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弟象隊的日籍投手小林亮寬,平常就有寫網誌的習慣,在颱風剛發生時,在他的網誌裡面有這樣的一段話。

明日。

亡くなった人達に明日はこない。誕生日だったり、旅行だったり、もしかしたら、初め
て野球場に野球観戦に来る予定だった人もいたのかも・・・。未来も夢も一緒に流され
てしまったのか。楽しみにしていた明日が失われてしまったのかと思うと、胸がつまり
、涙が止まらない。


明天

亡者的明日不會再來了。不管是生日也好、旅行也好,也說不定是預定第一次要到球場
看球的人・・・。未來和夢想都一起流逝掉了。想到他們樂切期待的明日就這樣失去了
,我的胸口沉悶,眼淚也停不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命不就應該如此被看待嗎?

我常看的部落格,Evil Capitalism Heros有篇文章寫到︰

一邊想著村上春樹【紐約炭礦的悲劇】裡面引用 The Bee Gees 的歌詞描述等待救援的礦工的心情

【地下的救援作業,是不是還在進行。或者大家全都放棄,已經退回去走掉了呢?大家盡可能不要呼吸。剩下的空氣已經不多了。 Do you know what it's like on the outside? Don't go talking too loud, you'll cause a landslide, Mr. Jones. 】

還有最近常被提到的日航123事件,中文維基是這樣寫的:

日本航空123號班機事故

1985年8月12日從日本東京的羽田機場,預定飛往大阪伊丹機場。在關東地區群馬縣御巢鷹山區附近的高天原山(距離東京約100公里)墜毀。在日本當地的搜救工作出現嚴重延誤的情況下,仍有4名女性在飛機失事17小時後奇蹟般生還。

關於搜救延誤,維基是這樣敘述的。

由於現場是山區,而且當時下雨,能見度不高,當晚發現失事飛機的直升機認為沒有生還者跡象,而不願冒險降落檢查。而陸路的搜救隊因為不相信還有生還者,當晚並沒有連夜趕往失事地點而是在離墜機處68英裡外的村莊過夜。日本的搜救隊內部出現種種混亂和延誤,最終導致搜救人員到隔天才到達現場。

據生還者所述,墜機後不少人仍生存,但卻等不及救援,以致最終只有4人生還。事後日本搜救工作受到了廣泛指責。

另外,由於駐日的橫田空軍基地美軍也掌握到出事班機的飛行狀況,因此事發後20分鐘,就派遣了具有夜視設備的直升機飛往現場,但尚未到現場時就被召回,原因是自衛隊表示有能力搜救,婉拒美軍支援。這一決定招致很多批評。



如果要我自己用一句話形容我自己,我會說我是對生命充滿熱誠的人,這好像是某個老師給我的評價。因為對生命充滿熱誠,因此抱著「做什麼事情都要以充滿熱情的態度去做」的心情去面對,希望可以用我自己微薄的力量,帶給身邊的人一些正面的情緒。

而我不只這樣看待自己,也同時這樣看待他人的生命;因此我無法以平靜態度面對這次颱風後續的動作。我不敢說我有多人溺己溺,但看到自己的同胞正在受這種苦,論文也無法好好寫、旅行時又有深切的愧疚心,多希望自己能直接出的上力什麼的。

總之我不希望我身邊的人再跟我講什麼冷血的話了,你他馬的要講去找你們同夥的講。



犠牲者の方のご冥福を心よりお祈り申し上げます

誠心祈求亡者能夠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