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馬囉

今天原本安排了完美的行程,報名了早上騎馬下午去blue lagoon的完美行程,只要8500克朗,比分開參加省了一千多;然後四點多回到Guesthouse後好好休息等到八點半再去二回目追尋極光。然後明天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去市區走走,攸閑地吃個早午餐再去機場;聽起來真的是十分愜意的行程。

不過,這個計畫在我剛睡起來就完全破滅了,外頭的風雨十分大,在天色還沒亮的情況下,很有颱風夜的感覺。吃完早餐時,馬場打電話給櫃檯問我雨這麼大要不要改成下午兩點到八點的行程;我考慮了一下如果八點才回到這邊,對於看極光可能會有一點趕,所以就只報了下午的騎馬,把泡溫泉延到明天早上,然後泡完直接去機場。

風雨一直到十一點才停,在這之前我就坐在大廳不停地跟朋友MSN。 陪我聊天的朋友們辛苦了!

終於晴天啦
終於有漂亮的天空出現了

天色慢慢亮起來,雨也停的差不多了,距離旅行社要來接我的時間還有一段不小的空檔,雖然市區已經走過了,不過都來了一直窩在旅館上網也不是辦法。天氣好的雷克雅維克真的是十分漂亮呢!不過最討厭的就是融化的雪被人踩過以後,鞋子跟褲管都會髒髒的。中午找了一家前幾晚都客滿的餐廳,此時還是空蕩蕩的;看了一下價錢,肉類比較貴一點,義大利麵是可以接受的範圍,想說這家看起來比較高級,應該不會再出現第一天中午類似微波食品的東西了吧。不過我錯了,冰島人似乎喜歡把義大利麵煮的軟綿綿一點咬勁也沒有,一樣難吃,不過飯後的French Coffee還不錯喝,加了一點Cognac。

晚餐時間必定爆滿的餐廳
每天晚上經過都客滿的餐廳

馬場的人十二點四十五來接我,此時沒有下雨了運氣不錯,同車的約莫有十個人,加上自行到集合處的大概有十五個人吧。先簽了保證書,證明所有行為都是你自願的,不是有人逼你爬上馬背哭哭;接著還是要換裝,穿上風衣頭盔,還有換靴子,不過我個人覺得比較像雨鞋;然後就是教練分配馬匹啦。

冰島馬都小小隻的,上馬背以後教練會幫你調整一下馬鞍,要踩穩;我的馬兒叫做snow,看起來似乎有些年紀了。教了簡單的操作方法以後,就直接出發了。我心裡還想,這樣真的可以出發嗎?跟馬最接近的經驗就是小時候在某某農場騎過迷你馬繞一圈,真的沒問題吧!不過後來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冰島馬實在很乖,會聽帶頭教練的馬匹控制速度,人家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跟台灣那隻一樣。

冰島活動的好處就是都會讓你覺得值回票價的感覺,冰上摩托車也是,昨天走冰川也是,今天騎馬也是,時間都久得讓你覺得怎麼還不結束。一行人騎著馬繞了農場附近的荒地一大圈吧,大概花了兩個多小時。騎到折返點時,教練說,我們現在要分快組跟慢組,自行選擇。我很不怕死的選了快組,後來覺得真是太值得了。騎馬的速度大概有三種,一種是走路的速度,一種是小跑步,一種是大跑步。小跑步是最痛苦的,震的我全身都快散了,內臟都好像在抗議一樣;不過馬隻奔跑起來時,坐在馬背上真的十分舒服,有種要飛起來的感覺。只要抓緊疆繩,是真的蠻安全的,反正馬兒會自己聽帶頭人的話。慢走大概就是叩叩~~~~叩叩~~~~,小跑步就是叩叩叩~~~叩叩叩~~~,奔馳就是叩叩~~~(飛)~~~叩叩~~~(飛)~~~,這樣形容清楚嗎

snow
我騎的馬snow

晚上回去報名了極光行程,所以吃完泡麵早早就在大廳上網,沒想到旅行社打電話來說,晚上天候不佳不出團了.............。沒想到我這次跟極光這麼無緣,難道極光也要欺負我一個人嗎!!!!太早吃完晚飯的後果就是八點就餓了,又上街找吃的;五六晚的雷克雅維克街頭年輕人比較多了,不過也還沒到導遊所說的野生動物那麼誇張,可能看慣英國的年輕人了,這種程度實在不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