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95.JPG

前天去聽了愛團pg. lost在台北的表演。

說來也是很妙,在歐洲的一年裡面都沒碰到他們離開北歐表演。看他們的myspace有好大一陣子都在錄音室;然後有幾場在北歐的表演,最後是在俄羅斯。俄羅斯因為簽證的緣故就先被排除了。但其他時間我想那時勢必是有相當重要的事情 ,像是考試之類,不然滿手申根沒殺去聽一下不太像我的作風。

票一釋出我就買了,然後期待他們的到來。

由crystalline起頭,二次安可的piscal's law結尾。沒有聽到最愛的maquina有點小小的遺憾;第一次安可的第二首the kind heart of lanigon算是意外的驚喜。這首歌的旋律很熟悉但一直忘記是誰的曲子,那天總算是解答了一個小小疑惑。

一直以來跟幾個北歐後搖團都十分對味,除了pg.lost以外,EF、Immanu El、Moonlit Sailor(剛好都是瑞典團)我也都頗喜歡。

真的去過北歐以後,真的覺得什麼樣的土壤會滋潤出什麼樣的音樂。北歐的後搖團總讓我想起冰島的þinvellir(當然Sigur Rós我也蠻喜歡,不過程度上來說略遜上述幾團)、雷克雅維克夜晚安靜的街廓甚至是Lund一望無際的公路(文章一開始的圖)、Tromsø到Skjervøy似乎永遠無止盡的雪白,そのだけ。

總之就是無垠無涯的壯闊,大片的黑白色。

冰島þinvellir
IMG_1803.JPG

雷克雅維克安靜的夜晚街景
IMG_17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