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W !!!!!

趁著去北歐的機會,參加了來歐洲的第二個音樂節,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所舉辦的Beatday;其實根本只是要來看MEW的,他們是第一天的壓軸團,上次去看MEW當NIN的暖場團根本沒唱幾首,心有不甘,有機會一定要聽到現場的comforting sounds。

因為MEW是晚上最後一團,lineup是寫十點,所以幾乎有一整個白天可以逛一下哥本哈根。哥本哈根市區不大,不過還是拍了一些好玩的街景。

這應該是最一般的丹麥印象了吧
丹麥印象

這個街頭藝人很酷,會噴水
已經好久沒看到讓我想給錢的街頭藝人了

躲在橘子裡賣橘子汁的傢伙
躲在橘子裡賣橘子汁

吃飽飯就前往舉辦的場地Valbyparken,從中央車站坐公車約莫要二十分鐘;原本以為哥本哈根的公車司機應該跟瑞典的一樣很通英文,似乎並沒有。不過在比手畫腳的情況下還是讓我下對站牌走入會場了。Valbyparken是一個靠海的大公園,舞台設在相當裡面的位置,所以即使附近有住戶也不會被吵到。

有主舞台跟副舞台,兩個時間會錯開,一個團表演的時間大約一個小時十五分鐘;當一個舞台在表演時另一個舞台就專心set,所以有相當充裕的時間。今天表演的團還有Basement Jaxx、Crystal Castles等,不過我今天專門就只是要聽MEW的。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在場內走走看看而已。

觀眾群跟我上次去布魯日的Cactus festival有點不同;上次那個是闔家蒞臨,哥本哈根這個就很明顯地偏年輕族群。整體而言我比較喜歡Cactus festival的感覺。不過Beatday也是有可以觀摩的地方啦,像是他們戶外男女廁的設置之類的。

MEW今天的表演算是頗完整的,看了他們在台灣的setlist幾乎大同小異,所以在台灣觀賞的朋友也不要覺得太短,似乎他們表演長度就是約莫一個半小時。通常Comforting sounds就是正常時間的最後一首,之後算安可了。不過說真的有聽到Comforting sounds時,感動的感覺真的讓眼淚都要掉下來了;這幾天剛好是台灣颱風很嚴重的時候,其實玩興並不太高,多希望MEW的安慰之聲也可以讓在受災的同胞聽到,當時是這麼想的。

不過丹麥人煙癮之重簡直讓我快瘋了,當然歐洲人都超愛吸煙。不過在幾千人包圍的情況又有八成都在吸煙,真的是會讓不吸煙的我發瘋。領巾雖然遮住鼻子但刺鼻的菸味還是一直跑進來,回到飯店時整件外套也都是菸味。

Beatday的小標示,其實說真的並不是很明顯而且又很小一個
Beat Day !!

超多人騎腳踏車
超多人騎腳踏車的哥本哈根

這是主舞台
主舞台

大草地 在Valbyparken

海邊的公園,在黃昏其實相當浪漫
也分不出是湖是海

戶外男廁,我覺得很聰明,男生不用跟女生搶廁所
戶外男廁 我覺得台灣辦活動可以學 就不用跟女生搶了

副舞台,算是半開放式
副舞台

MEW在表演Comforting sounds時
YES

看完表演回到中央車站時還發生一件插曲;一個阿茶來搭訕我,其實我一開始就覺得不太對勁,他看著我口袋裡面露出的相機袋我還以為他是在提醒我咧。藉著靠近我想跟我玩的名義偷摸走我相機,他一離開我就發現了,馬上把我的相機要回來;要是他有同夥直接在後面接應大概也拿不回來了;不知道該說我自己機靈還是幸運咧。這輩子在國外兩次被扒都有把東西拿回來也算是還不錯啦,警覺性很高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