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要請我喝一杯比利時啤酒的Kevin

今年三月在福岡認識的Kevin是比利時人,知道我會去英國以後,就說有機會一定要見個面;在魯汶唸書的wanyu剛好有空,所以就趁著兩天的小小空檔到比利時晃晃。

坐星期五第一班的Eurostar從St. Pancras出發,由於是五點多的車,所以我叫了一台計程車四點四十來接我;結果計程車竟然遲到,還找不到我的宿舍,害我緊張了一下。一路上又放很怪的黑人電台,明明講的是英文又不太像,DJ在電台裡自行愜意卻詭異地唱著歌,整個很不舒服。四點多的倫敦街頭車不算多,但也比想像中多不少了,五點五分到車站,因為我還沒領車票,所以還得匆忙地找地方領票。一開始因為忘記是刷哪張信用卡了,所以搞很久,把自己弄得很緊張,不過票拿到以後一切就順利很多,Check-in也很快;點了三明治跟咖啡當早餐等上火車。

車程約莫兩個半小時,然後比利時比英國快一小時,所以到布魯塞爾的時候是九點出頭。從05年去完捷克波蘭後再度踏上歐洲土地了,想想三年前還是個在清大的死阿宅,沒想到現在已經是LSE的.....還是死阿宅。國際列車進出的是Gare du Bruxelles-Midi/Station Brussel-Zuid(前面是法文,後面是荷文),到市中心雖然不遠,但沒有做功課的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原本打算到車站以後就會有到市中心的指標了吧哈哈哈,不過算盤打錯了。

到比利時了,這張很有旅人的感覺
自拍

Gare du Bruxelles-Midi
IMG_0336.JPG

那就先換個錢好了,因為有幫人家帶東西可以換歐元,所以不打算換太多,只領了五十歐而已;可是這時候突然想上個廁所,紙鈔又沒用,只好拿了身上僅存的英鎊紙鈔,五磅面額的去換了。櫃檯裡面的小姐明明知道我不會講法文,還是跟我講了一連串法文,並且露出似笑非笑的該死表情,不過當我拿到錢的那瞬間,我就知道她在笑啥了。我拿了五磅英鎊,只換到了三點多歐....,因為還要被扣兩歐的手續費;她一定是用法文在嘲笑我。

接著該認真找尋去市中心的路了;打電話給Kevin,他跟我說隨便找台有到機場的火車都有到市中心,不過天曉得哪台火車有到機場啊,標示全部都是荷文跟法文;打電話給wanyu,她保持一貫不接手機的風格;因此我只好求助車站的服務人員。天殺的服務人員態度實在有夠差的,我只問她該如何到市中心,只見她手揮揮,叫我到後面Train information那邊去問,我乖乖地跑到那邊,酷酷的阿伯跟我說了個"eighteen",靠北我哪知道是十點十八還是十八號月台啊,於是我去十八號月台看看,好像沒到,再看看十八分的火車,只有一班去巴黎Thalys,雖然我沒做功課,不過我還是看的懂PARIS這幾個大字的。

於是我走到外面輕軌電車的地方,想說找人問問;沒想到都是不友善眼神的老人,流浪漢跟幾個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的傢伙。此時我真的好想坐計程車到市中心啊,不過我是受過專業訓練的自住旅行者啊!!不能就這樣放棄;出發前Rita同學才跟我說,覺得我很厲害很會自助旅行。衝著這句話我再怎樣也不能就在第一關就坐計程車啊!!當時我跟她說,只要妳的目標是要安全地活下來找到地方吃住,其實也沒那麼難。看似帥氣的一句話,難道是老天爺要讓我自己打我自己嘴巴嗎?竟然在車站就發生了不知道該如何去市中心的蠢事。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年輕人了;她跟我說坐地鐵可以到,跟我講了一串法文發音的路線跟站名;這就好像我在台灣跟一個不會講中文的傢伙說你坐捷運板南線往昆陽方向,到了忠孝復興時換車,然後再往中山國中站走。不過最後我還是順利地花了一點七歐的地鐵錢就到了central station(法Gare de Bruxelles-Central/荷Station Brussel-Centraal)了。在此告知去比利時的朋友,一定要先做功課,因為其實入境時拿著eurostar的車票,是可以不用花任何一分錢就可以到達你今天想去的任何城市的。

