稍微休息吃點東西,這家休息站也有羊肉湯,而且比較便宜,很高興的點了以後發現昨天的比較好喝。今天的我強烈懷疑是昨晚剩下的,而且不夠熱,味道也偏死鹹。在休息站導遊請需要借裝備的人去量size,因為我穿普通的休閒鞋,所以借了一雙登山鞋跟拿了一雙厚手套。

裝備
工具

到了Solheimajokull冰川後,先發腳下的冰爪以及冰斧,套上冰爪後便準備出發了。首先先在交界處講解踩冰爪時的注意事項跟施力方式;導遊說今天的冰特別硬,不是很好走,所以要更小心一點。踏在冰上時要整隻腳掌穩實地全踏上,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不過走了約十分鐘以後就找到訣竅了。我發現踏的時候如果腳尖先用力過後再把整隻腳掌貼上會比較穩,導遊一面走一面講解一些特殊的地景形成的方式。

很漂亮的雲 在冰原交界處拍的
很漂亮的雲 白色的部份是等下要爬的冰原

這洞穴很深喔,可以直接通到冰原底部,跟其他洞穴的水匯流成小溪流出
IMG_1907.JPG

爬了一個小時左右到達一個巨大的冰穴,形成一個很好的避風處,於是導遊說我們在這邊休息個二十分鐘,大家可以把東西拿出來吃;可惜現在手上沒有照片可以給大家看那個冰穴長什麼樣,祈禱香港人真的會把照片傳給我。

休息完以後我們繼續往今天的終點走去,又走了約莫四十分鐘後到達。隔壁的波蘭情侶忘情地開始接吻,阿不過就是爬個小山而已,有必要嗎?滿天遍野的冰已經很刺眼了,還繼續放閃光。原本天氣不錯導遊要多待一下給我們拍照的,但是因為風非常強,太冷了實在待不久;於是便收隊回車上啦。

IMG_1908.jpg 硬梆梆的喔

上車以後的行程是看兩個瀑布,Skogafoss跟Seljalandfoss。 第一個還蠻漂亮的,而且我非常喜歡水花噴到旁邊山壁上結冰的樣子,替土黃色的山壁披上一件薄薄的白紗。第二個瀑布大家就興趣缺缺了,因為既沒有第一個壯觀,太陽也快下山了,氣溫急速降低,草草待了不到十五分鐘,所有的人就都跑上車了。

注意旁邊結冰的地方跟溪流上的浮冰喔
Skogafoss 瀑布 水上都有浮冰 很美

回程也差不多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今天特地帶了筆電,想說如果請人家拍照的話可以在車上就先傳,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怎麼都讀不到她們的記憶卡,所以也只能等她們的mail了。今天回程的時候突然覺得孤單起來,一個人旅遊難免會碰到的情緒吧,尤其是現在的狀況。

今天決定先不吃泡麵了,要去外面吃;Guesthouse的人推薦我去附近一家叫做Three Folks三根叉子的地方吃魚料理。來冰島之前就聽說這裡只有魚料理比較好吃,於是沒有多加考慮就去了。餐廳給我一個面對牆壁的位置,可能是看到我只有一個人吧哈。英文菜單可能沒寫出作法,我也沒多問,結果我點的竟然是炸魚.....,那我在英國吃就好啦還跑到這邊來,不過冰島魚的確比較好吃,配上芥末醬味道還算可以,倒是餐前的大蒜麵包我覺得很好吃。晚餐喝了兩杯酒,一杯是Casis的調酒,配主餐的,飯後喝了一杯Kaffi Bailey's暖一下胃,非常好喝。

積雪的安靜街道
IMG_1940.jpg


吃飽在回去的路上,飄起雪了,我把戴著手套的手心向上,看白色的雪落在我的黑色手套上,慢慢消失。

回去收一下信,跟同學聊個天寫明信片就十點了。

IMG_19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