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bmp
照片是堂哥拍的,我爸在試播時專心的樣子

JAY說想看到一場我個人風格強烈的婚禮,看來看去也只能從婚禮音樂下手了。進場音樂因為需要跟老婆大人商量,不能一意孤行地放後搖跟英搖。只好把喜歡的音樂都放到筵席間,反正大家吃吃喝喝也不會有人發現。

花童、伴郎伴娘進場:Trumpet Voluntary by Jeremiah Clarke
(明亮的小號作為婚禮的開場相當適合,另外也是因為Clarke是英國作曲家,呼應我們在英國結識。婚禮芭樂度70分。)

新人第一次進場:Jesu Joy of Man's Desiring by Bach
(莊嚴又華麗的這首曲子,在後搖被我剔除掉以後便是我自始自終的第一個選項了。一開始在人聲或是純器樂版本中掙扎,最後聽婚顧的建議選用純器樂版本,因為進場時通常司儀會帶上祝福的話。婚禮芭樂度85分。)

交換戒指:Salut d'amour by Edward Elgar
(硬選另一英國作曲家、也是婚禮常用到的這首曲子。溫馨平穩、音樂長度都很讓這首曲子十分適合用在交換信物的場合。婚禮芭樂度85分。)

新人第二次進場:Dearm by Priscilla Ahn
(因為放完成長MV,走感恩風格,漫吟的這首曲子還頗適合的。婚禮芭樂度60分。)

新人第三次進場:Kiss Me by Sixpence None the Richers
(要走輕快感覺,因為我所選的所有曲子都被克小姐否決了XD,候選中唯有這首得到認可,也是英國團呢。原本我自己屬意Verve的Bittersweet Symphony或是Moonlit Sailor的Hope的。婚禮芭樂度98分。)

如果可以自己決定的話,應該全部的進場音樂跟筵席背景音樂都會是後搖或是台灣的樂團吧哈哈,不過這樣應該會被克小姐殺了。

下面是宴席用的音樂,大部分是我喜歡的類型,英搖後搖台灣團,沒有照順序播放

Simply Red - Say You Love Me
Travis - Closer
Travis - 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Travis - Flowers in the Window
the Verve - Bittersweet Symphony
Coldplay - Yellow
Tizzy Bac -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Tizzy Bac - 太陽快跑
Tizzy Bac - 鐵之貝克
Nylas - 午後的山金車
Nylas - 史蒂芬妮的糖果屋
草莓救星 - 太陽系
草莓救星 - 巴士11號
五月天&陳綺貞- 私奔到月球
蘇打綠 - 小情歌
Owl City - Vanilla Twilight
8mm Sky - Her November Diary
pg. lost - the Kind of Heart of Lanigon
Sigur Rós - Hoppípolla
School of Seven Bells - Half Asleep
Moonlit Sailor - 1994

送客用
La Même Historie - Feist
香格里拉 - 黃玠
Your Hand in Mine - Explosions in the Sky (Friday Night Lights Version)


接著是影片部份;影片可以說是大受好評,婚禮結束以後許多人來問我是由哪個專業團隊操刀的呢?他們也想找同樣的人製作。不過很可惜的我的影片都是大學時代的學弟妹友情贊助的。總共有三部影片,一部是從求婚到準備婚禮的花絮、一部是成長MV,最後一部是交往MV。因為成長MV比較私人所以就沒放上來了,其他兩部在下面請大家欣賞。

第一部是請貝克做的,他只花了一天就剪出來,不愧是數學天才貝克。背景音樂是Sigur Rós的Hoppípolla。其實他幫我做的這支影片裡面剪了一些這支影片的段落。話說原版影片真的很感人,貝克本人表示他看完以後眼眶可是有泛淚的。
婚禮籌備花絮MV


另外交往MV是請嚕啦做的,到婚禮前兩天才完稿,其實原本是有點擔心。不過效果也是很好,老婆的同事還說好久沒看到這麼有質感的MV了。
交往MV請看這


成長MV是請Icywinds做的。在這邊要特別感謝他們三位讓我的婚禮添色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