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廳的聖誕樹

東京, 日本
The Peninsula Tokyo
〒100-0006 千代田区有楽町1-8-1

旅館分類 : 五星旅館
距市中心 : 地下鐵日比谷站直結,JR有樂町徒步兩分鐘
價位   : 高
推薦程度 : 不推薦
新舊程度 : 新 (入住時間 2013 Dec)

東京首屈一指的高級飯店,不過住了以後感受卻很差。

硬體來講當然是沒有話說,非常高級、超一流。高科技的洗鍊內裝配上完美的地點,真是無可挑剔。如果預算許可,還可以預約窗戶靠皇居那面的房間,又有無敵景觀了。真要挑剔的話,大廳稍嫌狹窄,且兩邊用早餐、下午茶的桌子過多,顯得很擁擠。

即使不是以東京精華地帶來看,房間也非常寬敞;最基礎的Superior Room也有51平方公尺,約15坪。我們這次住的是稍大一點的Deluxe Room,54平方公尺。不過兩個房型的差有在Deluxe Room的房間形狀比較方正。

Deluxe Room
Peninsula Tokyo

Deluxe Room的小客廳
Deluxe Room,不過其實跟其本房差不多,比較方正

更衣間很大
偌大的更衣間

頂樓的Peter bar/Restaurant有無敵夜景,也喝到想喝的照葉樹林調酒。且總體來說,在這邊的服務人員比飯店親切多了。即使不住這邊也建議可以來Peter享受一下,不過食物十一點以後就不供應了,想吃點下酒小點都沒辦法,有些可惜。

頂樓的Peter,屏幕是漂亮的聖誕風
屏幕是漂亮的聖誕風

客人不少,也頗有氣氛的


不過如果攜帶幼兒,這邊可能比較不適合。第一,飯店的嬰兒浴缸有限,像我們有事前跟飯店要,但入住時並沒有提供。而房間的浴缸相當深(如果大人要泡澡當然是很舒服),要洗嬰幼兒的話是件大工程。第二,房間裡面沒有一般的熱水壺,要熱水必須要從高級的Lavazza咖啡機的熱水處取,不是很方便。且操作不熟悉的話熱水可能會亂噴,有點危險。

高級咖啡機,不過取熱水不方便
半島的咖啡要自己壓,附了一台看起來很厲害的咖啡機,不過熱水就不太方便

mini bar,完全沒用到


備品是Oscan de la Renta
Peninsula備品是Oscan de la Renta的

小朋友的浴袍
小朋友浴袍

硬體講完了,接下來要講一些不是很愉快的體驗。不要說這等級的飯店不應該出現,就算我去住隔壁的日比谷Remm也不會出現這樣的事。這樣的服務水準我還以為到了中國。

講兩件最不舒服的事。服務人員親切不親切這種,當然是主觀觀點,所以我講的不是不親切(因為基本上這間飯店真的不親切)而已,而是有些事情實在太誇張。

首先,我們訂了三間房,原本打算每間睡兩個大人;進飯店後討論了一下,決定跟在箱根一樣,分成2/1/3這樣睡。於是我爸媽就詢問幫我們拿行李的服務人員說,是否可以在他們房間加一張單人床(當然是要加價)。原本臉就冷若冰霜的服務人員更臭了,還教訓式地說:「你們應該在入住以前就預約好,下次記得要預約 (You should make reservation before arrival and make sure you make reservation next time)。」老實講服務人員這樣的回應真是令人皺眉頭。可以就可以,不行就不行,實在沒必要用這樣教訓人的態度回話。

第二個是隔天早上我們在一樓吃早餐,可以選洋式跟日式兩種。當時我坐在我爸媽隔壁桌,原本幫我們服務的臭臉人,不巧地也是我爸媽那桌的服務生。臭臉人在幫我爸媽選了日式洋式,但還沒選餐點內容(麵包、果汁種類等),且我爸媽都「還在閱讀中」的時候,竟然直接把菜單抽走,我超傻眼,我爸媽好像也有些傻眼。這是我看過最沒禮貌的行為了,沒想到出現在東京半島,真是敗了。(臭臉人點我們這桌的咖啡跟果汁也都送錯,連基本功都做不好。)

克小姐點的法式吐司
克小姐早餐主菜的法式土司

當下有點惱怒,不過帶著兩個小孩,爸媽也是不好與人起爭執的性格,且都已經旅程要結束了,不想用跟飯店吵架做結尾,要是我一個人的話應該會當場反映。

回來後,除了以上兩件事,還有check-in時的延遲等事情,寫了英文信給飯店,也副本給半島的global service centre,隔天收到一封以東京半島總經理名義發出,但實在看不出來誠意的道歉信。大意就是說「碰到這樣的事情飯店當然很抱歉,不過大部分的客人都非常非常滿意,這實在是非常少見的經驗,我很訝異有這樣的評論。但你的意見我們也會跟管理階層轉達,作成案例。但我們服務了很多客人,尤其是中國跟香港的客人,回住率非常高。」最後就是說如果下次還再光臨他們飯店的話,會有一些特殊的安排,不過這基本上是寫信跟飯店抱怨後會收到的制式回覆。

收到這樣的道歉信,只是越看越火而已,馬上用日文譙回去。第一,這封充滿自信的回覆一點反省的意味都沒有;第二,tripadvisor上面隨便找也有看到你們飯店服務不好的評價,說非常少見的經驗也不見得吧。第三,我是不懂為何你們要提中國跟香港客人回住率很高,關我屁事。要寫信,尤其是道歉信前,先搞清楚住客的國籍是基本工作吧。

半天不到又收到一封用日文寫成,比較有誠意一些的道歉信。

題外話,tripadvisor上面東京半島的分數高達91,不過仔細看一下,會發現評價給到普通及以下的客人,通常都有類似的經驗。硬體一流,但服務不好。還有個人寫說,東京半島是只服務外國人跟東京有錢人的飯店,鄉下人如他還是不要湊熱鬧比較好。

總之,住東京半島可以住到這麼不愉快,也算是難得的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半島酒店 Peninsula Tokyo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