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Tizzy bac是在清大水木書局的試聽機上,是《什麼事都叫我分心》,鋼琴搖滾很對我的胃口,立刻花錢買下來。

第二章專輯是大學畢業前夕出的《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裡面的sideshow bob跟you'll see我都超喜歡,用鋼琴彈了自己的版本放在網誌上,還頗受好評。當然還有振奮人心的鞋貓夫人,Madame!!!。

You'll see mlkj cover

sideshow bob mlkj cover

鞋貓夫人,Madame!!! mlkj cover

去當兵後開始狂跑live house,最常去的場子就是Tizzy bac跟草莓救星,這兩個我最愛的台灣團。Tizzy bac當時的人氣雖然已經不錯了,但當時票還沒有那麼難買。

當兵期間出了EP《維克多的玫瑰》,我記得發行的第一天我就跑到三總(我服役的地方)萊爾富入手,把唯一的一張買走了。最愛的是淺色的那條。

淺色的那條 mlkj cover

09年發了《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這張專輯時,我人在倫敦念書,是大學學弟寄到宿舍給我的。這張專輯陪我度過了倫敦生活的好大一部份,另一部分是其他後搖團們。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這張專輯,我覺得Tizzy bac的音樂風格開始有些轉變,更成熟華麗,也多了一些讓更多沒聽過樂團的歌迷能接受的元素(個人感覺)。不過我還是很愛,尤其愛婚禮歌手裡面那段小提琴。

09年10月從英國回來前,就把成軍十周年演唱會的票先買好了,帶著當時還是女朋友的老婆一起去(票在還沒交往時就先買好了哈哈)。

十周年演唱會後,就只再去過一兩次Tizzy bac的現場了,因為人變得超級多(這當然是好事),但觀眾多了以後,現場氣氛跟幾年前差很多,我沒那麼喜歡改變後的氣氛,加上小孩出生時間更少了,就沒再去現場了;但新專輯還是都會買實體CD。也可能是因為覺得Tizzy bac是台灣團,要看到的機會多,不急著一時。

後來Tizzy bac宣布短暫拆夥不解散,樂團嘛;來來去去分分合合,最近突然合體,出了兩首歌,但也得知了哲毓生病的消息,想說之後三人再復出時,一定要把握機會再去一次現場。沒想到再也沒有機會了。

懷念Tizzy bac,祝哲毓一路好走。

我的青春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