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賽中3

話說第二故鄉除了音樂表演很多以外,另一個好處就是有很多大型賽事囉。除了四大賽排名之首的溫布頓以外,還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ATP巡迴賽。女王杯草地公開賽(今年改由AEGON贊助,由以往的紅色改成藍色,全名為AEGON Championship@ The Queen's Club London)由於舉辦時間在溫布頓前,又是草地,所以被視為是溫布頓的熱身賽。

因為盧彥勳在溫布頓的第一場出賽是六月22日,本人到希臘去鬼混收集有關該國的勞資關係資料了還沒回來,但是是盧彥勳啊!!!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啊!!!他在英國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的吧(我沒說他溫布頓第一輪就會掰喔),於是昨天福至心靈查了一下他的行程,赫然發現他在六月8日的女王公開賽竟然有出賽。很快地我就做了決定一定要去看他,放棄了原本要去outlet購物而訂好的十磅火車票,然後上網訂了價值55磅的票,決定今天去幫他加油。

早上做的標語
準備帶去的加油標語

今天盧彥勳在第二球場的第一順位出賽,對手是本賽事16種子,來自西班牙的Guillermo Garcia-Lopez,比賽十二點半開始,我大概十一點半左右就到球場了;從地鐵站出來就有滿滿的人潮,排隊進場時更是排了快五十分鐘才進到場內,由於我昨天才臨時訂票,今天還要到box office換票以後才能入場。

進場滿滿的人
要排隊入場 排超長

進場後速速找了第二球場坐下,人還不是很多,所以可以坐到第一排的位置。由於還有一點時間,我就拿著相機跑來跑去。中間發生了一件小插曲,由於中央球場出賽球員也有一個叫做Lopez,我ㄧ度以為小盧今天仍然身體不適退賽了,當下冷汗直流眼淚都快跑出來了。抱著冷冷的心回到二號球場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此時看到兩位亞洲人,一個中年男子,另一位跟我年齡相仿的女生進來;然後中年男子看著我的台灣魂T-shirt對我微笑,我想他們應該是台灣人吧,就確認一下盧彥勳有沒有出賽,他跟我說沒錯,叫我過去跟他們一起坐。簡單自我介紹後,那位中年男子是代表處的人(後來知道是科技組組長),女生是盧彥勳的女朋友。

擲銅板
跟對手Garcia Lopez網前寒暄

熱身
熱身3

熱身6

休息時間


比賽中
比賽中4

比賽過程就不贅述了,因為很快就結束了........。四十五分鐘左右,兩盤都六比一。其實盧彥勳看起來體力還沒恢復,第一盤抽沒幾個球就已經開始喘了,而對方還很好整以暇的樣子;然後許多球都差兩步左右就無法追了,休息時間坐在椅子上也看起來很洩氣的樣子,整體說起來,就是沒什麼鬥志的樣子。偶爾幾個好球組長就喊「水喔」,我喊「水~~~~啦~~~~(長音)」,說真的還真的有點突兀哈哈。有時候小盧失誤看起來無精打采的樣子,到嘴邊的「No~~~Mind~~~啦」也喊不出來。

比完賽我跟小盧女朋友還有代表處的兩位先生就在外面等他換衣服出來。然後在聽他們聊天時,才知道今天這樣體力不支跟無精打采的樣子是事出有因。相信有關心網球消息的朋友都知道,盧彥勳在法網打不到一盤就退賽了,原因是因為病毒感染。聽他女朋友說他在以色列比完賽以後就不舒服了,但是一開始醫生都說是感冒而已,後來在德國抽血才發現是病毒感染,血小板、血紅素都偏低,整個人軟綿綿。醫生其實是叫他不要動,一直到身體完全好再比賽。所以他今天比賽前已經兩三個星期沒有碰球了,所以體力比一般人還差。

聊天時拍的
比賽後在外面聊天

小盧自己也說打到一半還真想不要打了,覺得打得很差,很灰心的感覺。不過大家都跟他講,之前那麼嚴重的感染,今天恢復成這樣已經算很好了;雖然他今天輸了,不過還是可以運用Queen's Club的場地練球跟重訓,解決練球場地的問題;下星期Eastbourne還有一場,仍然是以溫布頓作為調整的目標。之後他們要去吃飯,就請我跟他們一起去。

哇!!!跟盧彥勳一起吃中飯耶,我心裡簡直爽翻了,不過表面還是十分冷靜地說,真的嗎?謝謝。然後不動聲色地跟他們到附近一家British Pub吃飯。剛剛講話時盧彥勳的表情很沉重感覺心情不是很好,不過吃飯時就恢復成我們這個年紀的大男生了,心情也看起來好很多。吃飯時聊了很多有的沒的,像是我的留學生活啊,網壇的其他台灣人啊之類的。盧彥勳的女友也是相當好的一個人喔,看起來就是溫柔賢淑的樣子。

吃飽後兩位大叔有事情先回倫敦了,我們三個繼續往會場內走。因為我對網球票不熟,買到了中央球場的55磅票;其實我只要買General Admission (22磅)或是Court 1 (30磅)的就可以看盧彥勳了,多花了二三十磅真是哭哭。不過他們兩個就說你買了中央球場的票一定要去看看啊,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去的哈哈。對了席間有講到溫布頓的中央球場,盧彥勳很有志氣的說,他才不要抽籤抽到那邊,一場一場打進去才好。

中央球場 既然來了就拍一下
既然花了55磅 還是來中央球場看看好了

我跟盧彥勳的合照
我跟小盧

然後我們又聊了一下,我留了手機給他們兩個,請他們兩個晚上如果不知道要去哪吃的話,就到我這邊來跟我一起吃吧!不過後來六點時他們打給我說代表處的其他人要找他們吃飯,所以就沒辦法了。

barons court station
Tube Station  Barons Court

不過我整個還是很開心,像賺到了一樣,也祝福盧彥勳跟其他台灣選手在世界網壇上持續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