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0 剛出生

克小姐懷小波仔已經進入第三十九周,小波仔的體重在一個月前經過超音波測量也早就跨過3000克大關,因此醫生說既然足月了能早點生就早點生,以免胎兒太大不好出產。

聽了醫生的這席話,再加上日漸劇烈的胎動,我們都覺得應該不會到滿四十周才生;但上星期不巧我又得到泰國出差,我一再地跟小波仔講說:「一定要等爸爸回來才出來喔!」小波仔也跟波波一樣相當聽話,沒有在我在國外出差時探出頭來,

昨晚(39週又兩天)十點過後,克小姐開始有不規律的陣痛,但因為這幾天偶爾都會有,我們也不太放在心上。直到過了十一點後,陣痛縮短到十到十五分鐘一次,不過此時波波還正在做最後掙扎不願意睡覺,等到十一點半波波終於睡著後我們開始收東西準備前往醫院。

第二胎跟第一胎真的心態差很多,畢竟有一隻大波波在家,我們確定波波睡著以後才出門,以免驚動到她,後果不堪設想。很幸運地我們可以請我爸媽幫忙看小孩,不用半夜還得把小孩帶著去醫院。

半夜的路上沒甚麼人,但計程車開得相當緩慢。司機從我們對話中應該可以得知我們準備要生產,是害怕開太快小孩會蹦出來嗎?

到醫院十二點半,急診掛號完後便前往產房。但是第一次被退貨了,說雖然開了一指但陣痛頻率還不夠密集,等到密集一點再來。於是我們兩個人拿著兩個包包站在中山北路上,猶豫究竟要不要回家。感覺回家萬一四五點又得來很晦氣,不如附近隨便找間旅館住,於是我們就到馬偕對面的新仕商旅辦了入住。

沒想到躺下來不到一個半小時,克小姐的陣痛就越來越厲害,於是我們於兩點四十五再度前往產房,這次產房總算收件,且告知已經開兩指了。四點左右打了減痛分娩,此時已經開到快三指,我還想照這樣的速度,應該七八點就會生了。BTW,克小姐請我轉達給大家,減痛分娩真是女性生產的好物,是她覺得花得最有價值的八千八。

四點半克小姐覺得肚子餓想吃東西,不過附近的速食店都還沒開,繞了一圈只能買個饅頭夾蛋回去。六點半換我肚子餓去買早餐,雖然沒啥胃口但不吃也不行。回來時竟然在產房碰到LSE的同學icheng,因為老婆需要安胎,從上星期產檢完就入住了,在這邊也衷心希望他們母子均安,趕快出院。

七點半左右主治醫師來巡房,告知開三指但還沒破水,所以他已經用人工破水了,應該很快就會生了。

十點左右克小姐跟護士說肚子好像怪怪,護士看了突然說:「好,可以進去了」,講完電光火石把克小姐推進手術房,速度快得讓我有點傻眼。我跟岳母就坐在家屬等候區等,想說上次也是過一會兒才會叫我進去,我們就安心等。

等啊等等啊等,等到快十一點時,主治醫生終於從容地走了進來,我想說應該差不多可以換手術服了。沒想到五分鐘後,「XXX的家屬在嗎」護理師喊著,手上還抱著一個嬰兒。我一時還會意不過來,想說不可能這麼快吧,這應該不是我的小孩吧。但回頭看家屬等候區的確除了我岳母以外並沒有別人,應該是我兒子沒錯。

護理師接著跟我核對寶寶身高、體重、性別、媽媽資料等,然後告知出生時間是10點24分;那不就推進去沒多久就生了...,我問說怎麼沒叫我進去,現在進去可以嗎?她說醫生沒說可以,所以當時沒通知:現在要進去也可以,不過等你換好隔離衣媽媽應該已經推出來了。

又是隻大波波,果然波系列營養都不錯;3442克、49.5公分。比姐姐稍重但比較矮一點。

後來才聽出手術室的克小姐娓娓道來;被推進手術室時,主治醫生正在動手術,一時無法抽身,總醫師跟主治醫師聯絡的結果是說,能夠等就等。於是推進手術室後克小姐就在那邊等,聽總醫師跟助產士在聊天。後來越想越害怕,就自己哭起來。一哭小孩的心跳竟然開始降低,安全起見無法等主治醫師到來才接生,因此才會在十點半前就生出來了。中間雖然有問總醫師說我先生是否可以進來,但總醫師說主治醫師沒有說可以就無法讓父親進手術室,所以就...。

總之,雖然小波仔是在我沒有意料到的時間被抱出來,著實嚇了一跳,但沒有比母子均安更重要的了。這次僅花了10.5個小時,跟波波的21個小時比起來縮短許多。雖然也是一夜未眠,但疲勞還是被滿心喜悅所掩蓋。

對老婆小孩比較愧疚的是,小孩出生不到兩個小時便直奔高鐵站去台南出差,隔天才回來。

接下來就是兩個小孩的人生了!

在馬偕都會拍的花圈照,小波仔若有所思
923207_10151471137064671_87479374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