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第迪士尼

迪士尼是傳說中的小孩天堂,我小時候沒去過,現在長大為人父了才第一次去。

波波非常喜歡米妮,可以說是大粉絲(副作用就是變成一個對粉紅色系偏執的小孩)。可以去迪士尼對她來說,是見到偶像的重要事件,非常期待。很早以前就把「戒掉奶嘴就帶妳去迪士尼」作誘因(不過看來成效不大),幸好在出發前的幾個禮拜戒掉了,剛好順理成章。

這次留了一天要去迪士尼;哪知前一天在Asobono已經玩三個小時的波波覺得不過癮,要求隔天早上還要再去一次。想說小孩出來玩,就讓她玩到開心,就隔天早上再去一次。哪知平日早上比假日下午還多人,開館沒多久就到了,但還排了快二十分鐘才進場。

即便所有東西她昨天都玩過了,但玩到中午了還是沒有想離開的跡象,呈現一個想繼續留在Asobono但又捨不得放棄看米妮的尷尬狀態,騎著一台對她來講偏小的玩具車,一面繞行一面哭,看得出來心中非常掙扎。

這張照片敘述捨不得離開Asobono又不想放棄迪士尼的狀態
捨不得走又想去迪士尼的波波

到了一點半左右,波波肚子也餓了,總算願意離開Asobono,隨便吃了點東西以後,決定搭計程車去,這樣可以讓小孩在車上睡。原本想說帶波波去就好,上車後覺得小波也認識米奇米妮,帶他去說不定也會很開心,就請計程車繞回飯店,決定一家四口一起(後來證明帶小波去是個錯誤...),然後不要勞煩爸媽跟我妹一起去。

到迪士尼已經過三點了,借了兩台推車(很難用,建議可能的話還是帶自己的)後開始迪士尼之旅。大波3歲3個月、小波1歲6個月,能玩的也都很有限,主要是想讓波波感受迪士尼的氣氛,並盡可能地看到米妮。因此事前的規劃就是玩一些簡單的遊具,如旋轉木馬、小小世界等,參觀米妮的家,看歌舞秀、遊行等就好,理想中應該不是太困難。

理想畢竟是理想,跟現實差很多,即使是小孩的夢想天堂也一樣。跟老婆討論了一下,四點有歌舞秀,不過想說趁天還亮的時候,先在園區走走,先去米妮的家,然後看下午遊行,玩幾項遊具,看六點的歌舞秀,小孩還撐得住就看夜間遊行跟煙火,撐不住就回東京。

星期一的下午還是很多人,我們先去排了米妮的家,人不多大概只要十分鐘,不過波波對於米妮不在家裡這件事,顯然很在意,也很失望;米妮不在家,對她來講就不是米妮的家了。我只好跟波波說,米妮去換衣服,因為她等下要遊行。

進到迪士尼,看起來好冷的小波
到迪士尼,好冷的小波

到米妮家,一直問怎麼沒有米妮的波波
波波:怎麼沒有米妮

接著是下午遊行時段,不過我們排的位置不好,看不太清楚,又很冷,兩個小朋友搶吃冷掉的焦糖爆米花。等了好久終於看到米妮出現在花車上,但大概只有不到三十秒,車就過去了。波波一直問說「米妮怎麼又不見了」,感覺急得快哭了;從這時候開始,波波心情就很焦慮,也不是很乖。小波雖然沒有哇哇叫,不過看得出來他並不是很舒服,天氣很冷,他又沒東西吃(小波是只要有東西吃就可以安撫住的小孩),娃娃車又不好坐。

有看過來迪士尼都不笑的小孩嗎
一直在等米妮出現

波波忙吃爆米花,此時大家都還沒崩潰


吃爆米花總算有些笑容
吃爆米花露出一點笑容

看這個表情就知道,波波有多期待米妮出現
看遊行不過沒看到米妮

買帽子結果波波說她不戴
IMG_3586.JPG

姐弟搶奪爆米花
姊弟分享時間

接著我們推著不甚好推的娃娃車,去搭了一下旋轉不馬,不過波波完全沒有笑。接著兩個小孩又為了搶蘋果汁哭鬧,那時候才五點左右,為了確保波波能看到米妮歌舞秀,我們先去表演舞台(波里尼西亞樂園)附近等候。不過波波的焦慮似乎已經到極限了,她對於進來迪士尼這麼久,卻無法看到偶像一事,非常沮喪的樣子,開始崩潰哭,而且不給我抱。

