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次都坐不上預定的交通工具到Stanted,因此這次在出發前也是有點緊張。畢竟如果連續三次都坐計程車到機場實在很想自己去撞牆。這次雖然很幸運地上了客運,不過行李差點上不去,鳥事差點又要重演了。

六點二十從倫敦出發,西班牙時間不到十點就降落在距離巴塞隆納一個半小時車程的Reus機場,Ryanair專在鳥時間飛這種鳥機場。西班牙是目前歐洲走那麼多國第一個拿非歐盟國籍入境要填表格的國家,我跟一個澳洲女生被抓到旁邊填,海關對於何時出境以及待多久的問題問得相當仔細,幸好我有把住宿證明跟回程機票都先印好,平常懶人如我是不會印這些東西的,頂多把reference number跟旅館地址抄一抄。

西班牙的味道有點家鄉味。

機場外悶悶濕濕黏黏的,雲層有點低,站在外面等客運雖然不是很熱但已經悶出汗來了。說到客運就想靠北一下,十點不到我們就出機場,Reus往巴塞隆納的直達客運是跟班機時間配合的,為了配合一輛十點四十降落的飛機,客運十一點才開,我們就在戶外等了將近一個小時,然後又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巴塞隆納;從五點多後就沒吃過東西的我已經快餓死了,在客運裡面一直覺得耳鳴不知道是不是餓得太厲害。

從Barcelona Sants坐五號線地鐵到Collblanc站再走路十分鐘到旅館。我住的地方不是觀光區,看起來是有點荒涼,為了選一間價錢適中看起來又舒服的旅館只好犧牲一下交通方便性了。最近我已經有點住怕Hostel了,畢竟十次有八次無法睡著,就連上次在Bratislava住旅館都會住到像鬼屋的飯店,出外住宿難尋啊!

東西放了先坐地鐵去看了一下Gaudi的代表作-聖家堂。因為肚子很餓所以沒買票進去看,看到外面排隊的人潮肚子都飽了(迷之聲:就算肚子沒餓你也不會進去吧)。不過話說看到聖家堂的那剎那雖然肚子很餓還是有被震憾到的感覺,就知道有多驚人了。骨架看起來相當有力量,粗曠以及細膩並存的建築物,生命力好像在建築物外觀流動著;而且聖家堂還要建個一兩百年,很難想像真的完成以後會是什麼樣,不過可惜的是建築物太巨大了,以致於相機無法捕捉到全景。

超震撼聖家堂
巴塞隆納大地標 聖家堂 超酷 看到真的有震撼的感覺

可惜相機無法整個拍下來

午餐在附近小巷子內的餐廳解決,可能遠離了觀光區因此沒有很貴,而且氣氛甚佳還有可愛的女服務生;氣氛甚佳跟有可愛女服務生是兩個獨立事件沒有因果關係。

吃飽後沿著路亂走,看到地鐵站就搭上往加泰隆尼亞廣場的線;在舊城區花掉了整個下午。基本上亂晃到現在我覺得巴塞隆納真是超乎我想像的好,畢竟我印象中對西班牙是沒什麼好感的;話說我大三那年一個人在捷克旅行時,碰到一位淡江到西班牙交換的學生,她整個大力抱怨西班牙,說什麼人不友善又有種族歧視之類的,所以一開始這國家並不在我的旅行計畫內。要不是之前看了阿西那跟虹妤巴塞隆納的照片驚豔下馬上訂機票,我想我應該回台灣前也不會來吧!怎麼說呢,這個城市並不是說非常漂亮或是乾淨,人也稱不上特別友善,大約是走在路上不會被丟東西的那個水準(這標準也太低了吧),英文說實在以一個這麼大規模的觀光城市來說也不是特別通,還是我都挑到不會講的。「但是」,這個城市充滿了驚奇啊!!走在路上無意間隨便亂看都會看到令人嘖嘖稱奇的建築物,以及建築師給予的巧思,總之是個相當可以自己找樂趣的城市。大眾交通工具也相當發達,平平都是辦過奧運的城市,一梯退三步,以倫敦為起點的話,我只能說雅典可能要站到愛丁堡的位置才能跟巴塞隆納喊報告學長了。

有個跟Liverpool St.附近很像的建築物
以為跑回Liverpool St.了

加泰隆尼亞音樂堂 也無法拍下全景
也是無法拍下全景

大教堂


下午喝咖啡的地方
下午喝咖啡

蘭布拉斯大道
蘭布拉斯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