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經縣市:花蓮縣(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鳳林鎮、光復鄉、瑞穗鄉、玉里鎮、富里鄉)、台東縣(池上鄉、關山鎮、鹿野鄉、延平鄉、卑南鄉)

路線:花15(中山路) ─ 193縣道接台11丙 ─ 台9 ─ 台9丙 ─ 台14(至龍澗折返)─ 台9丙 ─ 台9至池上 ─ 197縣道 ─ 台11乙 ─ 台9 ─ 台9乙至卑南

里程數:256km

昨晚的床太軟,睡不習慣,不過因為累的緣故,沒掙扎多久就睡著了。今天是個好天氣,將鑰匙放在客廳後準備出發。一到車庫整個傻眼,一個阿姨正在洗我的摩托車,看到我還不忘跟我說,「阿呀車這麼髒洗一洗比較好,你一個人要去玩嗎,阿唷騎車要小心啊」。我很感謝阿姨的盛情,但是也因此拖了十幾分鐘才出發,而且整台車都是溼的,只好拿個塑膠袋墊著放行李。

找不到昨晚才去的café living room,誤打誤撞地找到朋友推薦的泥巴咖啡吃早餐。老板是棒協前秘書長耶,完全感覺不出來。同時也是個很和善的人,很想問他棒協從以前就是這樣嗎哇哈哈。咖啡很不錯,bagel更是大力推薦啊,老闆說一個小時只能做十二個,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我還當場買了六個冷凍的拿去7-11宅配回家。在此感謝中山路上的店員,我只拿了一個塑膠袋就要去寄;她原本問我要不要買小紙箱,後來發現賣完了,她就說沒關係,等下有小紙箱來再幫我寄,感謝超好心店員。

泥巴咖啡,位於花蓮市中正路。還有很多公仔喔


早上的行程是去一個叫做銅門的部落。在東華大學附近換了這次旅遊的第一次機油。後來發現進入銅門的路,原來就是台14線的另一端,台14線的虛線就讓它成為永遠的虛線吧,哈。要更進入龍澗等地需要辦入山證,員警不慌不忙地弄了許久。不過裡面真的很漂亮耶,雖然昨天才去過太魯閣,但是一點也不覺得遜色。有幾台廂型車載著一些中老年的遊客,希望這片還很原始的美景能繼續這樣保持下去。

據說這裏有小天祥之稱,不過我覺得有另一種風味


約莫11點時,開始今天正式的路程。沿著台9丙、台9,至池上接傳說中很漂亮難度又高的197縣道。在富里附近時,肚子餓又分神的緣故,夾在車跟背包間的相機掉了都沒發現,等到要拍路牌時才驚覺相機掉了。原路折返去找,幸好有找到。硬撐到池上,一點多了才吃中飯,稍作休息後開始今天的重頭戲,縣道197。

台9丙一景,花田,後方是海岸山脈


一進入197,覺得很順暢很好騎啊,這也太小咖了吧。揪~竟~傳說中的碎石路什麼時候會出現呢。在24公里處開始了長達十四公里的碎石路,十四公里看起來不長,騎起來真是要人命,心裡想著發明柏油路的人實在太偉大了。看到泥土路開心的跟什麼一樣,硬要往旁邊騎沒注意有水灘的後果就是滑了一跤,雖然只有行李跟衣服髒了,但總是不太舒服。這段路前前後後花了約一小時,在37公里處結束了這場折磨。雖然有這段地獄之路,但是沿途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尤其是快要進入台東時,可以同時看到市區、機場、綠島、海岸山脈,那種感動真是無以言喻的。縣道197全長僅約莫60公里,但這段路竟然花了我超過兩個小時的時間。

縣道197 最後還可以看到綠島


今天住宿的地方是卑南鄉的利嘉山莊,因為主人邱吉全是我爸的大學同學。行李稍作整理後,邱先生帶我去知本泡溫泉,泡了溫泉後覺得疲勞消失了一半,可以再騎個一百公里,我是說柏油路的一百公里。之後去吃四十年老店的黑松羊肉,回來作好今日紀錄,休息準備明天前往墾丁。

利嘉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