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05

以前出去玩通常不會把鄉下的行程排在回程最後一天,以免出甚麼意外搭不上飛機。這次旅程時間較短,想說之前也都很順利,沒想到就碰到意外了。上週日帶小孩從輕井澤要回台灣,原本打算搭九點半的HAKUTAKA 554號新幹線到東京,再搭單軌電車到羽田機場約十一點出頭 ,12:40出發的NH853綽綽有餘。

很順利地把小孩挖起來、吃完早餐,按照我預計的時間在09:15分抵達輕井澤站並還好車、買好新幹線的票,還暗自覺得得意。

這時車站廣播,說因為九點左右輕井澤到佐久平間停電的緣故,列車會延遲十分鐘。想說延遲一些還好,最差的情況下從東京車站搭計程車到羽田,應該也趕得及十二點關櫃。接著看板的延遲時間從十分鐘、二十分鐘,變成三十分鐘、四十分鐘...,最後廣播只說視情況開車。

十點十五左右,列車進站,一家四口上了車,自由座全滿且擠得要死。但並沒有發車,說發車時間未定,且發車後將會改為各停,這樣飛機應該是來不及了,必須緊急打電話改票。列車上有些悶熱,又不確定何時開車,就先把老婆小孩跟行李帶下來。

(中間有發生一件事。有一個日本阿宅貌的人一直穿梭在人群中,拿著手機錄影,感覺很興奮的樣子。走來走去打擾到人家已經很不爽了,還拿手機大剌剌地拍人。)

平常搭長榮可以打金卡訂位專線,偶爾搭一次ANA就出狀況。網路上也找不到訂位服務專線,最後打到羽田機場服務中心去問;機場說不能直接轉票務櫃檯,給了我兩個電話打打看。第一支電話沒通,第二支電話有通,但等轉接等了很久(錢包為國際電話哭泣)。最後接通了,不過是國內訂位中心,但能幫我轉到國際訂位中心,又等了不少時間(錢包繼續哭泣中)。

接通後請服務人員幫我確認今明兩日的機位狀況。晚上改由成田回的NH823還有位置,明早羽田發的NH851位置比較少、中午同時間的NH853有位置。不過訂位系統自動幫我線上Check-in了,所以現在服務人員沒辦法改,請我要先把線上Check-in解除,她才能改位置跟算差價。

有一點傻眼不過也沒辦法,只好先把電話掛掉,請服務人員半小時後左右打給我。用不熟的系統操作一段時間後,總算把線上Check-in解除了。

此時又開始家族會議。老婆想搭當晚的飛機回去,大波覺得回到台灣十點多太晚了,想搭明天早上的;小波想的比較單純,只要是787就好,因為去程已經搭767了;可以留在日本多一天更好。我自己是覺得如果搭明早的NH851還不錯,就當作賺到在東京半天,中午抵達機場,下午還可以上班。不然就老婆先回家,我帶兩個小孩再住一晚。

最後終於在接近上午十一點半時把改票搞定(錢包已哭乾淚水),四人全部都改搭當晚的NH823。

接著要思考前往成田機場的方法。廣播說目前預定下午一點左右會重啟,不過誰知道呢。而且人一定非常多,又是各停,小孩應該會有些受不了。看了Google map顯示開車過去兩百多公里,三個小時以內可以到,當下決定先出站租車再說。

karuizawa narita

走到車站對面的Toyota Rent-a-car (兩個小時前才來還車...),拿出證件,店員愣了一下說:「您是前幾天的客人吧」。取好車準備出發時,小孩說肚子餓了。到隔壁的王子outlet還算順利地找到停車位,也不用排太久就吃到了拉麵,真是今天最幸運的事情了。

等拉麵的同時,跑回輕井澤車站,請車站人員幫我把車票蓋上「不使用證明」,之後到任何一個JR車站退費。此時無論是剪票口或是綠色窗口都擠滿了人,外籍觀光客又多,車站人員也疲於講解。一陣混亂之中,抓到一個車站大叔幫我蓋章後,走回去吃麵。

一點左右出發,導航的路線是先走上信越自動車道,接關越自動車道後,走首都圈中央聯絡自動車道,最後換東關東自動車道到成田機場。

早上很早離開飯店,大波想再泡一次湯的願望無法達成,所以我答應到成田機場附近時,找一個溫泉給他們泡。兩姊弟對於這件事情還蠻開心的,覺得多賺到一個景點。小波說他覺得可以繼續留在日本玩真是太幸運了 XD (都不知道大人的慌張)。

一路都很順暢沒甚麼塞車,不過開首都圈中央聯絡自動車道時,常常都是單線道,碰到大車慢慢開也只能跟在後面。小孩在後座也吃零食水果吃得很開心,沒有甚麼不耐煩的跡象;大概只花了兩個小時四十分鐘就抵達成田View Hotel,泡了個湯順便把小孩洗一洗,晚上回去可以直接睡覺。

成田View Hotel溫泉
IMG_4107

以上是回家路遙遙的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