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經縣市:台東縣(卑南鄉、台東市、太麻里鄉、大武鄉、達仁鄉)、屏東縣(牡丹鄉、滿州鄉、恆春鎮)

路線:台9至壽卡 ─ 199縣道 ─ 199甲至旭海 ─ 台26 ─ 200縣道 ─ 200甲 ─ 台26

里程數:242km

早上起床後,沒有前兩天的痠痛,也許是昨天泡溫泉起的作用。在民宿吃了一個卑南肉包和咖啡,個人私心認為東河包子比較好吃。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吃一碗乾麵,台東市區繞來繞區,在中華路上找到一個小攤子,吃了一碗乾麵跟魚頭湯,帶著滿足的心出發。

今天的天氣仍然偏陰,經過太麻里時沒辦法看到最美的海,但我對這片沒被開發,沒有發電廠的海岸線有一種莫名的喜愛。小野有次寫到他去太麻里跨年,一群人在沙灘上說故事,那種無法形容的感覺,「真是太麻里了」,小野說。很貼切的說法;我在那待了半小時吧,踩在礫石跟沙灘的交界上,看著波浪打在腳尖跟前,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啊,真是太麻里了!

真是太麻里了!!


沿著台9,太麻里開始是南迴公路的起點,幾乎一路貼著台灣本島的最東端,筆直地前進。大竹附近正在重鋪柏油,路面都被刨掉了,碎石子跟泥土混雜著,不過經歷過197的洗禮,好像也沒那麼難騎。過了達仁後,從海線轉成山線,開始爬坡,溫度也隨之降低。至199線道起點時,開始飄了點雨,風也變大,而我還不知道這些只是今天的小case呢。

199縣道也是一條人煙罕至的道路,幾乎全為單線雙向。風景應該很美,說應該的原因是雨這時開始變大,只能隱約看到太平洋霧霧的一片,而且我的天啊,風也太大了吧。轉進旭海後,風雨仍然沒有變小的趨勢,且好像沒有適合的休息點,只好硬著頭皮繼續騎下去。接至台26後,風雨達到最高峰,而且海真的離道路很近,晴天騎起來應該會相當心曠神怡的,老天怎麼老在我選擇有美景的道路時下雨呢?

晴天時絕對超級美的


台26因為南仁生態保留區以及軍事用地的緣故,被切為三部份。經過一些長的很奇怪山頭時,大概就知道又是在山裡面挖軍營,藏著鋼彈之類的。雨一路下到我進入墾丁,真是四天以來淋的最慘的一次了。今天要住的民宿在南灣,原本我預定要睡通舖的,不過他給我一間套房,價錢一樣。淡季又冬天的墾丁蠻冷清的,路上都沒什麼人,只有一些國高中來畢業旅行的小朋友。

放好行李以後,趁天還亮時,到鵝鑾鼻去拍照。此時又開始下雨,我穿著雨衣逛鵝鑾鼻公園,只有在燈塔看到一對新人在拍婚紗,在這種鬼天氣拍照運氣也夠差了。到台灣的最南端拍了幾張照片準備折返。

只屬於我的鼻頭角公園 名副其實國境之南


回到南灣的路上雨勢突然加大,看到一對外國人老夫妻在路上走,全身都已經濕了。詢問他們是否願意坐我後座,送他們回飯店,我先帶老太太回飯店,他們是紐西蘭人,因為女兒在台北工作,來台灣度假三個星期。等到我要回去接老先生時,發現他已經坐另一台車到了。做點國民外交。

烏雲中透出些許夕陽


一個人吃晚餐有時候真的是一件頗麻煩的事,尤其是在墾丁這種地方。有人能告訴我為什麼墾丁的泰國或南洋料理特別多嗎?這時候才覺得一個人好像有點無聊,騎著機車慢慢地在路上看著為數不多的路人,跟國高中生應該也不可能有什麼豔遇吧,哈。買了瓶黑啤酒回房間喝,順便打今天的日記。

空蕩蕩的墾丁大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