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寫論文的當下,仍然抽了三天跑到斯洛伐克,繼續收集我的東歐國家;原本這趟旅程還有加上兩天的薩爾斯堡,不過後來怕論文進度不及就取消了,僅剩下單國的三天遊。斯洛伐克最有名的是去Tatra山區健行,該國有許多國家公園適合登山健行的活動,不過我只是想去斯洛伐克看看,並沒有想去爬山磨練自己的意思,於是選定首都Bratislava以及其他兩座城市作為這次旅行的計畫。

斯洛伐克在今年(2009)已經改用歐元了,成為我這次來歐洲踏進的第五個歐元國,前面四個是比利時、奧地利、希臘跟盧森堡。從Bratislava機場到市區的公車需要0.5歐(15分鐘內)或是0.7歐(一小時內),要先買完票才能上車。因為我到了市區還得換電車所以買了0.7歐的票。

機場到市區約莫二十分鐘,再搭路面電車到舊城區附近約十分鐘,到可怕旅館Check-in完放了行李以後就到舊城區裡找東西吃。

斯洛伐克中央車站前的電車站
Bratislava中央車站外的電車站

如果去過幾個經典中東歐城市像是布拉格、布達佩斯或是維也納的話,對同是布開頭家族的布拉第斯拉瓦一定會感到有點失望,平平都在多瑙河畔,怎麼會跟維也納布達佩斯差這麼多咧。布拉第斯拉瓦舊城區給我最大的印象就是,餐廳比建築物還多,然後建築物沒有什麼特色,聽起來很無趣吧,不過歌劇院前面的人行徒步區倒是設計得不錯很適合散步。

倫敦....
倫敦(誤)

吃完回飯店想說睡個午覺順便上個網,赫然發現我竟然忘了帶電腦的電源啊!!!根據我兩個小時在舊城區的行走,已經可以判斷這是個相當無聊的地方,原本帶電腦來是要在無聊時多少寫點論文的。現在忘記帶電源就表示我只有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可以開機啊,不幸中的大幸是我電池有充滿嗎.......。總之這真的是一個相當打擊我的事情,畢竟以斯洛伐克的無聊程度應該三天是可以寫個一千字吧哈哈,怪不得我今天出門時就覺得電腦包特別輕又不知道哪裡有問題,現在終於知道了。

Bratislava有很多雕像很有趣
這個也很有趣

這個最有趣

歌劇院前的徒步區
消暑

沒帶電源也只能認了,稍稍睡了一下但沒有睡很好,因為命中帶工地的緣故,連飯店對面都在施工,完全無法好好休息。睡起來後就準備再去舊城區晃晃順便吃晚餐了,有沒有覺得真的是十分無意義的一趟旅行,的確是啊!!!我完全無法否認。吃飽後特地走比較遠,到多瑙河上拍照,不過說真的也沒多漂亮就是了。回房間後想泡個奶茶來喝,拿出我千里迢迢帶的Kattle(本人最近旅遊都會帶一些令我同學匪夷所思的東西,像是Kattle、Ipod的音響、電腦之類,不過他們也用得相當開心就是),發現我忘了帶底座......,意思就是我帶了一個空水壺來整個無法煮水啊!!!!!我這次到底在幹嘛啊,出包出不完,這是一個世界的旅人應有的行為嗎?

多瑙河上以及鐵橋
多瑙河

鐵橋

隨便走到的台北代表處
台北代表處

睡了一個很不安穩的覺之後(詳情請見我上篇網誌),第二天的行程是要前往斯洛伐克的著名溫泉鄉Piešťany,從Bratislava坐火車約莫一小時的時間。前置時間多抓了一些(因為沒有電腦可以消磨)提前到了中央車站,說真的Bratislava中央車站的規模有點小,不過還蠻擠的;各地的背包客、旅客充滿了整個大廳。我買了學生票以後上車,學生票可以享有40啪的優惠。不過查票時,中年大姐堅持說我不能買學生票,即使我秀了LSE的學生證跟過期的國際學生證證明我純潔學生的身分她還是堅持我要補票,我想學生証來說,還是要有台科大的才會閃閃發光吧ㄎㄎ。原本我學生票只買了2.4歐,她要我補3.3歐,結果買了比全票還貴,超令人不快。我們LSE學生證雖然長的很像企業ID,但好歹背後也是有寫個「School」,沒必要這要刁難我吧,而且我在匈牙利波蘭捷克都用這張買學生票沒問題啊機車耶。不過回程時是個中年大叔就完全沒講話讓我過了,我果然是中年大叔命。

火車站前的路標,到鄰國真是四通八達
往匈牙利焦爾 捷克Brno 奧地利維也納

Piešťany是個相較Bratislava舒服許多的小鎮,還蠻可愛的;當然要跟其他中東歐一級都市比是無法,不過整體感覺相當悠哉,觀光客也很多,尤其是伊斯蘭教徒特多,這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一出車站有個滑板少年看我在找路,就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幫忙,當他知道我是台灣人以後,大驚問到「What are you doing here!!!!」「In Piešťany? WHY?」阿奇怪我想來不行喔,阿你們斯洛伐克就沒其他好玩地方啊,我又不想爬山,而且好歹這裡是度假勝地吧,幹嘛那麼驚訝。

今天花大錢住宿的結果讓我相當滿意,果然是一分前一分貨啊,雖然游泳池跟評價敘述得一樣跟浴缸一樣大而已,但經過昨晚的地獄旅館後,住到這種旅館我簡直感動到通哭流涕啊!!