搭旋轉木馬也不開心
旋轉木馬也不開心

老婆帶小波去換尿布,我抱著崩潰的波波,完全不知如何是好。等到換完尿布後,我們想說先買個東西給波波,安撫她一下,可是心情不佳的小公主,也沒什麼勁,挑了半天也沒挑到喜歡的東西。後來看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先排隊進場。波里尼西亞樂園是開放空間,風大天寒,大人都快受不了,何況是小孩。

雖然坐在舞台前,跟波波說表演馬上就要開始,妳就可以看到米妮了,但她情緒還是非常不穩;而且小波可能肚子也餓了,飢寒交迫下平常乖到不行的小波也開始有點坐立難安。在表演開始前,我把原本戴在老婆頭上的米妮帽拿起來自己戴要取悅波波,把唐老鴨的帽子戴在老婆頭上,結果小波就崩潰了......「不要戴這個,要妮妮~~哇」

(父母對望無言)

此時,老婆「咻」一聲起身,說「我受不了了,我要回去了」,然後就站起來,跟我拿了回東京的車錢,就抱著小波離去。

當時我實在很緊張,因為波波今天情緒很不穩,也不太給我抱,萬一又崩潰我實在沒自信可以安穩地處理,可能會跟她一起崩潰。幸好相較媽媽帶弟弟先走這件事,波波更關心米妮何時出來跳舞;熬了好像一世間這麼久吧,表演終於開始了。

多虧了這場表演,總算讓波波破涕為笑。看完表演後她心情轉好,我們就先去商店買了一些東西。果然心情轉好,購買慾望也變強了一些。原本想排隊進餐廳吃晚餐,不過每間餐廳都要排至少40分鐘,這種天氣實在無法。於是買了一些薯條跟熱可可,就蹲在薯條店的角落,解決了晚餐(這也是波波在日本唯一沒吃烏龍麵的一餐)。

看完歌舞秀,心情轉好,買了項鍊
看完show以後心情稍好,買了個項鍊

蹲在路邊吃薯條
餐廳都要等很久,只好蹲在路邊吃薯條

總算會笑了
不過有看到米妮總算心情比較好

然後差不多是夜間遊行時間,這次位置比較好,可以看到全景,而米奇米妮在第一台花車,也讓波波感到很開心,因為她又再次看到偶像了。遊行時間雖然有些久,中間的人物波波也不一定都認識,但心情轉好的波波,還是很開心地看到完。中間也指出她認識的人物,如「弟弟會怕的胡迪(小波小時候看到長條狀的玩偶就會哭)」。

看完夜間遊行,此時小姐的遊興大發,購買慾望也大開,又進了賣店買了一堆東西。最後也看到她想看到的煙火,算是心滿意足的離開,為父的也鬆了一口氣。

眼尖的讀者可能記得,進園區時我們借了兩台娃娃車,但老婆抱著小波走了,表示我必須揹著波波,以前推一台、後拉一台娃娃車的姿勢一路走出去。回去以後我跟老婆說「妳好狠心啊,竟然把兩台娃娃車都留給我推」。老婆說當時她也有想到,不過來不及了。原本她離開前想說先去排餐廳好了,等我跟波波看完就可以去吃,不過餐廳都要排很久,最後她還是決定抱小波回東京。

當時實在是精疲力竭,很想搭計程車回東京。不過心情好的大小姐,突然說「馬麻說搭電車很酷耶,我們還是搭電車吧~」。其實老婆說很酷的電車,是迪士尼園區內,有米奇造型的循環電車,不過波波分不清中間的差別。所以只好再揹她搭電車,一路晃回東京,再從遙遠的京葉線走回飯店。

我還以為每個小孩進到迪士尼,都會被歡樂的氣氛感染得面帶微笑咧。人生首次的迪士尼體驗,實在出乎意料。

最後跟老婆開檢討會,有幾項出發前沒想到的事:

1.冬天真的很冷,娃娃車外面一定要掛一條被才夠保暖,否則小孩受不了。
2.如果小孩是米奇米妮迷,應該要一開始就讓他們看到,因為小孩期待的程度跟大人明顯不同。
3.應該不要帶小波去,多一個人崩潰。

波波說下次要去的話,六點去就好了;米妮表演、遊行、煙火都看到就可以了。

我想也是。


老爸難為
老爸難為

夜間的迪士尼
夜間迪士尼

入口的大聖誕樹
入口的大聖誕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