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E3F3F493EE4E2A088223D3D0F0DC9B9199CDF7E7548E1F5F3^pimgpsh_fullsize_distr

上個星期到日本參加一個展覽,我們主打的是一個有觸控功能的產品,有幾個對我們產品特別有興趣的阿北,不過現在要講的這個最令人印象深刻。

這個阿北長得有點像西田敏行(圖片取自世界電影),名字也很特殊,叫做鵜田(Unada),一進來我們攤位氣勢就很強。
西田敏行 Toshiyuki Nishida

為了方便轉述,接下來的對話都自動從日文切成中文。鵜田阿北先端詳了一會兒,就用帶有挑戰性的口吻問我說:「有看過NHK的氣象預報(気象情報きしょうじょうほう)嗎?」我當時沒聽到沒聽到氣象的「氣」,以為是「小情報(しょうじょうほう)」,想說是NHK的新節目還是甚麼,聽了幾次都不太明白,就說不知道這個節目。

阿北帶有一點教訓的口氣的跟我說:「你做這個,沒看過那個節目,很丟臉啊。」因為阿北氣勢實在太強了,雖然被教訓地有點無厘頭,也只能點頭說是。

之後開了網路,發現原來是氣象預報,就說我知道。然後阿北就很得意地說,裡面講解用的觸控螢幕,是他十幾年前介紹NHK用的(十幾年前有沒有觸控螢幕我就不知道了,anyway)。是個業界老前輩來著。

然後就說:「來,你跟我來。」

雖然我滿臉黑人問號,不過因為他氣場實在太強了,拒絕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身體不由自主地就跟得阿北走了。他把我帶到一個日本上市廣告公司的攤位,用了叫後輩的語氣,叫住了一個部長級的大叔,介紹我給那位大叔說「這是台灣來的廠商,他們的東西你應該用的到,跟我過來。」

部長大叔可能也震懾於阿北的氣勢,就跟著我們回到攤位,看了一下我們的產品。

一分鐘後,氣勢阿北又叫住了我們對面攤位的幾位年輕人,叫他們進來我們攤位。然後說:「這東西裝在你們攤位上,應該會很有效果吧。」

年輕人A:「昨天就有看到,覺得很有趣,覺得一起用應該很不錯。」(有可能是為了附和阿北講的場面話)

阿北:「是吧,現在拿去裝裝看。」

我、年輕人A、年輕人B:「現在???」

阿北轉向我:「你們有帶多餘的樣品吧。」

我:「有是有....不過那是人家的攤位,這樣可好?」

阿北轉向年輕人A:「你們沒問題吧。」

年輕人A:「沒問題、沒問題。」(急忙揮手)

對面的攤位跟我們這種用最簡陋裝潢的公司不一樣,他們展的是一整面、租一天要將近一千萬日幣的的LED牆,專門給演唱會、產品發表會那種高級場合用的產品(最上面的圖就是他們的產品)。氣勢阿北看上的,是他們旁邊一個面積沒那麼大的LED面板。

我拿著產品走過去,問阿北說:「這樣真的沒關係嗎?」

氣勢阿北說:「不要緊,他們老闆以前是我的下屬。」

(我的心裡在吶喊,甚麼!!你們不是同個公司的)

後來弄了半天,因為設置的環境不太佳,沒有架成功,還一直指揮人家調這個調那個,其實我很不好意思。不過氣勢阿北完全老神在在。

沒架設成功後,阿北跟我一起回到攤位,一副很惋惜的樣子。

要離開我們攤位時,他突然一改非常強的氣場,鞠躬跟我們說:「非常謝謝台灣在311地震後,捐了相當於兩百億日圓的援助金給日本,真的非常感激。你們這個是好產品,請加油。」

轉折太大了讓我一下子沒意會過來,不過還是很暖心。

以上是與日本阿北的奇妙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