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綠海水

十二月初去了長灘島四天,保持在歐洲旅遊的習慣,從機票住宿到活動全都自己安排不假旅行社之手,以維持較大的自由度。

台灣到長灘島的交通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先飛到馬尼拉,轉國內線小飛機,飛四十五分鐘至Caticlan機場,再轉接駁船。另一種是包機模式,直接飛到長灘島南部的Kalibo機場,拉車一個半至兩小時至Caticlan,然後轉接駁船,無論如何一定得從Caticlan坐螃蟹船過去就是了。

這次先買長榮到馬尼拉的票,然後馬尼拉到Caticlan的票則是買便宜航空Airphil Express。後面這段買到很便宜的,雙人來回總共才5,600披索,一個人約莫兩千台幣。

國際線到馬尼拉的航廈是第一航廈,需要坐接駁車或是小黃到其他航廈,端看航空公司決定,不過大多都是第三航廈;第一、第二應該是步行可到達的距離,但是第一到第三坐車都需十五到二十分鐘,算是有點距離。雖然說是用同個跑道的機場,不過可能因為航廈建築的位置造成要繞一大圈的情形。另外從第一坐機場接駁車到其他航廈是不用錢的,但是回程時我們從第三航廈坐到第一卻需要付每人20披索的費用。

在前往第三航廈時發生了本次旅程第一個小插曲。接駁車司機看了我列印的機票以後,跟我說我這個在第二航廈下車,然後我們就拖著行李走到航廈門口。沒想到要進去航廈時,門口的警衛(馬尼拉進機場前都需要先檢查護照機票,一定要先列印下來電子票或是訂位證明)說我們這個是在第三航廈;於是我們悻悻然地地招了一台香水味很重的計程車往第三航廈駛去。此時司機跟我們撘訕問我們要去哪,講了地點以後他又跟我要機票去看,看了以後香水司機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不單純,斬釘截鐵地說:「你們絕對是再地二航廈。」二話不說立刻迴轉回第二航廈,我付的計程車費多了三四十元他也沒意思要找,算了,有找到機場比較重要。

燈燈!事情當然沒這麼簡單。我們又要進去第二航廈,警衛又把我們擋住,說這絕對是第三航廈,第二航廈僅供菲航使用。於是我們攔了第二次計程車,此時克洛伊小姐嘴角已成小肉粽臉。上了該台計程車後,總算到達第三航廈。中途計程車司機又跟我們聊天,問我們哪裡來的,第一次他猜韓國,第二次就猜台灣了,然後說「Taiwan Good,GOOD PEOPLE。KOREA NO GOOD NO GOOD」,以上絕屋虛假。不過付錢時車資150披索我給了200又自己拿去當小費了,而且我上車時我就有注意到他當時沒把跳表歸零,只是當時氣氛不太適合提出我這個敏銳觀察XD。菲律賓人其實大體來講蠻好的,不過這點愛貪小便宜有點討厭就是了。

在櫃檯check-in的時候一直很擔心萬一服務人員跟我講不好意思喔,你們這個不是在這邊check-in(搖手指)。幸好除了櫃檯小姐看起來很菜又喜歡跟每個乘客聊天以致於時間拖很久,我們總算是順利check-in了。然後由於航空公司整個大delay,所以讓我們搭早一班飛機。雖然說是早一班的飛機,但起飛時間跟我們原本預定的時間完全一樣就是了。

約莫四十五分鐘以後到達Caticlan機場。飛機場很小,也沒有行李輸送帶,由工作人員在一個小小櫃檯發行李,四五十個人就擠在有限空間裡面等待叫號領行李。領完行李後出機場馬上就有人會衝上來要帶我們到旅館,談好價錢後就由他拎著我們兩件行李,坐上tricycle,幫我們買船票、繳費,然後坐上擁擠的螃蟹船,慢慢往長灘島邁進。

我們都一大早就起床了,因此原本想說到飯店check-in以後先睡個一小時再出來活動。不過到飯店check-in完後,看到漂亮的游泳池,突然也沒什麼睡意了。在池畔旁喝了迎賓飲料後決定趁天還沒完全暗時到沙灘走走。這次雖然只有三晚但我們還是住了兩間旅館,是為了平衡預算。有關旅館介紹就請看前篇文章有很詳細的說明。

第一日的黃昏海灘
黃昏的海岸

在沙灘才拍了第一張落日照,就有agent上來跟我們兜售明天的行程。走在長灘島的海岸邊,到處都有兜售行程的agent,通常就是給你喊價,不過後來查了一下,這次好像都有被貴到.......,可能榮獲本年度最佳肥羊吧我想,至於數字多寡我們就含淚在心底了。我們跟這位B開頭的agent預訂了reef walking跟island hopping兩個行程。reef walking就是像海綿寶寶裡面那隻珊迪一樣戴頭盔,可以在水裡走來走去看熱帶魚,然後會幫你拍照拿CD給你。不過B先生後來放我們鳥,所以沒拿到照片,只能放珊迪的照片給大家聞香一下。

