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80.JPG

上面這張照片是本校的圖書館一景,看起來很高科技很有現代感吧!不過也就看起來而已啦。

據說本校圖書館是全世界最大的人文社會圖書館,不過我是有點存疑啦;圖書館的Lower Ground就像是一個巨大的計中,然後各層樓也都有為數眾多的電腦。這樣的安排簡直是太白痴了不是我在說。請設計圖書館的人來台灣看看好嗎?哪有人會白癡到電腦跟讀書空間擺那麼近啊,他們一定沒看過計中啦啦啦。而且電腦也不知道哪裡有空的,像清大計中刷學生證進去就知道哪台是空的可以用(據說台北那所前帝大也是有如此先進的設備),LSE你就在裡面繞繞繞繞繞繞,然後其實你只是要印個兩頁的講義,但永遠不知道哪裡有空機可以用。

LSE圖書館的Lower ground就像是巨大計中,是巨大而電腦品質極差的計中
IMG_3284.JPG

然後再讓我抱怨一下LSE公用電腦真的是超爛的,在台灣的孩子們要珍惜啊。全部都是Dell的(因為最便宜),開機就已經很久了,登入以後要Log更久,至少要三分鐘吧,每次從開機到Log進去都可以聽完一首歌,整個超沒效率,沒有印表機就只能寄人籬下啦。

LSE各樓層都有許多電腦可以使用(所以很吵)
IMG_3282.JPG

然後他自習的空間很多,但很少像清大圖書館有單人座位那樣。大部分都是大桌子,然後大多數桌子的正前方會有一大塊塑膠板讓你跟對面的人不會因為對望產生的尷尬而想提前離席(好長的一串話啊,完全找不到地方插逗點),而有些桌子是沒有塑膠板的。左右的寬度尚稱OK,不過要是你旁邊的人拿了一堆一看就知道不可能唸完的講義書本疊起來,就有可能會侵占到你私人的小小空間。

LSE圖書館門口 BLPES意思是British Library of Political and Economic Science
IMG_3288.JPG

在這樣微小的個人空間裡面,非常容易產生雜音。舉凡翻書、劃線、放屁、打噴嚏、討論、聊天都會影響到旁邊的人,或是說,都會影響到我。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以前在清大的一項工作就是在圖書館裡面當風紀股長,只要有人講話或是情侶在卿卿我我,我就會不小心正義起來來維護圖書館理面的寧靜。但LSE討論的人太多了啊啊啊,根本就跟後浪推前浪一樣。圖書館理面自習區不要講話不是常識嗎,這些外國人是白痴嗎?在這裡我要正義地說出,印度人跟香港人中國人是兩種最吵雜的人種;非常愛討論聊天,很想拿起書就往他們臉上砸去;在台灣有時候眼神攻勢有用,只要瞪一下大多數人都知理虧,LSE圖書館不知道怎麼回事耶,還聊得很理所當然。

總之如果清大人社圖書館的安靜程度是接近滿分的96分的話,清大總圖有84分水準,台北行天宮圖書館敦南分館有80分(但有白目高中生出現時驟降到68分),家裡附近的永春圖書館是75分(因為它樓下就是菜市場,這也沒辦法);但是LSE在我手中只能拿到37分的低分啊!!!!是不到40分的BAD FAIL,去死吧。(LSE考試40-50分是fail,容許一科選修在這個區間但還是可以畢業,如果拿到40分以下是Bad fail就掰掰了)

華而不實設計感的透明電梯
IMG_3283.JPG

偏偏我這個人是要到圖書館才可以專心唸書的人,真是太麻煩了;所以我已經決定繼續找尋其他間圖書館,不然每天心煩意亂也是十分annoying。

話說我昨天旁邊坐了一位體臭男,應該也是印度人吧。超臭,臭到我後面三個小時都憋氣唸書,當他伸懶腰時我趕緊去廁所,不知為何全身都是狐臭的味道。然後今天中午去吃飯回來以後,赫然發現旁邊空位坐的不是別人,就是這位臭臭先生啊。套一句阿西娜說的,這是愛是緣分是宿命,我就認了。當我偷偷將憋氣的鼻子打開試探時,發現今天沒什麼味道耶,只有煙味,可能他昨天回家有洗澡吧!而且臭臭先生人還蠻好的,我們塑膠板的對面坐著三個印度人,從早上就吵吵吵吵吵到下午,早上我已經跟他們excuse me過了;下午臭臭先生也忍不住就也請他們安靜一下,而且他很有禮貌耶,要是我才沒那麼有禮貌咧。然後後來我一直打嗝他還問我還好吧;如果一定要我在吵跟臭中間作一個選擇,我選擇臭。

在圖書館最安靜的大概就是台灣人了哇哈哈,因為我們台灣人都不會講話也不會討論的啊。在圖書館最常碰到的就是AF的姐妹們,唯一的那位兄弟通常在家睡覺認真唸書。她們念書時身旁都會有殺氣,早上找位置時只要看哪堆講義有殺氣飄出就知道她們坐哪了。

這陣子大家唸書都十分辛苦,有焦慮的情形產生。

LSEの皆、疲れるけど、頑張ろう!
LSE的大家,很累不過加油吧

放一張我們家附近的鬱金香圖
IMG_32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