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兒島是九州最南端的縣。曾經出了兩位對日本歷史影響相當大的人物,西鄉隆盛(さいごう たかもり)以及大久保利通 (おおくぼ としみち);兩人在在明治維新初期扮演重要角色。鹿兒島的名物則是酒及豬肉,接近鹿兒島市的櫻島則是一座活火山。

從天神搭了約莫四小時的公車到達鹿兒島市天文館附近;公車的時刻表預定三個半小時左右,這是玩了這麼多地方第一次看到到達時間比時刻表預定晚的。四個小時足夠我坐飛機來回台北福岡了;不過沿途的風景很漂亮,從熊本到鹿兒島的那段路,更讓我想起台14線往合歡山的那段路,雖然沒有合歡山那麼壯麗,但亦不遠矣,巴士開的可是高速公路呢!

鹿兒島的特殊地景,路面電車


第一天到鹿兒島時已經六點多了;原本以為鹿兒島會是相當鄉下的地方,沒想到鹿兒島市卻很熱鬧呢!尤其是我住的天文館附近。還有一間有史以來看過最小的三越百貨,超可愛的。草草吃了東西以後回旅館準備明天的行程,原本想去指宿(いぶすきし),但櫃檯跟我說一天來回時間會很緊,不能好好看那邊;建議我去坐渡輪十五分鐘就會到的櫻島(さくらじま)就好,於是便改變主意前往櫻島。

櫻島有趣的地方是她仍然是一座活火山,由北岳、中岳、南岳所構成。四月份時曾經小小噴發一次,不過自從1914年曾經大量噴發造成58人死亡後,就沒有造成大量傷亡了。但人口仍然極遽下降,據日文維基百科的資料,人口從1985年的8500人左右,2007年時只剩5800人了。
渡輪從鹿兒島市出發,只要日幣150圓,約十五至二十分鐘會抵達櫻島。

這樣提醒的小心駕駛還是第一次看到


那天可惜天氣並不好,飄著小雨,照片拍起來並不好看。而櫻島說大不大,說小,周長36公里的距離似乎也不是一天內可以步行完成的。當然技術上來說是可行的,只要走個十個小時左右,不過我沒打算跟自己過不去。建議要來的網友可以在鹿兒島或是櫻島租車應該是較好的選擇,櫻島的巴士班次也不密集,純步行僅能在港口附近散步。

櫻島的路邊都以融岩裝飾


來櫻島的主要目標是古里溫泉,有接駁車可到達,入浴料金1050日圓,時刻表可以跟渡輪案內所的服務人員索取。坐車也要十五分鐘左右,所以如果想步行的話會有點辛苦。古里溫泉就在海邊,而且是混浴,都是相當新鮮的體驗。不過雖然是混浴,必須要穿著浴衣下去泡,其實穿著浴衣很不舒服;而我泡的時候全部都是歐吉桑跟歐巴桑,超級吵的;再加上黏在身上濕濕冷冷的浴衣,把整個美麗海邊風情都給破壞了。

溫泉


這是如果火山爆發時,讓岩漿走的路


櫻島其實真的蠻鄉下的,不只交通不方便,連吃東西也不方便。隨便吃了碗麵後,在港口附近公園散散步時間也差不多,於是便返回鹿兒島市。

遠眺鹿兒島


晚上找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居酒屋,跟酒保聊得蠻開心的,從棒球開始聊,他問我說台灣人現在有沒有人在大聯盟,我說有啊,最有名的是洋基的王建民。酒保說,喔洋基的ACE喔真厲害;聽得真開心,不過我比較疑惑的是為什麼他知道王建民是洋基的ACE卻不知道他是台灣人,這個姓氏也不太像韓國人啊,中國人又不打棒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覺得鹿兒島女生是我目前在日本看到平均最漂亮的了;妝也比較淡,自然美的女生在所多有。可能是以前台大日文老師說的,有產好酒的地方女生都特別漂亮,因為水質好的緣故吧!

總而言之鹿兒島是個蠻不錯的地方,可惜待的時間太短,很多地方都還沒去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