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都應該知道我是個不太會羨慕別人的人,對自身的一切很滿意也很知足(當然很多人會說要是他們是我也會很滿足,這不在討論面向內XD)。

不過國中時有很羨慕一位帥哥同學。成績不用講當然也是很好,鋼琴或是體育也都是頂級的,簡單來講就是我會八分的他都會十分。(舉鋼琴為例,國二那年帥哥同學就可以彈到Liszt的匈牙利狂想曲,當時我彈的是Chopin的離別曲,雖然也不是小曲子,但整個level還是有差。即使到了我最厲害的高二高三時,也應該無法彈匈牙利狂想曲,技巧跟表現方式都完全比不上。)

高中帥哥同學念僅有一牆之隔素有自由風氣之譽的學校,不過也就斷了連絡(畢竟母校比人家晚放學快兩小時)。大學時帥哥同學念了南部某校,就更沒有聯絡了,僅從其他同學依稀知道他有在編校刊寫文章。

某次回清大找以前台文所的修課教授寫推薦信時,赫然發現帥哥同學坐在教室裡面,原來他考到清大台文所來了。在報紙的文學賞得獎、和父親合寫出書(他父親算是知名文人,在國立大學任教),還真的變成文青了。

我念了經濟系以後就註定寫不出那樣的文章,畢竟經濟學以及文學/社會學所受的訓練是南轅北轍的。經濟學講究精確,以前修黃春興的課時有被叮嚀過,寫文章時用名詞跟動詞為主,不要贅用形容詞,看起來會很累。

時空轉換,現在當然再也不會羨慕帥哥同學了。

我很想大力介紹這位同學,不過因為他生性低調,應該不會喜歡在我的blog裡面出現他的真名(雖然說他應該也沒有在看)。等到他更有名的那天,再來專文寫一下介紹好了。我想這天的來臨應該也只是遲早的問題,祝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