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 這張笑得真可愛

波波已經正式快要成為四個月的寶寶了!從坐月子中心帶回來這段時間真不知道該說快還是慢;說快,一轉眼還要起來餵夜奶、脖子軟趴趴需要人加扶的波波現在已經可以睡過夜、脖子硬了可以自己轉頭笑呵呵的大波波了(上次去打預防針,波波的身高在同年紀嬰兒裡面可是超過95%)。說慢,人生中好像沒有兩個月過得這麼久過(後來想想,當兵新訓的時候應該覺得有這麼久),發生了好多事情的感覺,沒想到一個小孩的誕生會讓全家生活有這麼大的改變。不只是我跟克小姐,還有我爸媽、我妹、我岳母的人生彷彿有了新目標,都為了這個小傢伙打轉。

剛出生的波波
0824

出生一星期的波波
0831會把手放在臉旁邊睡 跟我一模一樣

記得剛帶回家時,因為還不熟悉小孩的習性,也不知道該怎麼帶比較好,凌晨時分常常我跟克小姐要抱著波波在客廳走來走去,披頭散髮蓬頭垢面像個瘋子一樣。一個月的時候晚上都還得餵夜奶,所以半夜三四點我們得起來餵波波,偏偏餵完以後波波精神來了要玩/鬧到早上八九點才願意睡,所以通常四點以後我們就得陪波波到八點才能再回去睡,那段時間真的相當痛苦....。幸好我跟克小姐在不到波波不到兩個月時,試盡各種方法,終於戒掉波波的夜奶了。現在起碼可以連續睡到六個小時,這點已經讓我們非常感恩了!

一個多星期就會笑了
0903 呵呵笑

這張是克小姐的愛照
0903 很滿足的樣子

不得不說看著小孩一天一天長大,每星期,甚至每天都有不同的成長真的很開心。現在波波笑的時間越來越長,每次看到就覺得十分滿足,真的嬰兒的笑容有特殊的魔力呢我覺得,好像全世界都會沾染到她的喜悅一樣。

帶回家後生活也有些改變,不變的是阿宅老爸
0924 阿宅老爸

初次帶小孩有很多趣事,像是有時候波波拉屎拉得整間都是(非誇示法,真的滴的到處都是),我跟克小姐手忙腳亂不知道應該先處理哪邊;打開尿布後波波又會開心地一直踢,又把腳都沾滿大便,順道把毛巾也毀了,諸如此事。而且波波是個非常愛撒嬌的嬰兒,非常喜歡人家抱,不願意坐嬰兒車、餐椅、搖椅等為嬰兒設計的椅子,一定要坐在人家大腿上,所以吃飯時我們家都要有一個人先抱著波波,讓她看我們所有的人吃飯,然後第一個人吃完以後再換人抱;另外波波也不睡嬰兒床,因為她睡著前一定要我跟克小姐都在她大小姐身旁就位牽著她的手,她才願意安心睡著。

剃頭完的波波,一個半月時
1010 心情超好波波

當然同時當父母的也會擔心一些有的沒的。還在克小姐肚子裡的時候,去照高層次超因波的結果發現波波的頭圍較大且側腦室過大,複檢的結果也是(正常值0.7-0.8,超過1就要注意,1.5就危險,波波在1.02左右)。醫生也說只要數值沒有變大就沒關係,有的嬰兒就是天生比較大。因為有可能會有異常的機會,雖然機會非常低,一直等到生出來我跟克小姐都還是很擔心。生出來的初生嬰兒腦部超因波也顯示側腦室過大,一直到波波兩個月回診時,醫生說看起來一切正常,不用再為了腦室的問題回診了,只要波波沒有發展遲緩的跡象就不用擔心。一直到這時我們才放下心。

兩個月的波波
1023 滿兩個月囉 波波長大了

懷孕期間我們都有在念心經,期望波波順利出生平安長大,且據說這樣小孩會比較好帶;雖然是第一個孩子我們無法比較,但老實講來我們都覺得波波扣掉有時候會歇斯底里大哭以外,整體來講算是個非常配合的寶寶,感謝菩薩。

兩個半月
1105 看新玩具好開心

就四個月大的嬰兒來講,波波喜歡的歌曲算是相當成熟,每次只要哭鬧時放School of Seven Bells的Half asleep她就會莫名地安靜下來,為什麼我們也不知道;聽Tizzy Bac的是誰吃了我的腦也很開心,但只要到間奏就會莫名開始煩躁,屢試不爽,算是十分有個性的孩子。另一個屢思不解的怪癖就是波波坐車的時候如果車停下來等紅燈或是加油,她就會開始哭,但等車回到行駛速度後又沒事了,很難理解的孩子。
長大!

三個月波波
1124 難得躺在自己的小床上

三個半月波波,這張好開心
1203 這張也是


希望波波越來越可愛,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