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靜

偶爾會去南部出差,晚上往往會帶日本的供應商喝個小酒(禮貌上)。聽聞TCRC這間店蠻久了,不過因為開門時間比較晚(九點才開),因此我通常都去神農街一帶,可以順便帶日本人體驗日式古街道風情(無誤);有次帶一個日本人去太古酒吧,出身四國的他說,跟他日本老家好像。

光就區域老建築的整體性來講,我比較喜歡神農街那一帶,不過這離題了,今天要講的是TCRC。

九點開門的TCRC,太晚到會沒位置,太早到也不能先進去,先依序拿號碼牌,開門後再小聲唱名。不能定位,去的兩次經驗中,約九點半就會全滿,所以早點去得好。TCRC位在大天后宮的正對面,四周都是民宅,門口也擺了很有個性的「肅靜」(如上圖)二字。

TCRC建築物分成兩部分,後面那部分是2012年因應空間不足才改裝;拆掉了閣樓,挑高沒有壓迫感,兩次去都坐後面的吧檯,店長阿翔也都在後面服務。

除了威士忌外,並沒有飲料單,不過看起來熟客不少,大多都有自己的定見。如果不知道要喝甚麼,店裡面的人也都很樂意介紹。

店內不供應食物,不過跟隔壁巷的阿龐燒烤有合作。可以先在TCRC點好,再把菜單拿去阿龐那,烤好了會幫你送過來,也算是非常特別的服務。

跟阿翔聊天中,感受到他對酒跟經營這間店的熱情。店內的酒藏非常豐富,尤其是威士忌(雖然我個人不太喝)。跟日本淡到幾乎喝不出酒味的High Ball(威士忌+蘇打水)不同,這邊的High Ball,酒精濃度超有誠意,我帶的日本供應商都嚇一跳。也不只是High Ball,幾乎每款酒都給得很有誠意。平常不太喝酒的人,點的時候可能要提醒調酒師手下留情。

另外價格非常實惠(雖說我不知道一杯多少),但平均下來一杯大概在250左右;有些烈酒會比較貴一些,這是理所當然。

非常有個性的一間店,如果到台南值得一訪。

客滿牌
客滿

店內裝飾
IMG_0242[1].JPG

阿翔
IMG_0241[1].JPG

藏酒相當豐富
IMG_0293[1].JPG

威士忌原酒
IMG_029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