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了賽程表,得知今天火腿隊要到千葉作客,猶豫著到底要不要衝到千葉看比賽;畢竟陽小弟有一場沒一場的,最後心一橫跟他賭了,決定衝在日本的第四場比賽。

會猶豫不是沒有原因的,主要是今天我主要行程是跑到神奈川的鎌倉去,對東京地裡有概念的網友就知道從從鎌倉跑到千葉,這段路圖以及車資都是因為出於對棒球的熱愛啊!

海浜幕張站一出來,就看到這個 花之都千葉


從JR海浜幕張有接駁車到球場,只要一百園還蠻方便的。約莫五點時到球場,買了三壘側フィールドウイング シート,第三排的位置,這麼好的位置,竟然只要日幣四千二;千葉海洋球場最貴的票其實也才四千五日幣,相較之下福岡巨蛋的票真是貴的嚇人。昨天去東京巨蛋花了兩千三日幣的位置坐到快頂樓了;總而言之千葉主場的票真是俗又大碗。

瓦倫泰神社,大情人真的人氣很旺


在外面晃了一下,是我去過的三個日本球場裡面最有嘉年華感覺的,有一大堆賣吃的以及啦啦隊帶活動;旁邊有一個千葉羅德海洋博物館,在賣店的旁邊,似乎是新開的,我問服務人員能不能拍照,他還說他不知道,問了別人以後跟我說沒問題。進入博物館首先是2005年拿到日本一的獎座以及konami cup的獎盃,興農被12-1的比數自然也寫上去了。接著是全隊的姓名以及照片,吳偲佑跟莊勝雄的剛好在上下列。

獎盃,最右邊那個是亞洲職棒大賽的


二軍投手教練莊勝雄以及吳偲佑


以前的雜誌封面


羅德的賣店打出,貼身訂作,絕非made in china


看時間差不多了,想說看進去看練球能不能碰到陽仲壽,這樣就算今天他沒上場也算是有看到了。進去沒多久是火腿的守備練習,看到24號的身影,我整個人興奮起來。「陽仲壽、陽仲壽」的叫,不過他好像沒聽到,後來他走到旁邊,跟一些一看就知道是老球迷的人聊天,我就跑過去問他說今天有沒有先發,他很害羞地點點頭。超-爽-的!沒白跑了。

今日先發三壘手七棒 陽


賽前練球畫面




陽仲壽看起來有點害羞,還是個大男生的樣子,而且身材很好。看起來跟隊友感情都不錯的樣子;跟52號的紺田似乎感情特別好的樣子。

兩隊投手分別是羅德的小野以及火腿的吉川;一局上火腿就先拿了兩分,一局下的第一球就是一個三壘滾地,陽小弟帥氣的接起來以後,傳一壘,似乎有點緊張傳了一個曼抖,不過幸好沒事。第二棒投手附近飛球也是陽小弟跑到投手丘附近處理掉;從這之後便沒什麼生意上門,直到球賽後半有策動一次雙殺。

打擊方面,前兩次打擊都是沒什麼威脅性的球,有點刻意要去碰球,第三第四打席都選到四壞;上壘率五成。

打擊區上的陽仲壽


比賽在七局稻葉轟出一隻三分砲後,依照今天羅德的貧打幾乎已經宣告結束了。不過羅德的球迷加油起來真的很有威力,花樣在我看過的三個主場裡面也算是最多的。而且終於不是巨蛋了,雖然有點涼意,不過在戶外才是真正的野球啊!

羅德球迷的加油影片


羅德的反派吉祥物cool在七局上結束前準備出場


啦啦隊


雖然很累,不過能夠看到台灣選手在球場上出賽實在太開心了,所有在美日奮鬥選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