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63.JPG

今天原本是預定要去蕭邦的出生地Żelazowa Wola的,在距離華沙五十公里處;不過星期一紀念館公休,運氣有夠好的,所以我必須明天才能去,並且在中午前回到華沙趕火車。多了一整天,只好在市區裡面走來走去,今天真的就只是走來走去而已。

睡到九點才滿足地醒來,不過還是覺得很冷。吃了仍然乏善可陳的早餐(而且今天還沒牛奶)後就整裝出發,今天的幾個主要行程是去科學文化宮的第三十層樓拍照,去Łazienki Królewskie公園(有蕭邦銅像,好像又叫作蕭邦紀念公園), 然後還有去買往Krakow的車票;最重要的是去問計程車司機,如果帶我來回Żelazowa Wola的話要多少錢。不是我要放棄自助旅行者的尊嚴不願意搭大眾交通工具,而是必須先從hostel到西華沙車站,然後換巴士,繞快兩小時到那邊以後,待不到一小時候又要趕巴士回華沙,而且下車的地方還不知道在哪。除非我願意七晚八晚才到Krakow,但我覺得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摸黑找旅館實在太恐怖了,何況是在波蘭。

昨天跟我很聊得來的櫃檯小姐很用心幫我找了如何到Żelazowa Wola的方法;我問她說如果到西華沙車站好不好找公車站牌,她很乾脆地說「很難」。 .................,這位小姐你也對你們國家太有信心了吧,她說我到那邊以後記得要問人,我心裡是想問人也不一定找得到吧;總而言之這些原因讓我想到我可以借問一下計程車的價錢,如果不是太誇張我就衝了;不過現在我爸有在看我網誌,所以誇不誇張是他看完以後反應才知道。

出門以後,我按照印象中的地圖走,果不其然沒找到蕭邦銅像,只見到一個非常荒涼的公園,非常華沙印象--蒼涼。不知道為什麼華沙給我感覺就是很蒼涼,也許是季節,也許是天氣的緣故;雖然捷克也是前共產國家,不過整個感覺有生氣很多;起碼他們很習慣觀光客,不會對有人想到他們國家觀光感到奇怪。然後在荒涼公園旁邊看到了許多二戰遺留的武器,後來知道那是軍人紀念館。

蒼涼公園
IMG_0764.JPG

武器跟車停在一起
IMG_0762.JPG

然後就亂走一通看能不能走到Łazienki Królewskie公園的,不過整個計畫失敗;也不能算是迷路啦,因為我也沒什麼目的地,有目的地找不到路才算是迷路吧。走啊走的走到使館區,發現德國法國的在隔壁,美國加拿大的在隔壁。又接著走走走,竟然看到中央車站了,好吧那就先去觀景台看看好了。在這之前看到車站旁有排班的計程車,問他多少錢,他說一公里三波蘭幣,過去要五十公里;我聽價錢不滿意就跟他說我要思考一下,就先走了;不過我是真的在思考不是要跟他討價還價,因為不是很便宜。然後我過了馬路以後他叫住我,跟他同事討論了一下,最後開兩百四,我就答應了;老爸差不多是兩千四台幣。

這個取景實在太像忠孝東路上從復興南路到建國南路那段的國宅,然後遠方還有新光三越
IMG_0769.JPG

波蘭的廣告 難得可愛
IMG_0770.JPG

然後我就上去文化科學宮的觀景台,他是波蘭最高的建築物,諷刺的是史達林蓋的,當時應該是要展現對波蘭的掌控吧!而這個建築物在蘇聯垮台後,仍然矗立在華沙的市中心。坐了電梯到三十樓觀景台,除了一團學生以外,只有四個人。今天天氣也不好,拍的相片的陰陰的,風又大氣溫又低,繞了一圈以後我就趕快回到地面上了。花了台幣一百五的代價,除了觀景上個廁所是一定要的。而且他們控制電梯也有專人,不過跟我去過的高雄東帝士大樓還有台北101不同,文化科學宮的都是阿公阿嬤坐在椅子上控制,而且他們的表情就是一副你怎麼會想來這種地方的鬼表情。

從觀景台向下拍
IMG_0771.JPG

我其實在笑喔 看的出來嗎
IMG_0775.JPG

下來以後想說去領個錢,沒想到連試了兩台都領不出來;當下真有點緊張,因為我身上只剩下應急的六十磅,如果沒錢的話就得用這六十磅渡過之後的四天;因為有這層煩惱,中餐決定回去旅館吃泡麵順便休息一下,因為外面實在太冷了。回去吃了味丹的素泡麵,是上次台灣小吃節買的,還泡了味增湯喝,整個就很豐盛睡了二十分鐘的午覺後繼續今天的旅程。

回旅館聽到中文,而且腔調很像是台灣人;不過其實是中國人從廈門來的,大大減低我想跟他們攀談的興趣,不過他們行李delay也算是蠻衰的。在此我又見到兩件中國人覺得任何事都可以的心理;第一個是他們沒帶轉接插頭,問我有沒有,我說有然後拿給他們看;我有一個英國轉歐洲、一個台灣轉歐洲的,然後那個女生就一直要拿她一看就知道不合的NB插頭硬往我的轉接插頭插;我是沒差啦,反正插頭又不會壞,不過我還是很好心跟她說就算妳插進去了,不合機器可能會燒掉喔;不過結果當然是連插都插不進去啊。第二件事情是他們想要租車,但是沒有國際駕照,只帶了中國的。他們就問櫃檯說哪裡有租車公司,櫃檯就問他們有沒有駕照,他們說只有中國的這樣可以嗎?我的老天櫃台跟他們說,如果警察看的懂就可以。好吧...某種程度也不能說錯。

下午我終於找到傳說中的Łazienki Królewskie公園了,波蘭文的意思是浴室(不過昨天櫃檯跟我說是廁所),說十七世紀時波蘭皇室是真的在這邊洗澡(或是上廁所的)。然後這裡有一座巨大的蕭邦銅像,夏天還有免費的音樂會,不過這種鬼天氣是不會有的。不過這個公園跟我早上看到的那個荒涼公園比起來簡直漂亮一百倍不止,走起來也很舒服,雖然都沒什麼人,不過這座公園就比較有人氣一點。找到銅像以後很開心地幫他拍照,原本以為自己會感動得親吻一下蕭邦銅像的底座之類的,不過太冷了,而且整個銅像就是非常高,對我這小樹臨風的伸高是無法親吻的。

找他找得很辛苦的蕭邦銅像
IMG_0786.JPG

旁邊的椅子應該是夏天演奏會用的
IMG_0787.JPG

IMG_0787.JPG

IMG_0794.JPG

因為中午吃太少所以晚上很快就餓了。晚上吃了很好吃的辣味雞肉配米飯,還有一杯啤酒;後來意猶未盡又點了一晚匈牙利牛肉湯喝。很滿足地回hostel洗衣服,這裡洗衣服免費耶,一定要利用一下的;然後我在打遊記的時候,櫃檯的金髮妹一直跟她男朋友不停kiss,而且非常大聲,完全一副我不存在的樣子,我也只好當作自己不存在,眼睛盯著電腦螢幕。

拍這個獅子是因為我覺得他表情在偷笑
IMG_07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