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愛提的文明ㄎㄎ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對於附近某泱泱大國實在沒什麼好感;如果說真的要去旅遊的話,我寧願再去埃及或是斯洛伐克一百次,或是每天吃baked beans也不願意去該泱泱大國。不過工作的話實在沒辦法,總不能老闆說「mlkj這次出差你去」,然後我說「sorry喔老闆,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這種不承認台灣護照又每天喊打打殺殺的泱泱大國我實在提不起勁去」之類的話。

於是乎我在這星期去了廣州三天。

雖然說是三天,不過其實真正辦公只有第二天一整天;頭尾只有坐飛機而已。第一天從中國南方航空到廣州,直奔廣州分公司拜碼頭,跟廣州的台灣人主管吃晚餐。

第二天的行程就很趕了;首先八點二十先坐五十分鐘的計程車到第一個工廠,待了一個多小時後;再坐五十分鐘的車趕到機場去接日本同事,十二點出發到三個小時車程以外的第二家工廠,待兩個小時以後,再坐三個多小時的車回廣州;一整天有將近九個小時都在坐車,當然看這個行程也是無法吃中飯的啦,早上吃完一直到晚上九點才又吃到正餐,幸好我預料到這個行程,有帶鳳梨酥果腹。

第三天一早起床就趕到機場去等飛機,等啊等等啊等,誤點了一個多小時,然後又很乖的進公司看完mail結束了出差行程。

來條列式一下泱泱大國初體驗好了。

1. 中國南方航空,真是我坐過最可怕的航空公司了;飛往廣州準備降落時,機輪七早八早就放下,然後我一直覺得飛機呈現一個俯衝的狀態嚇死我了,降落整個是零分;東西很難吃,應該是我坐過所有亞洲航空公司(長榮、國泰、華航、港龍、泰航)裡面最難吃的;去回都誤點,回程還誤點約莫一個半小時;每次坐飛機時我都會研究各家的飛航點,這次看到該航空公司的「國內航線」圖之後就完全不想再看了。

但也不要說我都只看壞的,南航的空中小姐英文發音比長榮的好(結束)。


2. 廣州的環境實在不是很舒服,霾害很嚴重;此時又剛好在反潮,整個濕到不行。
霾害很嚴重

3. 在飯店洗澡時,一直覺得水很臭;大概是硫磺溫泉的那種味道,整個不敢洗太久,洗太久臉可能會爛掉大長痘痘之類的。發文時赫然發現手背上長了疹子,應與泱泱大國的神水有關,可能我這種頑劣分裂份子用不起該國的水。

4. 計程車看起來外表都頗新,但裡面都很髒;防搶裝置還蠻特別的。
計程車看起來頗新

計程車裡面 防搶裝置

5. 這次去拜訪的第二間工廠在河源,一個距離廣州三小時車程的地方;回程時計程車司機大迷路,一直下錯交流道;不停聽到「您已偏離航道,衛星重新設定」,聽到四五次;雖然我坐在後面看不到司機的臉,不過我想他應該冷汗直流。我是不會怕啦,只是肚子很餓希望能趕快到,而且反正是講價的,多繞路他自己也沒好處,所以應該真的是不認得路。大概就是要在建國北路下交流道,一路開過頭,結果不只在汐止接到二高,還上了五號高速公路,一直開到石碇才找到交流道下折返的那種感覺。

6. 廣州分公司的大樓很氣派,跟敝公司在台北的大樓差很多;不過據廣州的主管說,廣州跟分公司一樣氣派的大樓很多,但很多建築物都是金玉其外,只有少數幾棟管理比較好。然後廣州許多建築物給人財大氣粗的感覺,品味讓人有點不敢恭維。
廣州分公司氣派大廳

7. 在廣州最常看到的字眼就是「建立文明城市」,連廁所裡都有(如文首處);以前賴建成有講過,如果說政府在許多地方掛上「不要逃漏稅」字眼的布條,表示很多人如此作;所以廣州政府這樣講的意思是就......ㄎㄎ。

回程休息站自拍
休息站自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