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118.JPG

兩星期前某個晚上無聊上網看了一下有沒有表演可看,突然想到說不定有Coldplay耶,隨手查了一下還真的有!!!剛好在英國巡迴,於是十分鐘內就做好決定,上網訂票,畢竟看Coldplay不是常常有機會。定的票隔兩天就來了,因為是網路上買的,其實有點怕會買到假票。

票長這樣
IMG_2015.JPG

我選的是星期二在Birmingham的National Indoor Arena辦的那場,票面價值雖然只有43.5英鎊,不過因為這種價錢在剛出來時只要搶不到,就只能在網路上買貴的要死的票了,所以這張票花了我總共75磅,不過看位置還算好,於是就給他買下去啦。

坐四點十分的火車到Birmingham才五點多,原本要一同前來的同學沒搭上這班車,所以我在火車站附近先吃了點東西順便等人;同學到了以後我們就坐計程車迫不及待地到了會場。不過剛到的時候嚇了一跳,也太冷清了吧,完全不像是有大型演唱會的樣子,只看到幾個長的像黃牛的在兜售票;說真的全世界的黃牛還長的真像。

會場
到了場館外面 人還很少 黃牛還比較多

買了一個超難吃又超貴的起司漢堡囫圇吞棗後,我們就趕快到場地內;看了還真傻眼,偌大的空間裡面坐的觀眾大概比有中信鯨比賽的觀眾還少吧,沒多久燈突然熄了,暖場團就突然無預警地開始表演起來。說是暖場團還不如說是冷場團來的恰當,樂團編制很大,記得有六七個人吧,特色是還有兩個女合聲,不過實在不怎麼引起我的興趣,團名好像是叫做Juniors。表演了半小時後,燈打開又開始重新Set,下個冷場團是一個Techno的DJ,更冷了,我都快睡著了,此時觀眾還是不到一半,我跟我同學在討論該不會只有這些人吧。

冷場團
就是這冷DJ 搞的我快睡著

就是你們這些冷場團大家才都不來
椅子還很空...大家都很聰明 知道冷場團不用來

Set時自拍
P1070081.JPG

DJ結束後,又開始重新Set,我同學已經拿出課本在念,我們已經講到樂生療養院的問題了,表示真的已經沒什麼可以說的了。觀眾在八點半以後才姍姍來遲進場,也快把場子填滿了。突然間響起了Johann Strauss的An der schoenen blauen Donau,就是藍色多瑙河啦,旁邊安全人員跟我同學眨眨眼說要開始啦;全場觀眾(這時坐滿了)隨著圓舞曲的拍子鼓掌,在音樂最高潮的地方Colpay出場了!!!等到九點終於出場了!!!

開始了
開始了!!!!!!!!

很漂亮的雷射
P1070100.JPG

因為沒有歌單所以詳細順序也記不起來了,只記得Yellow是第三首,In my place是第四首,Fix you是第六或第七首。聽到Yellow時,整個人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比開場剛看到Coldplay時更震驚;記得高中時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整雙眼睛緊緊盯著電視螢幕,想知道是哪個樂團有這麼好聽的歌曲啊!而且表演Yellow時舞台效果只有黃光,很有趣。還記得In my place是我大一時出的,那時候剛進大學,在宿舍裡面網路還不能用,在市區買了一張Coldplay當時的新專輯,坐在床上一遍又一遍聽著In my place還有clocks;只要一聽到In my place就會彷彿聞到清大新齋那股充滿青澀回憶的味道。

Yellow
看到這黃光 是YELLOW

聽到Fix you的前奏響起時,整個人又震撼了一次;在間奏的地方,Chris叫大家一起唱,"Tears stream down your face"時感動已經滿到喉嚨了,可以跟著幾千人一起唱這首歌實在太美妙了。不過我旁邊的英國女生看起來好像被拖來的,一點也不high,也不會唱,我同學也不會像我ㄧ樣跳來跳去,只有我跟坐我前面的Gay Couple很high。

超帥
P1070113.JPG
P1070119.JPG
自彈自唱真的很帥

離很近啊
超近的啦 好位置

安可時,國外觀眾不像在臺灣會一直喊安可,而是跟著音樂一起大聲合唱Viva la vida,唱了大概三分鐘以後,Chris他們又出來了;不過其實有沒有安可我都可以帶著微笑返回倫敦了;但是安可曲之ㄧ的Lovers in Japan舞台效果實在太棒了,灑了滿天飛舞的螢光紙花,好像看到去年總冠軍賽一樣哈(統一獅:躺著也中槍),在燈光的投射下非常浪漫,要是旁邊是喜歡的人或是女朋友一定會忘情地把她抱起來。

紙花
P1070167.JPG

超級漂亮的

演唱會大概在十一點結束;在半年內連續看了Travis跟Coldplay,把我高中時最喜歡的兩個英國團都看了,再加上去年來台灣的Muse,整個人就是幸福到了極點啊。以前的小小夢想終於實現的感覺真妙。

看完以後還是滿滿的感動想分享,卻有點不知道跟誰講,在伯明罕微微積雪的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