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208.JPG

前言:發現七年前到捷克的自助旅行遊記還在,PO出來跟大家分享。當時的筆觸比現在稚嫩很多呢,用詞也稍顯孩子氣點。回顧自己過去的文字總是令人害羞的

-----------本文開始------------

經過十多個小時的飛行,終於到Prague了,現在是捷克時間六月27日下午六點多,台灣時間已經六月28日了。這次的長途飛行還頗舒服的,一個人坐了四個位置,睡覺可以用躺的。應該也是還不到旺季的緣故吧,到了Vienna轉機的時候,發現Astrian Airlines的服務小姐都很漂亮,不過制服實在令人無法恭維。全身上下都是紅的,包括絲襪跟高跟鞋...。

飛機上的夕陽
DSCN4185.JPG

轉機的時候和一個捷克到台灣的交換學生聊天打發時間,他穿著326遊行的衣服很好認。中間聊了很多,像是兩國的相像處阿,學生上課的方式阿,還有他最愛喝古道的百香綠茶,還帶了兩瓶回去,說這是他回捷克後定會想念的東西。而且他講話已經有台灣的用語了。我們看到一個戴高帽子的人,我問他是不是猶太人,他原本用英文回答,突然來一具中文「這個人就是宗教男!」快把我給笑死了。還有他說日本人英文發音很奇怪,中文也很有趣,我shi 我shi。反正是個有趣的人,後來到機場他的朋友來接他,他們兩個帶我坐公車,省去不少麻煩。

DSCN4190.JPG

轉了兩次電車,終於到達目的地了,結果我自己劣小,不看地圖走。又多花了大概十五分鐘,問了三個人。第三個才會說英文,才總算找到我的hostel。接著發生我今天最悲慘的事情,櫃檯跟我說我的房間要下午兩點才會清好。現在才不到十點耶,那叫我現在去流浪嗎,手機又沒電,只好找個插頭坐在地上打電話回家,放了我的手提行李在旅館後開始我今天第一段旅程。

才剛出發就碰到一個問題,我不知道電車的方向哪個才是往市區的.....。就賭個運氣,結果賭錯了。後來在往市區的電車上碰到一個紐澤西來的女生,揹個大背包一看也是自助的,她的lonely planet掉了,借我的翻了一下,聊一下她就下車了。

舊城廣場的重機集合
DSCN4191.JPG

一番波折後,腳都酸死了,加上背包裡面的東西還沒拿起來,整個就是很痛苦。花了230kc吃完午餐,感覺總算好多了。吃完後就在舊城區裡面逛逛,看時間差不多接近兩點了,就回hostel check-on。洗了個澡後小睡了一下,不過因為太疲累,導致睡不太好。起來後四點多了,陽光仍然很大,又回到舊城區把早上沒看完的地方看完。碰到旅途上第一次的台灣人,我請她們幫我拍照,她們是跟團的,一聽到我今天才剛到、又是一個人,一直要請我去喝咖啡,是四個奇怪但是熱情的大姊姊們。

DSCN4203.JPG

DSCN4211.JPG

坐在有名的天文鐘對面,其實就跟sogo一樣,整點會有東西跑出來,我都叫它咕咕鐘。也沒什麼特別的,可是外國遊客很好玩,也可是說是沸點(現在可能會說笑點,可能2005年笑點這個字還沒有發明)很低,看完都會發出歡呼聲然後鼓掌,讓我很orz (這樣也可以這麼開心)。

喝完了那杯甜死人不償命的冰咖啡後,又隨便繞了一下。到中午的那家店吃晚餐,兩餐都配啤酒,真是超級開心有魄力的。寫一下明信片也八點了,不過一點天黑的跡象也沒有,很悠哉地看著廣場上的人,九點多回到旅館,今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