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åm的早晨 已經有渡輪了 

很久很久以前把挪威的遊記寫到一半 該是完成的時候了 (跳一下到主文)。 如果已經忘記的人 請看半套的挪威縮影 part 1

坐上了往Flåm的列車,半套的挪威縮影正式開展。 Oslo要先坐到Myrdal,有七分鐘的時間可以換開往Flåm的小火車。整趟旅程下來需要超過五個小時,坐火車當然不會有什麼故事可以講,不過出現了一個黑人小孩一直坐在我們旁邊,似乎很想跟我們玩,也十分不怕生地跟我們一起照相;關於火車可以看我之前的的文章。

到Myrdal比表定晚,我們幾個都很緊張,深怕趕不上換車時間就挫賽了。幸好小火車好整以暇地在原地等著我們;不過基本上如果這班車開走了,應該會是空車。因為所有的旅客都要從我們搭乘的這輛列車轉乘。從Myrdal出發沒多久就在一個瀑布旁停了下來給大家拍照,但我們不敢在瀑布旁待太久,因為水花整個一直濺過來 ,拍太久應該會重感冒。

車上的黑人小朋友
又出現怪小孩

坐火車上高山去
坐火車上高山 要去Flåm

即使是八 月山上都還是結冰
山上都還結冰

停車看的瀑布
還不錯 相機拍不出那種壯闊感

登山小火車內部 走古樸風
登山小火車內部

小火車慢慢開進了Flåm,去過的人都知道火車站一出來就只有往左邊跟往右邊兩條路可以選擇。左邊看起來沒有什麼搞頭的樣子,只有露營區,所以我們決定憑著直覺往右走。整個Flåm看起來真是杳無人煙的樣子,事實上也是,僅有五百居民的Flåm,算是看松恩峽灣的熱門點之一,除了觀光客,也不太會有其他人造訪此地

從火車站走到我們預定旅館的所在需要十五分鐘左右,還有一段小上坡。中途看到港邊停著一些船舶,Sean還很幽默說其實睡甲板上也可以啦,還很浪漫咧。結果他這一番話差點一語成讖。到達旅館時間已經是晚上十點左右,其實大家都頗疲累也頗餓的,只想趕快check-in完吃點東西好好睡覺。但是,但是當我們拖著疲累身軀走到櫃檯時,發生了一件令人暈倒的事。

我 「我們有訂房,名字是XXX」

櫃檯 「讓我找找....沒有耶」

我 「.......」 (面面相覷)

櫃檯 「啊有你們名字了 是明天」

我們 「.............x100」

JAY一個箭步上前(因為昨天是他打去定的),用流利的英文質問櫃檯阿婆說他明明就是定今天 。

櫃檯 「可是我上面就是寫明天」

我 「那你們或是別人還有房間嗎? 」

櫃檯 「這裡沒了,我幫你們問別家」

我只能說心都涼了,現在十點多要去哪生五個人的房間出來。

後來她問了兩家都沒房間,其實我合理猜測整個Flåm都沒房間,因為當天是星期六。最後阿婆不知道從哪裡找來一位先生,把我們帶到他位於半山腰的兩房小屋,我們才落得不用露宿街頭的命運。進去以後那個人才開始換床單,作簡單的清潔,應該真的是沒準備要給人家住,那位先生離去時還叮嚀我們晚上不要太大聲會吵到鄰居,其實這只要跟佳珍couple講即可。請不要想歪,因為那時他們兩個都感冒,咳嗽都比大聲的,最後也是他們兩個睡兩張沙發併成的起居室,我跟Sean還有Jay睡上下舖。我跟Sean兩個人就擠在下舖渡過特別的一晚(羞)。

隔天早上在其他人都還沒起床前我就先起來,把這個小鎮繞了一圈,順便看看明信片哪裡有賣;除了要寫回家也要寫給克洛伊小姐,哈哈。等我繞一圈回去大家也都起床在拍照了,然後我們便走下小山坡到昨天那間旅館吃付費早餐,不然也沒啥東西可以吃。吃完大家又拖著行李準備去坐火車,準備前往卑爾根。就在這時經過港邊,Sean發現有馬達小船在出租,於是我們看看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火車要開;跑去問價錢後,決定租他個一小時,完成挪威縮影必備之船的部份。

租了一葉孤舟在廣大的峽灣上漂盪也是頗有意思的。不過只要有船開過,即使大老遠的水紋也把我們這艘小船震的七上八下,其實很恐怖。我們一直怕停在港邊的大型郵輪會開動,一開我們我們絕對落水。雖然租了一小時,不過因為要趕火車我們只在峽灣口繞了半小時就還船;老闆還很訝異,大概想我們幹嘛這麼大方。

接著要前往挪威第二大城卑爾根(Bergen),因為我們回倫敦飛機從那出發;到達卑爾根距離飛機出發時間僅有數小時,所以我們很快搭了巴士到港邊吃了海鮮,拍了一些照證明有來過以後,又匆匆忙忙趕到機場結束了這半套驚險的挪威縮影。

是個小地方只有五百位居民
只有約莫500位居民

救生衣一夥人


小馬達船的挪威縮影
最後我們還是有租到小馬達船XD 也算是有挪威縮影到

風景還不錯啦
還不錯啦風景

卑爾根
Bergen

其實根本就是來吃海鮮而已
其實只是來吃海鮮跟坐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