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47.JPG

上次在布拉格碰到的世界旅人耕一,在兩個多星期前寫信給我說他即將要出發到倫敦了,問我倫敦是否有便宜的住宿。想想雖然要考試了,不過只有兩個晚上,也是難得的緣分就請他來我這裡睡好了,幫他申請了extra bed。

原本預計五點左右就應該會到Bankside的耕一,一直到快七點才到。原來是因為腳踏車不能上地鐵,所以他改搭Heathrow Express到Paddington然後再騎腳踏車來,中間迷路了一下才延誤許久。

等他來時飯菜都差不多煮好了,很快吃完以後稍微聊了一下天,跟他講一下明天可以去哪;之後看他十分疲倦,就讓他先去洗澡。不過有點嚇到的是,洗完澡他竟然光溜溜的就給我跑出來,雖然說當兵時看很多,不過一個屁股出現在我房間裡面還是讓我嚇了一跳。

晚上睡覺發現他會打呼....,認識我的都知道我非常難睡,只要有聲音就會醒。不過想想兩個晚上而已,而且他也不是巨型呼聲那種,忍一忍應該大丈夫。

第二天的行程就偷他的日記來報告好了,以下是大略翻譯。


"今天鄭君為了考試不讀書不行,所以一個人行動。
在倫敦一個人一日的散步。買了跟東京Suica Card (類似台灣悠遊卡)一樣功能的Oyster Card,可以搭地下鐵,去了塔橋跟Lodon Tower。
之後去了在繁華地區的Japan Center。看到抹茶口味的和果子並排著,吃了一驚。
買了抹茶布丁來吃,好久不見的抹茶味啊,真開心。

跟Japan Center的經理聊天,在英國每年有四週的假期啊,真好。
日本完全不同。回去問了鄭君以後,他說台灣也是這樣。
亞州人果然有工作過多的傾向。

他還介紹我去Waterstone書店找地圖。雖然沒有腳踏車專用的地圖。
但有大張的地圖,裡面有National Cycling Route的說明,可以跟著標誌走。
之後返回Japan Center買了生魚片帶回去。
晚上跟鄭君一起去喝好喝的啤酒,他跟我說英國啤酒是以Pint為單位在算的。"

看明天地圖
IMG_3243.JPG

隔天早上我煮了味增烏龍麵給他吃,他大概很久沒吃到烏龍麵了,臉上的表情十分感動的樣子,我看了也十分開心;因為真的有那種「阿這真是太好吃了」的那種感覺。做飯給人家吃可以看到這種表情真的是十分開心。

吃完飯他就開始收行李準備出發了。他腳踏車總共有四個行李袋,每個約五公斤,再加上他自己的背包大概七公斤,還有一些有的沒的,所以他是背負著將近30公斤在旅行的。真的是十分辛苦。

行前準備
IMG_3244.JPG

聊天時他說他有時候真的很想家,想直接就買機票回去算了。不過又想到出發前跟朋友說要出來一年,愛面子的緣故又繼續下去了,哈。

總之,祝他完成他的夢想。

IMG_32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