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92.jpg

遊記果然是要去完馬上寫才行啊,明明只剩下半天的遊記卻拖到波蘭回來後的現在才寫。我很喜歡現在放的照片,很有旅行的感覺,是在泡完blue lagoon以後拍的。

因為前天氣候的緣故,所以去blue lagoon的計畫只好延到要離開冰島的今天。blue lagoon在雷克雅維克的西南方約四十公里處,面積有五千平方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溫泉。不過它不是自然湧出的泉水喔,他是旁邊地熱發電吸取地下熱水的再利用。因為離機場很近,所以有行程是直接從blue lagoon到機場的。我待會就會直接搭旅行團的車到機場。

從guesthouse到blue lagoon的路程約快一小時,中間發生了非常愚蠢的事,持續了約莫三十分鐘,跟我比較熟的朋友都知道怎麼了,因為實在太丟臉我就不寫出來了。blue lagoon像是一個巨大的溫水游泳池,換完泳裝以後,為了拍個溫泉的照片,只穿著一件泳褲就跑到不到五度的室外,拍了兩張後趕快把相機放回locker裡面;又用飛奔地跑到池裡。

招牌
IMG_1980.jpg

冒著凍死的危險拍的幾張照片
IMG_1983.jpg

IMG_1984.jpg

IMG_1985.jpg

啊~~溫水真是太舒服了。不過真的是溫水而已;這裡的水溫相當不固定,所以我一直在找一個溫度高一點的水域。blue lagoon十分有趣,就算站在同個地方,腿部跟腰部以及胸部感受到的體溫可能是不同的。池子裡面有供人取用,免費的泥漿,不過我這人對養顏美容沒啥興趣就是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水溫符合我需求的水域,旁邊站著一個亞洲人;依照我的判斷應該是日本人,於是我就跟他攀談起來。

他的名字是田中,看起來應該跟我年紀差不多吧。被派到挪威一年,十二月回日本一個月後,明年要再到德國三個月。應該也是相當優秀的人吧,才可以被外派這麼久的時間。因為他是神奈川來的,我就跟他說我去過鎌倉,結果他剛好是鎌倉高校畢業的;我們就聊起灌籃高手了。(欲知鎌倉高校與灌籃高手的關係,請見我網誌日本鎌倉部份)跟他聊天相當開心呢,他也來過台灣一次,我們用日文聊了半個小時;沒想到出國到現在講日文機會最多竟然是在冰島。

交換了旅行的經驗,因為他在歐洲工作,所以一個人旅行的機會也相當高,我們就講到一個人旅行的感覺;他說了一句話"気をする人がないで、寂しくなと思う"我印象很深刻,意思就是說如果心中沒有掛念的人,自己出來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孤單的感覺。因為他的飛機是五點的,他還可以慢慢來,我要趕十二點半的巴士去機場,所以也無法跟他共近個午餐之類的。

blue lagoon外面
IMG_1991.jpg

到機場還很早,check-in完還有時間慢慢吃個午餐。機場裡面竟然有buffet耶,而且不太貴的樣子;我就拿了羊排還有一些沙拉,在吃羊排時才想起來,這好像是我這幾天第一次吃到整塊的肉,感覺很奇妙。吃飽晃到登機門,坐上飛機回到倫敦結束了這次不在預定計畫中的冰島之旅。

Kefkavik機場外觀
IMG_1997.jpg

其實某種程度冰島的旅行是療傷之旅吧,不過回來以後並沒有比較好哇哈哈,整個就是非常昂貴的療傷之旅。但是現在已經好非常多了請大家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