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期間

基本上對台灣的孩子們來說,尤其是來到LSE的眾台灣孩子們,考試是不能再熟的好朋友了,好說歹說也是再台灣一路拼上來的。但集中在五六月的final exam讓所有人都吃足苦頭。

Summer Term上兩到三週的複習課以後,基本上就是開始考試。每個Program考試科目數不一樣,從祖睿的兩科到AF們的六科;但基本上煎熬是相同的,只是看折磨你的時間多久而已。

考卷們
IMG_3410.JPG

考試期間蓬頭垢面不說,看著鏡子理面狼狽的自己都想ㄎㄎ笑了(或是說ㄎㄎ哭了),長青春痘或是失眠是基本的,更嚴重緊張到吐啦,壓力太大嘴巴長膿胞之類的症狀也都看得到。主要是一年的東西在兩個月內要囫圇吞棗完,吸收進去並必須要在規定時間內寫出架構立論皆具、言之有理的文章是十分有難度的;何況還有英文這層障礙。

為了保持充足的體能上戰場,規定自己每天要慢跑或是去catch ball,有一個星期丟四次球的紀錄,後兩次我們兩個的球一點尾勁也沒有,球也亂飄,才知道牛棚投手還真不好當,然後我又在考試前的一個多星期一次投球時把手腕弄傷,進了傷兵名單,現在雖然已經不會痛了,但是還是有點無力。

除了AF們有數學題以外,其他科系的人大部分都是要寫essay。通常兩小時兩題的話,一題大概要一千字,如果三小時兩題的話,那就是一千五百字啦。我修的課比較簡單的兩科先考,比較難的擠在一起,造成很大的時間分配問題。因為把所有時間都拿來念最難的比較勞資關係,所以隔一天考的人力資源管理幾乎沒時間看。考完勞資關係的下午又回家煮飯,洗完澡後已經九點了,念到十二點多太累了只好先去睡,早上六點多才起來繼續唸。對別人來說這可能是家常便飯,但對我還有我爸媽來說,這簡直是天下紅雨啊!!我印象中從來沒有在考試當天早上還爬起來唸書的經驗過。

考試的時候要印出座位表以及攜帶學生證,然後可以帶你自己的飲料以及沒有味道的食物進去應考;想上廁所的話監考人員會陪你到廁所門口,考試時手機要關機放在桌子下,總之龜龜毛毛的規矩相當多就是。

答案本有各種顏色,然後如果你寫超過一本就用右上角的棉線串起來綁在一起
IMG_3411.JPG

考完勞資關係時整個人已經有點鬆懈了,畢竟其他科可以有危險,主科被當的話就不用畢業了。晚上還很開心想到明天就可以考完了,完全沒想到先生你那科進度幾乎是零啊!寫完三千字的手也整個沒力,想要做筆記也拿不起筆,只好先去睡覺早上再繼續努力。考完以後反而沒有想像中的爽快感,就是一件事情做完了的那種感覺。這樣說起來跟退伍還蠻像的;退伍前的一兩星期想到走路都會暗爽到笑出來,但退伍當天反而沒有太大的感覺,就是「啊!結束了」的這種感覺而已。

考完試自評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危險吧,畢業證書我已經伸出四分之三的手去拿了,剩下論文要努力。

考完當天我跟緹緹還有佳珍的合照,笑得比哭還醜
三個剛考完的怎麼笑起來那麼難看 超醜的

後來補拍一張
重照一張吧

考完走回去的天空有沒有特別藍咧
倫敦的天空 Fleet St.部分

然後比較早畢業的AF們要寄海運回台灣,所以我也參與了紙箱的團購,搬了一堆回我宿舍,這是大家辛苦工作的情況
其實拍照的那個人也拿了一堆很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