這把手很妙喔,布魯塞爾人在要開門前都會去抓這個把手往外推,明明車門會自己打開..是有快那兩秒嗎
Metro的把手

終於到市中心了QQ 兩隻很可愛的牛
這兩隻牛好有趣喔 被畫成這樣

大約十點四十跟Kevin碰到面啦,在福岡時我可是很照顧他的,有時候還煮飯給他吃。留起鬍子的他看起來比較成熟一點了;我們先來個大大的擁抱,然後就開始走馬看花的觀光行程啦。因為我什麼功課都沒做,所以只知道尿尿小童,第一站剛好Kevin就帶我去那邊;現在尿尿小童穿起紅色衣服了,Kevin說夏天是不穿的,只有冬天才會套上不同的衣服。然後他又帶我去逛了舊城區,新的shopping street還有中國城跟一些聖誕市集。

後面在尿尿 前面是小童
尿尿小童

Kevin跟我
我跟Kevin

我們一直聊著在日本那幾個月的生活,Kevin說他回比利時後很不習慣,每次都是碰到其他在日本碰到的同學時才會很開心,之後有intern的機會他希望可以去日本。我也跟他報告了一下我來倫敦第二天女朋友就跑了的故事;我記得Kevin在日本時跟我說,亞洲人對這種事都特別認真耶,雖然說也不是只是玩玩,不過你們對談戀愛都太嚴肅了。不過這次他也露出了同情的表情就是。Kevin在日本也算是蠻乖的歐洲人,大家也知道白人在亞洲有多受歡迎,不過他也蠻乖的,而且很害羞連搭訕都不敢,哈。

聖誕市集,也要有個摩天輪就是了,跟海德公園的一樣
IMG_0348.JPG

晃晃晃十二點了,之前Kevin就跟我說他今天一點要做體檢,是學校註冊的一部份,問我要不要跟他去。我想說反正我也沒計劃,去哪都OK;我們就開車前往新魯汶校區的一間醫院。途中經過歐盟區,感覺就跟布魯塞爾的市中心不太一樣,很現代;Kevin在車上就跟我喇賽一堆,我也忘了他說啥,只記得他說有次他用手機上網一個月被Charge一百四十歐,他超不爽,因為明明就是服務人員沒講清楚的故事。

Kevin的方向感不太好,找路找了不少時間,哈。然後到了醫院以後標示也不清楚,他不知道要去哪報到,一番波折後終於找到了,然後他就說他進去一下很快就好,等下就可以吃飯了;我就坐在走廊聽我的ipod。十分鐘過了,二十分鐘,三十......,早上四點多起床的我有點累了,五十分鐘,六十分鐘,最後等了快兩小時,在新魯汶的醫院等候也是我這次比利時行的重要景點呢!有注意到的觀眾應該發現我們此時還沒吃飯,我原本想說今天跟朋友見面應該吃飯不會耽誤了,不過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兩個都餓的要死,從五點半後我就沒吃任何東西了,隨便在校園餐廳裡吃,點了義大利麵,結果是微波食物哭哭,堅持在英國不吃微波食物的我竟然跑到比利時來吃微波食物了。

在新魯汶很無聊自拍
新魯汶的醫院 某個走道

開始下起雨了。wanyu跟我說比利時一年下超過兩百天,那跟倫敦有拼了。我們開車回市區,我說我差不多要坐火車去魯汶啦。Kevin說,shit我們還沒機會喝比利時啤酒,Tei桑(就我啦)還有沒有時間喝一杯啊,看看現在三點多應該還OK啦;於是Kevin就說要帶我去一家他覺得很不錯的酒吧,不過我之前提過了他方向感不太好,所以也是沒找到,就找了隨便一間,點了他推薦的啤酒。

我很喜歡這張
Kevin幫我拍的 很自然

酒吧裡


布魯塞爾到處都有濃濃的聖誕味
廣場的聖誕樹

喝完以後Kevin陪我走到車站,要買票時他堅持他也要出,我說我也有Mastro卡自己付就好了,沒想到車站機器一直讀不到,所以又給他出了;不過如同之前講的,其實這段票錢也是不用出啦.....。再給對方一個擁抱以後我們就約好下次來倫敦啦,然後我坐上前往魯汶的IC,準備跟一年半不見的wanyu碰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