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會拍XDDD

布魯塞爾到魯汶坐IC的話只要不用半小時就到了,到魯汶以後發現外面下著大雨,運氣不太好,不過還是要秉持著自助旅行者的信念走路找旅館,而且看地圖青年旅館應該是相當近的,我有信心可以在半小時內就入住;不過我又錯了。首先就是我出錯邊,就好像要去南陽街但你從市民大道出口出來,是絕對找不到路的,雖然南陽街就在車站旁邊。當我約莫走了半小時後,赫然發現魯汶車站就矗立在我眼前,當下簡直快昏倒了。打個比方就像是從機車到出來往宵夜街走,走啊走啊怎麼回到東門了;大雨加上疲憊,當下我立刻放下自助旅行者的尊嚴,攔了一台計程車,給司機看地址後,司機指指車站後面說,只要越過車站就到了。於是我打起精神往後站走去,一出來就看到大大Hostel的招牌,心裡想著當一個有尊嚴的自助旅行者真是不容易啊!

全濕的襪子鞋子
到魯汶啦 不過都濕了 很狼狽

Check-in完以後把濕的褲子襪子都脫掉舒爽一下,不過也不能舒爽太久,因為等下就要去車站碰頭了;換上乾的襪子把髒的洗一洗丟在暖氣旁邊就出發啦。跟wanyu約六點在車站,不過眼看已經十分了怎麼人還沒到咧,果然住越遠的越早到這個理論一直都存在;後來她說是因為下雨天公車delay的緣故啦。一年多沒見了,不過也沒怎麼變;然後我們就往餐廳走去。餐廳是在市中心的Norte Dam, 走路大約十分鐘。魯汶是個大學城,跟新竹一樣,所以週末車站是最熱鬧的,街上的行人反而沒有很多,大多都是扛著行李往車站走的年輕人;接到走起來十分舒服,比雷克雅維克熱鬧,但又不會太過擁擠。

我點了14歐的羊排,還不錯;在歐洲的標價就是跟英國差不多,只是單位不太一樣而已。席間認識了wanyu的同學同事們,兩個台灣人一個中國人;看的出來他們感情很好,大家講話也很好笑;酒酣耳熟後就準備發禮物啦。這次受人之託帶了價值一百六十英磅的保養品,以及中國城的波蘿包,還有林宛瑜生日的小禮物。

生日禮物 靈感來自Athena的裝飾品
許久未見的林宛瑜

吃完後根據歐洲人的習慣續攤,所以到魯汶大學圖書館旁的一家氣氛不錯的Bar喝東西;印象中林宛瑜是滴酒不沾的,不過來歐洲三四年還是小有長進,起碼會點含酒精成分的飲料了;中間又是大家嘻嘻哈哈講了很久,七嘴八舌給我明天行程的意見,說如果沒出太陽就不用去布魯日啦,留在魯汶好好晃一下就好了。大家一直聊聊聊,到十一點左右才解散,約好明天五點半在wanyu家幫她慶生part2。

跟新認識的朋友們大合照


酒吧內
續攤的酒吧 <

回到Hostel後,發現另外兩個人已經睡了,而且都沒打呼,心裡還蠻開心的,洗個澡後就躺到床上想說可以補昨天過於早起的不足了;誰知道這只是假象。

約莫三點時,我被巨大的鼾聲吵醒,非常巨大的鼾聲,我拿起手機一照,原本空床上現在躺了一個留鬍子的老頭;根據以往室友打呼的經驗,讓他換個姿勢就起碼可以獲得五分鐘的安靜時間,但我在上舖,老頭在左下舖;於是我趁著上廁所的機會偷偷推了他一下,只見他腳快速地抽動了一下,鼻子還是繼續傳出隆隆戰車般的鼾聲。又這樣持續了半小時,我還是被吵地無法入眠,於是想到了聽ipod的妙計,小時候都是聽音樂睡著的。不過怪老頭的功力深厚,輕一點的音樂鼾聲還是透過耳機傳進來,大約要到閃靈程度才可以把鼾聲蓋過,天地良心聽閃靈怎麼睡得着啊!

此時突然聽到一陣笑聲,害我整個人都麻了;原來是下舖的人在說夢話.......。運氣有沒有這麼好,還哈哈笑咧,我都快哭了。撐到七點怪老頭起床了,想說可以睡個兩小時,沒想到天才老頭開始刷牙,容我說明一下,有個洗手檯在廁所,一個在外面。天殺的老頭就是要在外面刷,一刷還刷了十分鐘,沒騙你就是整整十分鐘,我都可以洗個澡了。終於到八點完全安靜下來了,不過另一個夢話人也起床了......,就聽到他去廁所開關門的聲音;總之到八點半我還是決定放棄抵抗起床了。

