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D9lJk9  

歐洲行的最後一站來到維也納;2009年也來過,但當時去過太多印象更深刻的地方,對維也納反而沒有留下甚麼深刻的印象,只記得物價很高。

從布達佩斯搭了兩個多小時很悶熱的火車後終於抵達維也納,呼吸到新鮮空氣的感覺真是太好了。買了48小時的交通券後,轉地鐵到下榻的Le Méridien。正逢下班時間,很怕小孩沒跟緊走失。飯店在國立歌劇院的附近,位於維也納美術學院的對面,從房間的窗戶望出去,搭配旁邊席勒公園的景致還蠻美的。由於到的時候已經傍晚了,在飯店附近吃了義大利菜以後便回去休息,沒有安排其他行程。

望出去的維也納美術學院
/tmp/phpmGuhme  

隔天行程主要在內城區,先去看了Stephansdom,雖然也有部分在整修,但上次來的時候整修範圍更大,幾乎主座堂都被蓋起來了,只記得有很多黑色帷幕,這次總算可以看清楚一點了。跟小孩講了這座教堂的落成時間,他們也嘖嘖稱奇。整點去看了一下安可鐘,但還蠻不怎麼令人印象深刻的,可以不去。很多觀光馬車也都會趁著整點行經安可鐘,頓時充滿了馬匹的味道。接著去音樂博物館,這邊還蠻適合帶小孩來的。除了文字介紹以外,也有不少互動的裝置,在模擬指揮那邊就玩了很久。逛完音樂博物館後,在附近的Ferrari Gelato吃了義式冰淇淋,兩小表示好吃。到了中午時間,小波的亞洲胃表示想吃日本料理,找了市政廳附近的Mari's Metcha Macha吃烏龍麵,我的咖哩烏龍還不難吃,但小孩點的湯麵就普通。

Stephansdom
/tmp/phpIiwsih  

音樂博物館
/tmp/phpbjf1cr  

吃飽後就從國會大廈附近慢慢散步回飯店,順便去看了霍夫堡等建築,但顯然小孩並沒有特別有興趣,只覺得太熱想先回飯店休息。在小孩休息打電動的片刻我自己在飯店附近的Restaurant Bier & Bierli喝一杯啤酒偷閒。Bier & Bierli是一間奧地利菜餐廳,也提供各式生啤,店內的啤酒牆非常壯觀,值得一看。

奧地利國會
/tmp/phpsB2T3N  

Restaurant Bier & Bierli的啤酒牆
/tmp/php3VA6TE  

雖然小孩覺得今天已經夠了不太想出門,但我覺得難得來一趟,一直窩在飯店也不太好,就提議去普拉特(Prater)遊樂園搭最古老的摩天輪。兩小商議以後認為不是看景點,接受我的提案,於是我們在五點我又又再度出門。這個臨時的行程,反而是整趟維也納之行中最受小孩好評的。從飯店搭地鐵一號線可直達Prater,搭了摩天輪後我們在裡面又玩了很久,雖然每項設施算上三人份後都要價不斐,但回憶無價,而且我們在這邊買到維也納此行最便宜的水(1歐),小波表示滿意。話說園區門口的販賣機要價2歐,要是提前買了應該會很扼腕。拜歐洲很晚天黑之賜,我們玩到七點多才離開。晚餐因為女兒說想吃吃看皇帝煎餅Kaiserschmarrn,兒子說有豬排就可,因此我提議去Cafe Central;當時人蠻多不過幸好只排了約十分鐘(這邊也是舊地重遊,不過當時只有喝咖啡),餐點口味普通但讓小孩體驗一下歐洲最有名的咖啡館之一。皇帝煎餅兩小的評價是很像古早味蛋糕。

Prater的摩天輪
/tmp/phpprn4t1
/tmp/phpiXHKra 

維也納看到最便宜的水
/tmp/php3QAN6o  

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的路上 by Peter Altenberg at Cafe Central
/tmp/phpcoqBcP      

隔天行程是美泉宮,我沒特別問但應該是被二小當成此行最不推景點(因為要走很多路還要上坡)。我雖然也記得要往上爬,但這次走的距離感覺比上次多很多,加上天氣炎熱,小孩會抱怨也是蠻正常的。這幾天美景看太多,對他們來講已經無感。只有小波半抱怨地說:「哈布斯堡家族要這麼大的花園幹嘛。」中午吃一間名為「日本橋」的日本料理,這間真的好吃,即使炸雞定食附的鮪魚生魚片超難吃,兒子還是給了超高評價,說晚上還要再來吃(但姐姐表示晚上應該要吃義大利菜或奧地利料理)。吃完飯回去收拾行李換飯店,同時也是這次的最後一個重點Ritz Calrton Vienna。換飯店以後因為實在太舒適了,飯店又送了一堆根本吃不完的甜點,因此我們就懶洋洋地待在房間直到傍晚,才去附近的Stadpark看小史特勞斯雕像跟去舊城區吃飯。

美泉宮
/tmp/php3gBGNy  

Ritz Carlton的迎賓甜點
/tmp/phpKM8x6G  

晚上兒子到午夜還睡不著,但我真的很想去頂樓的Bar看看,因為再不去就要過last order的時間,因此就問他要不要陪我上去坐一下XD。簡單喝一杯回房間後兒子很快就睡著了。隔天早上睡醒後悠哉地吃早餐叫uber去機場(新的E!!),結束了這次一打二的親子遊。

一樣是2009與2024的照片對比,上面為舊,下面為新。

城堡劇院


市政廳廣場

英雄廣場
 
中央咖啡館




熊布倫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lkj24 的頭像
    mlkj24

    mlkj24

    mlkj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