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二
波波在飯店睡得很好,一覺到天明,半夜也沒起床喝奶。倒是岳母可能昨天晚上驚嚇過度加上疲累,直接睡到早上九點,在波波起床前,趕緊先行返家準備初二回娘家的飯菜。

在安靜空間起床的波波心情看起來不錯,不太想回家。後來想到媽媽不在這邊,才說要回家帶馬麻跟底迪來這個飯店。其實我是歸心似箭,因為放著老婆跟生病的稚子在家,但又不能對心理脆弱的波波來硬的,只能慢慢等到她情願回家那刻。回到家已經十點,但克小姐跟小波都還在睡,原來是昨天小波生病不好入眠,弄到三點才睡著,也真是辛苦老婆了。去看了一下小波,整個大驚。鼻涕渣黏著整個人中都是,看起來就非常可憐,趕緊拿了熱毛巾幫他擦掉,不過也因為這樣小波馬上就起床了。

到現在為止都沒有任何鞭炮煙火聲,所以波波看起來恢復正常。跟她說要回汐止阿嬤家(外婆家),她也非常開心。因此我們暫時只先擔心雖然沒有發燒,但還是鼻塞不斷的小波。

回到外婆家的波波也保持地不錯,看到喜愛的表姊心情更好,飯也有吃一些。後來去表姊家玩玩具,玩到兩點多自己說想要回家睡覺(這還是第一次),我就先開車載她回去睡,留老婆跟小波在岳母家。睡午覺起來的波波也算配合地再跟我返回汐止,到下車前一切都很好。

那時已經將近黃昏,隱隱約約有聽到煙火聲跟鞭炮聲,波波已經顯得有些緊張,一直問我會不會有煙火。進到岳母家中後沒過多久,該來的還是來了,兩聲沖天炮聲又讓波波崩潰大哭。這次的崩潰更可怕,嚇到在場的所有大人小孩。只見波波一直蜷在我岳母的懷中說會怕,要到把拔車上,不停重覆這些單字;無論旁人跟她講什麼似乎都沒聽到。我跟克小姐當時還拍了一段畫面,打算之後如果有要找心理諮詢或是看醫生時可以用,就知道有多可怕了。

克小姐還在緊繃時刻打破一個盤子在她姊夫腳下之類的瑣事我們就不提了(還是提了)。總之初二回娘家的晚餐就匆匆結束,留下暴哭的波波跟傻眼的姊姊一家人當回憶。上車後波波還是沒辦法平復下來,克小姐只好提議說去喝西瓜汁(某個明亮寬敞的飯店大廳),波波用哭腔說「好~」。喝西瓜汁吃甜點的時候波波看起來比較安心,直說「這邊沒有煙火」,平靜了一小時後我們想應該可以了就返家。

其實波波隱約知道要回家後就有點躁動,坐電梯時就開始哭,說她會怕。大門一打開,窗外就傳來該死的煙火聲,果不其然波波又崩潰了,怎麼說都不願意進門,一直說要到車上才不會怕。此時提前從南部北返的爸媽也到家了,我們把小波托嬰後,三個大人加上一隻崩潰波波又繼續開車出去繞。

要去哪呢?總不能每天住飯店,於是我決定以毒攻毒,乾脆帶波波去看人家放煙火,讓她先克服對煙火的恐懼,鞭炮就下一階段吧。我跟克小姐跟波波說,我們去找放煙火的頑皮小孩,然後就開到河濱公園;果然蠻多人在放沖天炮跟煙火。

看得出來波波也很想努力克服自己對煙火的恐懼。我們改編巧虎裡面不怕吃藥的歌,帶著她一起唱,聽著波波看似鼓起萬分勇氣才唱得出來,真的很捨不得。在河邊待了約一小時也快十點了,小波也差不多得哄睡,所以我們半哄半騙先把波波帶回家。結果一回家,遠方又隱隱約約地傳來煙火聲,波波這次沒有崩潰,不過她跟我說,她還想出去看煙火,要看到東西才不會怕。雖然有點無奈(波波此時還沒洗澡,要是今天又沒洗就是連續第二天了),不過為了不讓她繼續崩潰,在她答應回來會洗澡後,父女二人再度出發到河濱公園。

又在河邊待了快一小時,放煙火的頑皮小孩都差不多回家的時間,也跟波波說家裡現在不會有煙火後,波波終於答應回家。開回家短短十分鐘內她就睡著了,不過因為打定主意要幫她洗澡,因此下車就把她叫醒。她也算聽話地給我岳母洗好澡,在十二點前終於入睡。洗澡時還用符水擦一下身體,看能不能壓壓驚(此時甚麼偏方大概都會願意試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