Piešťany的代表圖示是一個人折斷他的柺杖,表示來的人病都會好吧;在這裡散步時看到許多父母帶著行動不便的孩子,也許這裡的溫泉真的有些許療效喔。這裡的消費也比Bratislava便宜,叫了湯、一份義大利麵還有飲料才七點五歐,整體而言這是我這三天內唯一沒有來錯的地方。

代表雕像
把拐杖折斷的人 表示來這邊病就會好

Piešťany是個可愛小鎮
溫泉小鎮Piešťany

天鵝
很多天鵝

Spa island
Spa Island園區



夜景
夜景

第三天我原本設想地很周到,要去一個叫做Čičmany的山中小鎮,在別人的網誌中看到覺得相當特別。不過沒有租車的話,靠大眾交通工具是有點困難到達就是。首先要先從
Piešťany坐巴士坐兩個小時到某個轉運站,等一個小時的車後再坐四十分鐘的當地bus到一個站牌叫做Čičmany的地方。而因為怕車跑掉,在等車時我也不敢吃東西,所以從九點吃完早餐到一兩點我都沒吃飯,想說到了目的地再吃就好。

Piešťany的巴士中繼站
Piešťany客運站 很共產吧哈哈

積水

車晃阿晃的終於到了站牌叫做Čičmany的地方,滿心歡喜地下了車。天知道我是多麼辛苦才到達這裡的啊,在巴士轉運站時找不到月台,英文也不通,上了車又心驚驚深怕一坐錯我可能就跑到匈牙利或是捷克去了。結果下車發現一個大大的路牌寫著「Čičmany 7KM」....................................................。

天殺的七公里
下車才發現還有七公里.....靠北

幹...

當時我心裡面真的只有這個字,加上無限的冏。我天真以為他會開到這個小村落裡面,然後我就悠哉地待個兩個小時,再到下個城鎮去坐火車回Bratislava準備回倫敦。天殺的七公里是叫我走死嗎?我只有一個多小時耶,而且這荒郊野外地前不着村後不著店,下班公車要兩個小時以後才來,我都快哭了,覺得搞屁啊!!!然後此時天公超賞臉竟然開始下起大雨來了,就在斯洛伐克的不知名荒郊野外山丘的某條路旁,有個提著一個行李箱跟一台沒電源的筆記型電腦的愚蠢亞洲男孩肚子餓的要命站在路邊,完全不知道這趟旅程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荒郊野外
荒郊野外動彈不得



我可憐的行李箱
孤單的行李箱

下起雨...
竟然下起大雨 老天待我不薄

此時我甚至伸出了恥辱的大拇指想要搭便車先到下個城鎮Žilina吃點東西再上火車,但是一個小時內大概經過了二十台車吧,沒一台理我的;搭便車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啊(茶),要是我是個正妹可能機會還高一點。於是我就在荒郊野外撐了把傘坐在我帶了一堆莫名奇妙東西的行李箱上浪費了兩小時等公車來,其實我很怕公車晚到或是怎樣,我就趕不上火車,然後我就趕不上飛機。要我在斯洛法克伐克多待一個晚上我完全不敢想像啊,我四十八小時前就想回倫敦了,雖然我新宿舍既不溫暖也不安靜,還有一堆會把廚房搞得很髒的臭臉flatmate,但怎麼看都比硬留在這邊好上六十八倍。

幸好最後搭上公車,也搭上火車回到Bratislava,途中有兩個怪怪的傢伙上車,一直想撘訕坐我對面的小妹妹,level看起來很低。總之堪稱順利地到了機場check-in,到九點快半我才吃了十二小時後的第一餐啊!!!!

火車景緻不錯啦
火車外



總之回到倫敦後又等行李等了快半小時(第二故鄉,沒辦法),整個就是很糟的旅程,論文又因為電腦沒帶電源整個沒進度,覺得這三天還真是浪費掉了。斯洛伐克整個是個布來不會後悔,不來應該,來了悲哀的地方啊!!!唯一慶幸地就是我是一個人來,沒跟朋友或女朋友來。這三天下來如果是帶女朋友來勢必會分手的啊哈哈哈哈,如果有朋友有想分手分不掉的困擾的話,衷心建議花個三天來這邊,然後一定要做大眾交通工具去Čičmany,到了以後再一臉無辜地看著對方,絕對分手生效!!

這就是我不願再回想起的斯洛伐克三天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