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合照 算算看有幾個人

一月二十四是舊曆年除夕,對我們這裡的很多人來說,都是第一次在國外過年,於是從很久以前就開始想說要在哪吃,然後要找哪些人。原本想說在Sydney Webb宿舍煮廚房比較大,不過顧慮到那邊晚上可能不是很安全(雖然住Sydney Webb的同學們大力讚揚那裡的治安,不過去年發生過喋血事件的區域真的是不太有說服力),因此最後還是決定在我這邊吃。

前一天晚上幾個同學來我這邊場勘兼討論報告兼吃牛肉麵時,發現我們可以把之前買電子琴的盒子倒下來放當作桌子,這樣菜就不用放櫃子上或地上了,多虧了這個新鮮點子,讓隔日的年夜飯十分順利地進行。

首先來談一下找飯咖的問題。在國外,尤其是像LSE這種台灣人數目很尷尬的學校,如何找人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如果今天找了A,而B跟A是好友,但其實作為主人的我跟B不是很熟,這時候就會面臨了到底要不要找B的困境。一開始原本設定人數約莫十人左右,畢竟我以前最多也只煮給八個人吃過;前一天晚上原本已經確定人數十二人了,但隔天早上我買菜回來,抱著一堆肉在手上時,遇到同棟的台灣人;當然也是要禮貌性地詢問一下晚上是否有空參與我們的聚會,彼方也是相當開心地有很高的意願前來,對在下我當然是蓬蓽生輝啊;下午煮菜煮到一半時又接到電話說,另一位同學也在詢問年夜飯的行程,當然也是十分開心地邀請了;總之最後來了十四人,讓我自己有點驚嚇,不知道房間坐不坐得下,菜夠不夠。

有些東西前幾天就先買好了,不過重頭戲還是六日兩天。星期六中午一吃飽,便前往Japan Centre以及中國城的超市採購;因為大家說要有火鍋比較有過年的感覺,所以要買一些火鍋料,還有一些飲料啥鬼的。Japan Centre火鍋料只有一堆魚漿製品,竹輪啊啥的;中國城剛好相反,只有一堆啥鬼丸子;不瞞大家說,我在台灣吃火鍋時,最討厭吃的就是這些魚漿製品跟丸子了哇哈哈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到中國城買東西,因為我一走到中國城就會全身不對勁;一走到超市裡面整個人更是不舒服到極點,裡面真的是酸臭味跟冰島馬有得比,而又因為舊曆年的緣故人特別多,拿了兩盒肉片跟一些丸子類的就趕緊逃出中國城。接著到Covent Garden附近的Tesco買些有酒精沒酒精的飲料跟一些比較普通的菜;提著大包小包心滿意足要回家時,看著路上的行人都帶著滿臉的微笑,提著大包小包,似乎在告訴我說,這麼好的天氣你沒買點東西實在太可惜了。(迷之聲:你明明就買了一堆菜)然後我理智地告訴自己從boxing day到現在都在打折而我只買了一雙鞋,這樣是無法刺激英國景氣的,我其他同學都每天很努力地在Boost English Economy,再怎麼說她也是我們的第二故鄉,所以我轉個彎繞到Paul Smith去了。

那種店,對於提著大包小包,白菜跟竹輪差點滾出來的我當然是不會有啥好臉色的;不過我處變不驚,很快速地看上了一件外套,試穿時出於無奈也只能把所有的菜都丟在地上,套上去以後還故意問店員覺得如何,然後快速地結帳後就回家了。

隔天除夕一早,大過年的警報器就在響,無法賴床只好到樓下去,又風又雨又冷;回到宿舍以後立刻前往St. Paul旁邊的M&S,因為我家附近的貨量不夠。早上的採買主要是以M&S高級牛肉,要烤的雞腿,以及生菜沙拉為主。買完回家也差不多十二點了,將房間收拾成可以見人的樣子以後,就直接在廚房待到六點多了。

作菜時其他Flatmate對我今天要煮給這麼多人都很有興趣,一直探頭詢問我要做啥,然後還來關心我進度。三天前我就貼公告說不好意思我今天要用廚房比較久,他們也都狠nice地沒跟我搶,等到我煮完才進來用,在此特別感謝Emma尼古拉斯Elspen夫婦跟不太想感謝每天都把廚房弄很髒的巴基斯坦穆罕穆德先生。

型男大主廚
哇哈哈哈哈哈哈 終於完成了

四點多時,當一切已經完成七十趴時,樓上的JAY跑下來關心我的進度,並且丟了一串話讓我心驚膽顫:「我看你這樣不太夠喔,你看這個蘆筍,一人挟一根就沒了啊,蒟蒻也是,一人挟一片就沒啦,雞湯那麼多人分,那兩鍋一人一碗就沒啦!」我聽了鬼迷心竅,並沒有堅持這樣就夠了,還請他再去幫我買些雞腿回來,然後又臨時追加了一鍋咖哩。因為JAY的這席話,讓他自己陪我多吃了幾頓的剩菜哇哈哈哈哈。

壯觀的一桌菜 不過怎麼拍起來不好看
大部分都我做的 只有叉燒是祖睿去中國成買的

烤雞烤了三盤 整個太多

原本預計六點半開席的,最後還是在七點前所有人都到齊,然後菜也都上齊,過了十分開心的一晚;大家吃吃喝喝一直弄到十一點,不過女生很奇怪的一點就是明明同樣的背景,同樣的人,還是可以一直拍一直拍,這點讓我跟JAY百思不得一解。

不停地拍拍拍
女生們的合照

DSC01969.JPG

DSC01972.JPG

DSC04287.JPG

大家新年快樂啊。

然後我後來跟我爸說,要對媽媽好一點耶,我才煮一次就累得要死,媽媽煮二十幾年了。講的好像我爸對我媽很壞似的,沒有啦我爸對我媽很好,不過可以更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