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5.JPG

出發前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是冰島,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只是想找個地方去,越遠越好,地圖上看起來冰島以北也沒有國家了。官方理由就是拖冰島經濟垮台的福,現在匯率比較好;另外就是我朋友之間還沒有人來過冰島;真正的理由就是出來散散心罷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要去玩卻什麼功課都沒有做,只花了三十分鐘就決定地點並訂了機票後,除了Ptt的歐洲旅遊版寥寥可數的幾篇文章以外,沒有再看其他東西,也沒有買旅遊書。三年前去捷克時,四個月前就把所有的東西搞定,這次直到前一天晚上才感到有一點緊張,找了一些其他的資料跟訂房間。

星期二的勞資關係的presentation做完以後,這兩星期的忙碌總算到了一個段落。翹了一堂課回去收行李,吃了一點乾麵以後便跨過泰晤士河坐車前往Liverpool Street Station準備搭火車前往Stansted機場。

Stansted Express不像Heathrow Express這麼漂亮,有點髒髒破破的,從市中心做也需要四十五分鐘才到。Stansted機場外觀跟桃園機場差不了太多,不過仔細一看竟也有九十九個Gate,後來才發現不同Gate都需要坐電車前往,不是在同一個航廈,不然小小的航站本體應該是裝不下這麼多閘門的。

Check-in的程序很快,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不過櫃檯小姐看到我護照以後,打了一通電話不知道給誰;「我這裡有一本台灣護照」,巴拉巴拉講完,確認我的申根簽證以後,便把機票拿給我進海關了。安檢程序跟Heathrow一樣龜毛,也一樣沒有蓋出境章;在機場原本想換錢,不過機場的匯兌櫃檯說現在沒有冰島克朗,現在冰島外匯管制中,要在境內才可以兌換冰島克朗。而且我看櫃檯寫英鎊跟冰島克朗Buy 233, Sell 185,冰島克朗簡直太不值錢了。

這次坐的是冰島的便宜航空Iceland Express,飛機上包括我有四個亞洲人,另外三個都是日本人,飛行時間三個小時,冰島與英國無時差。因為天候的緣故,原本預計十點半抵達的飛機快十一點才到。匆匆忙忙出關後打電話給Guesthouse怕他們以為我不去把我取消,幸好接電話的老太太人很好叫我慢慢來。

Keflevik機場距離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大約四十五分鐘車程,Flybus來回車票2700克朗。題外話現在台幣比冰島克朗約1:4,三個星期前我決定來冰島時是1:6.88,光是匯差就可以讓我好好吃個幾餐了。坐大巴士到BS1總站以後,有一台小巴士在那邊等我們,連我在內的五位乘客換小巴士到我們的旅館,冰島的接送服務都蠻好的,都是把你送到家。

很漂亮的走道吧,是通往廁所的
這麼漂亮的走道 是要通到廁所的

在飛機上從窗外往下看,僅看的到一排路燈,應該就是冰島的環島道路Ring Road吧。從Keflavik到雷克雅維克的路上,怎麼說,像是環島時壽豐鄉的那種感覺,路很大條都沒車。不過也難怪啦,三倍台灣大的土地,只有三十萬人;如果沒有概念的話,光是台北市中山區有22萬人。

到GuestHouse Sunna時已經快一點了,在等我的是一個可以當我阿嬤的老太太,有夠不好意思;她說沒關係,還不算太晚,而且你有打電話,錢明天再付就好啦,先休息吧。然後到了一杯水加冰塊(外面零度左右)請我喝,說我們冰島的水很好喝喔。此言不假,冰島的水比英國的好喝起碼一百八十四倍。而且我看Kattle裡面非常乾淨,還會發亮,跟英國的Kettle裡面都是水垢簡直不能相比。

Guest House Sunna的餐廳跟走道
Guesthouse Sunna的餐廳
廚房
走道2

Sunna有提供無線網路,不用錢的,可是我的Asus無線網卡似乎有問題,搞到快兩點實在沒體力了,於是就睡了,準備明天開始在冰島的旅程。

把大家的地址貼起來
先把大家的地紙貼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