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losion in the Sky !!!

幾個月前還在倫敦的時候,在網路上隨意瀏覽時赫然發現九月時EITS會在歐洲演出,且九月初時會在英格蘭兩處以及北愛爾蘭演出;當時想反正也還沒去過北愛,就藉著要看表演的機會去一下也不錯,於是這次的計畫成型。

EITS是我後搖的啟蒙,雖然post rock被其他LSE的同學戲稱為靈修樂,但我相當不認同這種說法啊啊啊;這麼有震撼力跟感染力的音樂怎麼有辦法靈修咧!其實沒有想過在08年二月的台北the wall表演後,可以這麼快就再度親身體驗EITS的感動,真的是要感謝的事情太多了,那就感謝我爸媽願意花錢讓我出國留學吧!

這次表演場地在Belfast市中心的Spring and Airbrake,八點可以開始入場,九點是暖場團,十點才是正式表演開始。

不知道是空調不夠冷還是人太多,等待的那一個多小時真的是熱死人;尤其是九月初的不列顛群島已經有些許的涼意,穿著薄毛衣跟外套在悶死人的Spring and Airbrake裡面真的是想要一頭撞死,硬撐到暖場團結束,酒也喝了一pint(但我實在沒有勇氣再去吧檯跟人家擠買第二次),主秀Explosion in the Sky終於要開始了。

Spring and Airbrake外面
Spring and Airbrake

跟在台灣表演時一樣,以First breath after coma起始,電吉他的A一出來,整個人馬上進入狀態。整場一個小時十五分鐘的set,跟在台灣表演時差不多。不過我要說這個較the wall稍小的場地PA簡直是爛的可以,不要說bass的聲音都被蓋住,鼓點跟鼓點間也都糊在一起,在大爆炸的時候少了一點舒爽感啊!!但是能夠在兩年內聽兩次EITS說實在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了;尤其是大爆炸時全身毛孔被震懾的感覺更是其他表演無法取代的。

看live的好處就是可以看著台上的表演者投入地揮灑汗水,整個就很過癮啊,雖然常常音場整個糊在一起,但看他們大力甩頭汗如雨下就覺得這票錢花得很值得。Btw,台北場的票價我記得是一千八,Belfast場只要十五磅,台幣大概八百元吧,不過因為他們在歐洲場次多所以也不能這樣比啦;而且在自己的國家看到爽度整個會提高很多。

EITS rocks!!!!!

表演實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