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港口

從哥本哈根坐了約十四個小時的渡輪到挪威首都奧斯陸。我們住的是最便宜沒有對外窗的艙等,JAY說如果船要沉了,我們就會跟鐵達尼號在三等艙的人一樣被關起來,等到一等艙的人走完才把我們放出去哈哈。

一個晚上五十四英鎊,以交通費加上一晚住宿來說,渡輪是相當不錯的選擇。不過在船上吃飯真是貴的可怕,渡輪總共有四家餐廳,最便宜的是自助餐,也要台幣約莫一千兩百元,而且是吃粗飽的相當不精緻。不過我上次已經去過Tromso了,這種物價是嚇不到我的(只會嚇到我的金主)。船上另一個好處是有免費的無線網路而且相當穩,這算是意外的驚喜。

渡輪
我們搭的渡輪

準備要畢業(希望)的四人
某種程度也算是我們幾個的畢業旅行吧

九點入港,我們的計畫是到奧斯陸中央車站前的旅遊中心買挪威縮影的票,然後再去hostel放東西。從港口走到中央車站大約一公里的路程,在路邊吃了一頓相當稀微(台語)可憐但所費不貲的早餐,不過這裡是挪威嘛!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等我們到旅遊中心才發現事情大條了。原本在網路上看網友說挪威縮影的票幾乎不用先預訂,當場買就好,也比在網路上買便宜;不過不知道是我們運氣太好還是挪威縮影今年暑假相當熱門,整個是沒有票。所謂挪威縮影就是從奧斯陸出發,到卑爾根或是其他有峽灣的城市,可以坐官方宣稱的五種交通工具(不過我們怎麼算都不到五種,除非加雙腳)賞遍挪威美的精華。

因為有一段火車票沒有,所以我們必須想替代方案,否則我們將無法看到峽灣,那就失去來這趟的意義了啊!!方案一是放棄今晚的hostel,坐夜車直接到卑爾根,早上再去旅遊中心問是否有觀賞峽灣的行程可以參加,不過這個方法比較貴而且到卑爾根已經八點了,怕沒有預定行程會來不及。方案二大同小異,不過是一點就直接坐巴士十個小時到卑爾根,好處是便宜,不過到那邊七晚八晚還要找住宿也是相當危險。方案三是租車,不過當天是天殺的星期日,車站沒有任何租車公司有開。折騰了一個多小時,遇到一個好心的售票人員,幫我們想了一個雖然不盡人意,但已經是看起來損失最小的辦法。

這方法就是隔天下午坐火車到一個叫做Flam的小鎮,那裡也是看峽灣的著名景點之一,也有船到卑爾根,不過因為我們飛機時間的緣故,無法坐船欣賞那段最精華的部份;簡單來說就是半套的挪威縮影啦!不過原本預訂要在卑爾根過夜之高貴不貴四星旅館就與他無緣了,必須夜宿Flam。

塵埃落定以後總算鬆了一口氣,一行人慢慢踱到Hostel;不過Hostel相當堅持一定要三點才能check-in,只能先放行李。由於Hostel有無線網路,我們得先找明天晚上落腳的地方。Flam是一個小不拉機的地方,旅館也相當少,打了三間都客滿,打到第四間說有房間,也沒得選就給他訂下去了;不過隔天還是出了一點小插曲差點得露宿街頭,這之後再說。

認真查住宿
我在查明天的住宿

訂好住宿以後就到市區走走,在麥當勞解決了午餐。之前就有聽聞奧斯陸沒什麼搞頭,其實也是。大約兩小時就可以把大概的景點走完,中間還碰到下雨,幸好並沒有下太久。

卡爾約翰斯大道
Karl Johans gate 卡爾約翰斯大道

一直偷看我的妹妹
這個妹妹一直偷看我 就拍她一下好了

樸素的皇宮
皇宮 其實十分樸素

奧斯陸大學
奧斯陸大學

市政廳
市政廳 建築還不錯

晚餐隨便買了一點東西吃,後來算算也沒有便宜多少,而且沒吃飽哈哈。之後我們走到港口邊坐著聊天,出現了一個跟我們撘訕的怪人,這人實在太好笑了,一定要花點篇幅描述一下。

這傢伙是澳門人,看到我們是亞洲人就很高興跑來搭訕。正常的對話沒幾句後,這人突然話題一轉,說他幾天後要到義大利去。

我們:「喔~~,很好啊。」

他:「嘿嘿,因為我前幾天有碰到一個義大利女人,我要去找她。」

我們:「喔~~,是艷遇嗎?她叫你去找她嗎?」

他:「她沒有講,不過她有跟我eye contact,你們知道eye contact?」

我們:「……………………..。」

JAY:「你確定你去找得到她嗎?」

他:「有有有,她還給我電話,你看是真的(認真翻筆記本給我們看)。」

JAY:「萬一是假的怎麼辦?」

他:「不會不會,我不是說我們有eye contact,應該是真的我看得出來。」

我們:「冏…………..。」

他:「我今天在挪威這個廣場一天,看到像義大利人就去跟他們講話,問他們義
大利女人對亞洲男人的感想,還有她們喜歡那些東西。你們看我都有寫下來(繼續翻筆記)。」「他們也有說eye contact很重要的,義大利女人很熱情所以會給eye contact。」

我們:「………………..。」

這人實在靠北好笑。我們一群人超無言的,這傢伙不是有妄想症就是病得不輕吧,不然就是精蟲衝腦衝到整個腦袋都壞去了。最後我假裝我們預定餐廳的時間要到了擺脫他。我在旁邊聽他講話根本完全忍不住笑意啊!!大概十分鐘對話裡面出現了五十次eye contact有吧,真是自我感覺良好啊!!

原本很平靜地看著港口聊天
不過沒持續多久

看我表情就知道這人多白爛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這人真的很怪

之後到港口旁的阿克湖斯城堡看個夕陽就打道回府。

夕陽


阿克湖斯城堡
阿克湖斯城堡

隔天早上原本想去Munch的博物館買張scream的明信片,不過星期一公休,只好放棄這個念頭。距離下午四點半的火車時間甚早,又在市區晃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