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府與國民黨中央黨部之間,凱達格蘭大道上的「景福門」,一幢聳立在藍綠雙方陣營精神堡壘間的古老建築前,政治人物走了,媒體散了,幾位老兵還是每天來這裡搖國旗。外省第二代“石頭“,不忍心這些老伯沒人陪伴,經常來幫忙。有一天,他們寄放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一角的標語全被清除了,國旗可否借放,也要低調商量。這是一個不願放棄卻被放棄的故事。」--引述自公視紀錄觀點網頁

留守時無意看到的紀錄片,看看另一方人怎麼想的也不錯。但是裡面一些對話又讓我覺得兩方的差距實在太大。片中石大哥說「畢竟他們跟了這面旗子幾十年,又看到自己的許多親友為了這面旗子死亡,當然不可能放棄。」我可以理解,totally,但是幾十年來又有多少人無緣無故死在這面旗幟所代表的政權下;我想他們絕對想不到,當然我所支持的這方也是有許多人無法體會對方的感情。

另外個人感想,我覺得導演的話多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