就是戴這樣的頭盔,然後很神奇地水不會進到裡面可以自然呼吸。
img2-4.jpg

首先會先用螃蟹船把遊客帶到一個水面平台上,工作人員會指導以及協助遊客如何下水。不過那時候克小姐整個太慌張,可能因為平台很晃,裝備又很簡陋(是真的很簡陋,跟我們隔天在香格里拉看到的完全不同等級),她一直很緊張地問我「真的沒問題嗎」「真的沒問題嗎」;其實那時我也被問得有點緊張,不過還是要很有男性氣魄的說不要害怕。工作人員一直跟克小姐說,「You can breathe like a monkey,don't worry」,至於為什麼是猴子我們也不知道。但下到海底以後,還真的沒問題,而且頗有趣。工作人員拿麵包給我們餵魚,熱帶魚就在身邊游來游去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之後的island hopping就真的很無聊,坐著螃蟹船在海上遊蕩,跟船主人對看默默無語;到定點可以snookering,不過因為克小姐不想下水所以我一個人也沒什麼好玩的。總之如果再去一次的話,我應該不會再花時間在海上遊蕩兩個小時的行程了。

坐著螃蟹船晃來晃去,也不知道要去哪
當地人以及遊客最常坐的螃蟹船

很多螃蟹船
海上到處都是載遊客的螃蟹船

長灘島很多便宜的手工藝品
戰利品編織包 台幣一百多而已

回去check-out以後我們決定先去按摩一下再吃中餐。長灘島海灘上就有許多便宜的按摩了,不過因為我們想找室內有遮蔽的較有隱私,於是選了D-Mall大街上的一間店。我選了全身按摩,克洛伊小姐選了全身按摩+去角質;歷程約一小時,蠻舒服的中間我們兩個都快睡著。價錢來講比室外的貴一些但跟香格里拉的Chi Spa比起來簡直是滷肉飯等級的價錢。

回飯店後坐上了香格里拉的接駁車,一路往山上開去。大飯店果然就是大飯店,這是我們這幾天在長灘島上唯一坐到車的時刻。到香格里拉後驚嘆了一會,決定還是要下山一下,因為那個agent跟我們約六點在昨天碰面的地方說要拿照片給我們。為了這件事我們拋棄了舒適的香格里拉,搭了三輪機車下山。離約定好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我們決定玩一下風帆看夕陽,雖然有殺價不過後來查了一下我們還是被貴到了(流淚)。不過我還是要大力推薦風帆,又舒服又有趣,船身也相當平穩;在海面悠哉地繞來繞去,跟坐螃蟹船時還需要忍受馬達聲跟柴油味比起來舒適許多,在黃昏時分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

風帆


染成黃色的天空
這張還不錯

夕陽即將落入海平面,在希臘的話就會有一堆觀光客鼓掌
夕陽即將落入海平面

晚霞
紫色晚霞

看完夕陽時間也差不多了,到了約定的地方,卻怎麼也等不到那位agent,搞得我們兩個都有點不開心,畢竟千里迢迢地跑下來,又是珍貴的回憶就這樣被擺了一道總是心裡murmur很多。中間有一個也是agent模樣的人跟我們撘訕,我跟他講了那位B先生的名字,他想了一下,然後突然在沙灘上寫了我昨天跟B先生談好的價錢,然後說「yesterday hear?」「island hopping and walking」我們點頭如搗蒜想說,哇看來有機會找到喔,結果這個先生也是很幽默說他好像有這人的電話,不過因為手機沒電了所以愛莫能助。後來想想我們可能是被當成「本年度最佳肥羊」之類的,才搞的連路人agent都知道我們付了多少錢。有點敗興加上必須一路吃塵土才能回到香格里拉,一路上兩人相望無語。

當天晚上因為有小小慶祝儀式,所以我們選了香格里拉內部附設的Rima義大利餐廳。整體氣氛不錯,不過食物普普要價不斐,該餐廳處在整個度假村的高點,要是白天來吃應該視野會蠻好的。

第三天一整天我們就都待在香格里拉裡面,泡在游泳池以及海水裡面。上次泡在海裡是去希臘的時候,但當時海灘沒什麼波浪,且都是礫石,不太能隨著海水沉沉浮浮。在長灘的海裡我們就隨著海浪浮浮沉沉,泡完以後泳衣泳褲裡面都是沙子,也是蠻有趣的回憶。下午參加了飯店的水上活動,我們選擇水上摩托車,當然是要額外收費的,不過大飯店就是大飯店,整個服務就是很好,雖然比山下貴了不少也不可能殺價,但還是讓客人覺得這個錢付的甘願。晚上沒事就寫寫明信片、看個DVD倒也到得睡覺的時間了,隔天還得五點多就起床趕飛機呢!

飯店這麼舒服完全不會想離開
Villa 布來德彼特來的時候也是住這種喔

游泳池
鏡面設計的游泳池 遠方是海

游泳池之二
游泳池之二 大概有三四個池吧

私人海灘喔
香格里拉的私人海灘

水上摩托車
這張我臉很臭 不過克洛伊小姐倒是笑得頗開心

黃昏時分,遠方有風帆喔
注意遠方還有風帆經過喔

真的是連風景都令人驚艷的渡假飯店


隔天一早起來,吃了過分豐盛的早餐以後,飯店用快艇送我們到Caticlan碼頭,在香格里拉專屬的休息室休息到登機前四五十分鐘才帶我們去機場,結束了短短的長灘島之旅。

過分豐盛的早餐
early check out的早餐 豐盛的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