魯汶Hostel的早餐相當廢,比在冰島還慘,連個烤吐司機都沒。草草吃了兩片麵包跟兩個水煮蛋就沒胃口了,反正也吃不下。昨天看往布魯日的火車是九點半跟十點半的,九點半的已經趕不上了,就待在大廳上網到十點,用網路預定可以有半小時的免費上網時間。十點離開這間鬼神般的Hostel開始今天的旅程;今天天氣沒有很好還在飄雨,於是我選擇留在魯汶觀光就好啦。

咖啡店裡自拍
自拍

買了一張明信片找一家咖啡廳悠哉地寫,不過有對外國夫妻一直往我這邊看讓我很尷尬,是臉上生什麼東西嗎!接著就在城區裡面亂晃,因為什麼功課都沒做,所以真的什麼建築物都不認得哇哈哈哈。不過看到一些很可愛的小店就進去晃晃,其中有一家店賣的東西非常可愛,原本想進去買聖誕禮物的,不過他所有東西都要預訂,我想說這寫個名字的東西下午就可以拿了吧,結果他跟我說要幾個星期。

非常可愛的小店
非常可愛的小店 一百二十分

然後去wanyu朋友叮嚀我要買的巧克力,說這家只有魯汶才有,很好吃也很有名,說他們晚上慶生時希望可以看到。此時我發揮我找路的本領一下就找到這家名店了;店面小小的叫作Tartufo,看起來就很精緻的樣子,而且裡面很香。裡面擺的巧克力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連我這種超不愛甜食的都覺得很好吃;當然沒有很便宜,不過也沒有很貴,有物超所值的感覺。我前面有位仁兄一口氣買了四百多歐,真是太酷了。

Tartufo
聽林宛瑜他們說是知名巧克力

買完巧克力去找地方吃午餐,點了義大利麵。餐廳裡只有荷文的菜單,我憑跟英文的相似度隨便猜了一道菜,服務生還很好心的幫我翻譯。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奶油口味的不適合我還是沒睡好胃口很差,吃一半就覺得噁心了。

魯汶大學圖書館 這是我唯一認得的景點
魯汶大學的圖書館 前面那個巨型標本我們也不知道什麼意思

魯汶隨拍
這裡是....main street的底 我也不知道是哪=.=a 這人把水倒到頭裡面是要幹嘛啊


吃完已經兩點多了,因為昨天沒怎麼睡的緣故,整個人已經快癱了。打電話給wanyu問她家能不能借我休息一下,不然我可能會死在魯汶。她也很好心地剛好要來市區買菜,順便接我去她家。我們買了晚上準備煮的食材後就回她家啦,一看我簡直驚為天人;wanyu簡直過著小公主的生活啊,這房子也太舒服了吧!而且家具全部都是紅色系跟粉紅色系,整個跟印象中的林宛瑜很不搭。問她怎麼會全紅色系,她說她也不知道,就剛好買到........。

溫馨小窩
林宛瑜的溫馨小窩

櫻桃小丸子的磁鐵全部帶來的傢伙
還把櫻桃小丸子的磁鐵帶來了=.=

然後我就借她的沙發躺了下來,她還一直跟我說現在晴天耶,魯汶晴天很難得喔,你確定你要睡覺嗎;不過我沒理她還是繼續睡。中間她出去洗衣服時醒了一下,不過下次醒來已經是五點多了,整整睡了兩小時;這次來比利時總共做了兩件很有意義的事,一件是陪我同學體檢花兩個多小時,另外就是另外花了兩小時在同學家睡午覺。

比利時比較晚天黑,醒來時以為才四點多,一看時鐘才發現竟然超過五點了。五點半左右朋友們到齊了,是昨天的原班人馬,然後他們就開始煮義大利麵,這次沒有我插手的份,所以我就在旁邊等著吃就好了。大約六點半時所有餐點就緒,wanyu拿出自家調的martini,大家就開始飽餐一頓。快速地吃完義大利麵以後,女生們最期待的就是吃甜食了,所以進行了切蛋糕的儀式後,就開始分巧克力跟波蘿包;看著她們如此開心的樣子,我才知道波蘿包對她們來說是真的很重要的東西,我低估了它的重要性了。

科科科很多點心
壽星~~

切蛋糕

七點半我也準備出發了,跟其他人說了再見以後,林宛瑜帶我去坐公車;車很快就來了,我就自己去魯汶車站搭車前往布魯塞爾midi準備回倫敦啦。下次見面不知道什麼時候了,一年多不見的人在歐洲相會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就是真的大家都長大了的感覺,過去那些一起去山上的事情以及夥伴們又重新在腦袋refresh一遍。

掰掰魯汶
拜拜魯汶


回倫敦時還發生小插曲,eurostar就要開進St. Pancras時,發生號誌故障所以整台車就停在莫名奇妙的地方。大概就是高鐵已經過板橋了卻不能開進台北車站那種感覺,最後誤點了快四十分鐘,也不能退費真遜。結束這次為期兩天的比利時訪友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