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17.JPG

自從我知道有些人稱自己的職業為「世界的旅人」之後,我就非常喜愛這個梗,於是拿它來當作這次文章的標題。

已經很久沒有更新網誌了,因為之前十幾天都在旅行,其實現在也仍然在旅行中,在蘇黎世湖邊的一家Starbucks裡面休養生息一番。因為之前十個多小時的經驗實在太驚悚了,迫不及待想分享出來;另外就是星巴克有沙發,等下寫完就可以偷睡一下。

為了到瑞士找之前在日本認識的Peter,在與佳珍JAY還有EVA的團體旅行後,硬是擠了兩天要跑來蘇黎世。但布拉格不比第二故鄉繁榮,便宜航空的路線沒那麼多;要坐飛機的話必須花上萬台幣,坐火車應該也需要六七千台幣以上;於是我選擇了最便宜實惠的巴士。

只要兩千多就可以坐超過十個小時的Studentagency 聽起來是不是很划算呢
IMG_3118.JPG

在Hostel借用了他們的浴室洗好澡,吃完泡麵,與新認識的日本人耕一(他是真正的世界旅人,之後再發一篇文章寫他)道別後,拖著行李前往Florenc巴士站。雖然幾年前來過,不過出地鐵站時還是迷路了一下。接著又發現我根本不知道哪個月台是發車月台,只好看到哪個月台有人就上前問說是不是要前往蘇黎世的。最後問到一個好心老伯,雖然英文不是很好,不過很親切地告訴我他也是要去蘇黎世;然後我想跟他換零錢投個販賣機,他就直接拿了20克朗給我叫我去買,我要把鈔票給他他硬是不拿。雖然數目不是很大不過還是挺溫暖的。

世界的旅人出發前也是要拍張照的
IMG_3119.JPG

Check-in完就上車準備出發了;沒想到坐夜行巴士的人還頗多的,整車坐得滿滿滿,原本期待旁邊不會有人的希望也在最後一刻落空,上來了一位老太太。

當出發的那剎那我整個人就後悔了。

首先位置很小,就是一般四排椅的遊覽車;絕對不是台灣那種長途巴士的座位,然後坐這種車當然很多年輕人,所以他們聊天會很大聲;然後車上有提供娛樂節目,很多人聽耳機都開很大聲,吵上加吵;我有預感今夜我們來說相聲,喔不是,今夜不用睡了。

伯朗咖啡
IMG_3120.JPG

開了兩個小時後,約莫兩點左右休息十五分鐘,車子加加油,我也到休息站上了個廁所,買了罐正港台灣進口的伯朗咖啡,比其他捷克國產的品牌貴一倍以上。又開了半小時後到達德國捷克邊境,停車檢查全車護照;有幾個人的護照還被海關拿下車檢查,幸好這些人裡面不包括我。不過這次過了這麼多邊境,還是第一次有碰到檢查護照的事情。

接著再開三小時,大概五點時到慕尼黑機場,雖然看不太清楚,不過很明顯地很有設計感,也很宏偉;然後再半小時到達慕尼黑車站。接著好像有進入一小段奧地利的國境不過不太確定;然後在將近八點時抵達瑞士的St.Gallen,此時我隔壁的老太太終於下車了,非常感動;可以一個人坐兩個位置稍微舒服一點。

然後在十點出頭終於到達蘇黎世,當我踏到蘇黎世巴士站的土地上時,心中的感動無以言喻啊!雖然這種感動持續不了多久就被幾乎一夜沒睡疲累所替代,不過還是寄了行李,買了車票坐電車到市區然後打了這篇網誌。

我只能說世界的旅人還真不好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